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严厉的惩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严厉的惩罚

2018-11-13 19:30: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严厉的惩罚

  最严厉惩罚

  文/赵元波

  夏天到了,天气一热,蚊子也就多了起来。

  出门时本来想好了的,回家时到超市买上一笼蚊帐,没想到,事情一多,把这档子事给忘了,房间里本来就很闷热,偏偏房子太高,间距又近,风也没法流通,索性把窗子打开一点,最起码身上的热气能和外面的空气交换一下,房间里汗味也少一点,要不自己也闻着难受

  闷热难耐,哪里睡得着觉,根本就不用盖被子,在床翻来覆去眼睛都涩得不得了了,却毫无睡意

  几只蚊子有机可乘,钻了进来,凭着它们对汗味的敏感,或是对人身热量感知黑暗中,朦朦胧胧之际,隐隐约约似乎感觉到一只蚊子落在了眼睫毛上,就像驾微型直升飞机一样,把嘴准确地对准皮肤开始吸血了,那个痒,比疼还难受。

  我猛然间翻身而起,迅速开灯,那蚊子再就没了踪影。也许是我打扰了它们进餐的节奏,就在我关灯睡下之际,那几只蚊子倒是不敢轻举妄动了,可是那“嗡嗡嗡”地给我哼催眠曲的声音着实让我有点受不了,一遍又一遍,你方唱罢我登场,无止无休。等打开灯查看,没有蚊子呀,它们聪明着呢,早躲了起来,目的只有一个,你人不让我舒服,我就让你人不得安宁,不断在人耳畔做广告:嗡嗡嗡,嗡嗡嗡……

  这一招分明比杀人还厉害。一个声音,重复1000遍,这就是惩罚,蚊子又不知道疲倦,它们白天睡大觉,晚上精力旺盛,就只会哼哼,还只一个调,与人而言,闹腾一个晚上,重复一个声音,就是最严厉的惩罚。

  把一件事情重复上说上1000遍,谬误也会让人深信不疑,这就是最严厉的惩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严厉的惩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