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良人难遇 若情谊深厚 当铭记心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良人难遇 若情谊深厚 当铭记心中

2018-11-13 21:15:22 作者:妮子 来源:盏搞音乐 阅读:载入中…

良人难遇 若情谊深厚 当铭记心中

  “明明就是我的人,守到白头

  耳机里传来他给我发的语音,这一刻,我不仅沦陷于他的歌声中,更沉溺在他对我的深情中,无法自拔。

  这首来自林奕匡的《难得一遇》,像是我与他感情缩影。它像是在告诉我:明明双方注定属于彼此,即使白驹过隙,也终究会遇见

  别来无恙

  去年夏天,如往常一样聒噪炎热游泳池便成了我的避暑胜地。万万没想到,我却在那里遇见了我的前任不期而遇。不知为何心中小鹿乱撞,我害怕得躲入水底,生怕被他认出。

  感叹世界之小,在分开三年里未曾谋面,可缘分就是如此神奇。本以为时间久了,鞋子磨破了,衣服穿烂了,食物变质了,便可以忘记心中的那个人。然而我内心在叫嚣着他的存在,于是添加了他的微信寒暄一阵,他便悄无声息地落到我消息列表的最底端,落寞地躺着。

  呼叫爱

  两个多月后,他的一声“呼叫”意味着我们爱情故事的重新开始。分隔两地的我与他就此确定关系。三年的时光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他的身边。明明就是他的人,这辈子,注定逃不掉。

  难过关口

  用《难得一遇》的一句歌词描述我们的现况最合适不过——“准我一生挽着你手,直冲开最难过关口。”于我们而言,异地恋便是“最难过关口”。

  每当节日来临,看着身边一对对情侣可以倒数庆祝,我们却只能捧着冰冷的手机对方送上一句祝福委屈地说上一句“我好想你了”;生病的时候无人照顾,多想他能坐在床边为我递上一杯开水,替我盖好被子 ,哄我入睡。异地恋的小吵小架、生活压力陌生环境迷茫未来......现实把我压榨得精光,让我难以喘气。每当我向电话那头哭诉时,他总细声温柔安慰我:“不要怕,有我在,我们一起面对,一起捱过去。”其实,现实生活中你的另一半或许无法像超级英雄样为你披荆斩棘,更多时候,他会挽着你的手,直冲开最难过关口。

  携子之手

  668的相遇,020的告白,763的现在,未知的将来。与他走过430天的白昼黑夜,遇见他之后,才知道原来爱情能以年为单位计算。他默默为我付出一切,为生计奔波,打工赚钱很艰难,为了爱情又怎能认命?一路上走来,有晴天雨天始终都未曾放弃紧扣的双手遥远距离并没有让我们的心分隔两地,生活的艰难亦都没有让我们丧失对未来美好期待,天也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所以哪有什么天意不近人情,只是相爱甚少罢了。能够重新遇见彼此,拥有一份爱情,如此难得,相爱不易,熬过了异地恋,就熬过了一生。我们穷一生之力弥补曾经留下的遗憾,凭一句诺言,挽着手走向婚姻殿堂

  我们总是在一首首粤语歌中寻找一份慰藉怀念一份情怀纪念一位逝去的歌手。而我习惯在粤语情歌中寻找自己生活的复刻版。能得一首歌与我共鸣,也算是一种幸运吧!

  难得一遇,是难得,一遇,还是难,得一遇?填词的陈咏谦解释创作意念如是说:“有些人一生都遇不到真爱,若遇到了,又相信他是你的真爱,就算天要挡你的路,不许你行下去,都要从上天的手上把至爱抢回来,把自己的未来抢回来。 

  只要两个人有着同样的信念,爱情的力量是最大的,没有任何事可以阻挡到它。”我们的见解或许有所不同,但不同的人对同一首歌能有自己独特想法感受,才是对一首歌最好的诠释吧。

  在每段感情中,情侣间的争吵难免“避不过巨轮”,而这时的你是否有“用力撞坏那天门亲手自救”的冲劲?当你们的“这段爱情能捱这么久”,这所有的回忆又“如何会放得低”?有时他也会“士气低落”地“立于你面前”,但你的陪伴鼓励让他感到“幸运在你决不走远”。于是你们的感情愈加深厚,“如天注定走到尽头”,不管生活再苦再穷再累,他“为着你所有艰苦接受”,怀着“终生不渝”的信念,哪怕“天塌下来”,都要“挽着手守到白头”。

  林奕匡用他不认天命,与天对抗的对真爱的执着打动了每一位恋人的心,让我们相信真爱至上的道理。连一遇都如此难得,更何况重遇呢?我们总质疑是否能遇见右先生或右小姐,但是不要因此失去信心。一旦遇见了,请紧挽住爱人的手,就算老天要挡你开新路,都不要轻易放弃。

  因为

  良人难遇,若情谊深厚,当铭记心中。

  文字/妮子(参赛)

  图片/电影初恋日记

  美术编辑/章鱼

  本文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这是盏搞音乐的第1345次推送)

  本次大赛总评分将由大众评选(占40%)专业评选(占60%)部分组成

  10月15日至11月30日七周内,「盏搞音乐」将对投稿进行初步筛选,通过初选的稿件将会在此期间,在「盏搞音乐」公众号上刊登。

  在此期间,「盏搞音乐」每周将刊登3-4篇初选通过稿件,7周共将刊登25篇稿件。稿件刊登期间,「盏搞音乐」将统计3天内文章的各项数据,占稿件总评分的40%。

  「盏搞音乐」将综合专业编辑评审团和资深音乐自媒体人的意见,从文章流畅度、逻辑通顺度、表达内容、对粤语歌的分析等多个方面予以打分,此部分占稿件总评分的60%。

  最终获奖结果将于12月3日在「盏搞音乐」公众号公布。

  *注:现已停止接收稿件。

  可能你会喜欢

  点击阅读原文,盏哥间铺有笋料益你!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