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能够重来,我一定会用力的抱他一下,我才不会管他是怎么想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能够重来,我一定会用力的抱他一下,我才不会管他是怎么想的

2018-11-14 05:52:15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真正看2046之前,我对这部片子的第一印象不是那么好。

  因为朋友告诉我这部电影经典一句话是:“虽然有时只是逢场作戏,虽然有许多只是雾水情缘。不过没关系了,哪来那么多一生一世。”

如果能够重来,我一定会用力的抱他一下,我才不会管他是怎么想的

  这句话听起来文艺,但在我心里一个浪子形象跃然纸上。的确有无奈失落,更多的不过是逢场作戏多了为自己找的借口罢了。

  但真正看电影的时候,听到梁朝伟说,“没所谓了,哪来那么多一生一世” 的时候,却是我整部片子里唯一哭出来的镜头

  因为他的眼里没有任何难过和失落,他就笑着,然后风淡云轻,说出这句话。

  是跟我想象中的故作忧郁完全不同的,不带任何难过的,让人差点真的相信他就是很享受所谓的逢场作戏和雾水情缘。

  所以,有所谓吗?没所谓吗?

  周慕云:“2046”,大致是说一群痴男怨女,千方百计要去一个叫做“2046”的地方。我尽量写的香艳离奇,乐而不淫。

  电影的设定里,梁朝伟演的周慕云是个写东西的人。一直觉得写东西的人大多是疯子,因为很多时候想要把一个故事写好,需要真正把自己放在那个故事里,跟每个角色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被背叛一起实施报复,一起沉默落泪一起欢呼雀跃

  所以当周慕云说,有时候他分不清自己是自己,还是2046里的木村拓哉,深表理解

  有人评论这部电影,生涩难懂人物混乱

  需要那么清晰吗?感情有意思的就是它的交错混乱,没有头绪

  我们都是滥情而专一的人。电影里一个故事和多个故事交错上演,一幕幕过去,让人记住的不是故事,而是情绪

  是遇到了一些人,爱人,也被爱,得到,也失去

  然后自嘲一笑,说,不过是人生常态

  心里明白是明白,但,真的放的下吗?

  不会的。

  因为我们都是俗人。俗人就是,喜欢光影交错下的肉体纠葛,也忘不掉那个生命中惊鸿一瞥。俗人就是,月亮我要,六便士我也会嫌少。俗人就是,清楚逢场作戏的规则,也遗憾于过于懂得这假绅士的规则。

  周慕云最厉害的地方在于面对爱他的白玲,能够笑着说,不过是喝酒的朋友

  厉害到让人忘了,那个在苏丽珍面前,也傻傻期待一生一世的男人

  2046年,全球密布着无限延伸空间铁路网,一列神秘专车定期开往2046。去2046的乘客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找回失去的记忆。因为在2046,一切事物永不改变

  木村拓哉:“我去2046,是因为我以为她在那里等我。但我找不到她,我很想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欢我,但我始终得不到答案。她的答案就像一个秘密永远不会有人知道。”

  看的时候,我一直在想,2046到底是个怎样的地方?

  一个一切事物永不改变的地方,到底藏着怎样的记忆?为什么没有人回来?

  因为2046藏着回忆,那些回忆过于美好,以至于每一个寻找回忆的人,最后都沉溺,然后不愿醒来。

  而更多时候,我们会觉得木村拓哉更像自己,花了很大力气去找一个答案,却怎么都找不到。

  爱,还是不爱?始终是个秘密

  想要回头,却发现根本逃不开。遍体鳞伤时,看谁都像她。

  数着日子计算时间,擦拭伤口,还是忘不掉。

  我们总觉得自己是木村拓哉,认死理且坚持,爱一个人就一定要得到答案,说了回头也做不到全身而退。

  却忘了,其实木村拓哉和周慕云是一个人。

  一直觉得,判断一部好电影的标准是,能够在每个不同的角色上都看到自己,和每个人。

  会和lulu一样选择忘掉过去的自己,却在别人提起时,想多听一听过去自己的样子

  会和白玲一样,为一个人改变所有原则,还要笑着说,今天我嫖你。

  会和王菲一样,不远万里放弃所有,去找那个人。

  会和周慕云一样,学会逢场作戏风花雪月,只是因为再也不会有那个一生一世的人了。

  2046,其实并不是什么神奇的地方,只不过是一个房间号罢了。

  但我们总希望,赋予很多东西特别意义方法是在里面放一些故事,放很多故事。

  我想,故事是不会停的,人生是不会停的,所以有了2046旅店

  一生一世,光怪陆离,是真还是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