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真的是个坏脾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真的是个坏脾气

2018-11-13 23:01:54 作者:大大大大纯 来源:王大纯 阅读:载入中…

我真的是个坏脾气

  不知道你们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算不算温柔大方的那种,但其实和大家讲,我脾气超级爆炸的,而且容易被点燃。

  最近一次生气是因为我们在北京办活动,租了一个四星级酒店场地,当时对接合同包括备案,完全都没有提过晚上还要加钱,但是当天下午,酒店的销售跑来和我讲,一晚要加收7000块钱。

  于是在我弄清楚到底这个责任是出在谁身上时,我就忍不住爆炸了,说话毫不留情面,为什么酒店销售在之前一点都没有告知,要是告知我不就不选你这个场地了吗?同等价位的明明还能有最优选择,这不是坐地起价吗?最基本的销售道德呢?

  然后我真的是发了很大的脾气,框框一顿讲,简直让销售小哥说不出一句话来。

  但后来我意识到这样发脾气也没有用,还是要找事情解决方法努力平静情绪对方协商,我也不是无赖的人白用场地对不对,但这件事的责任就是出在酒店销售身上,那我没有办法接受我来付全责。

  但是你们知道吗?有时候一件事回顾下来,会觉得谁都不容易,酒店销售小哥在忍受了我那么大脾气之后把这件事解决完,最后还是态度很好地帮我们清理会场,还帮我搬了很重的物料到车上。

  有时候也想了,到底是不是赚钱让人没有自尊

  但我朋友在听我讲这件事后和我讲, 这个销售小哥能屈能伸,如果做事认真仔细点,也会有所发展的。

  “你要是再能把情绪控制好,你也会更牛逼的。”

  听完我朋友这么讲,我觉得是这样,虽然销售小哥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我也明明写过嘴甜者得天下,为什么我不能心平气和甚至略带撒娇的去把这件事搞定,是一定要发次火来证明自己老板?生完气之后我真的整个人蔫掉了一半,和大家沟通都少了一半力气

  而且情绪稍加不控制任其发展真的很恐怖

  我已经连续和男朋友吵了三天的架了,当然都是我单方面发脾气。

  我真的是那种做事情风风火火的人啊,容不得别人拖拖拉拉,说好的事情不做,但是我男朋友好淡定的人啊,我看着他磨磨叽叽就生气,然后开始思考我俩是不是不合适,我俩以后要是结婚了,能过到一起吗?会不会经常吵架?

  想着想着我就很生气,然后甩脸色,然后自己躲到一边继续生气,但是我真的太爱自我反省了,把手头的事情做完我转身就回去找人撒娇道歉,说以后再也不着急了之类的话。

  然后再听他跟我讲,要对亲近的人有耐心这种大道理

  当然我也愿意听,要是他不爱我,这些压根也不会和我讲,你爱怎么样怎么样,真的,还好我男朋友对我有感情,要是俩人光冲着结婚去,我受不了他,他也受不了我。

  从小到大情绪控制这节课一直在努力修学分,有时候我在工作里也会带有很重的情绪,不管是对公司小伙伴还是我平台合作伙伴,每当有情绪时,就觉得自己真的不是一个足够成熟的人。

  我之前总是讲我们公司的小伙伴真的很团结,但是前一段时间,我还是骂走了一个人,虽然她和我讲是自己身体不舒服,但我知道如果我没有遇到问题就带着情绪和她沟通,她身体的情况可能可以克服一下。

  没有人愿意成为情绪垃圾桶,你的陌生合作伙伴不会愿意,你的亲人不会愿意,你的同事也不会愿意,但没有情绪并不意味着没有原则

  和人打交道真是一件很轻松又很累的事,但我知道孤独只适合艺术家,我们作为人间烟火,要想盛放的灿烂点,那我们还是要努力走到人群里,成为和其他人一起尽力燃烧花火

  —END—

  你的每一次点赞我都当作是你对我的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真的是个坏脾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