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儿在吃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牛儿在吃草

2018-11-14 18:55:35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农村山坡上,田野里,河边上到处都能看到娃儿放牛的身影

  农村娃儿,小小年纪就担任着重大任务。牛儿的温饱就系在他们的身上了。

牛儿在吃草

  他们有时会把牛儿放在山坡上,有时会把牛儿放在田野里,河边上。

  最有趣的就是在山坡上了。牛儿吃着嫩嫩的芒笋,那滋滋发出的的声音,就是牛儿美美食粮了。

  这时娃儿们也不老实,他们会在山坡上找野果,采花朵等……遇到稔子成熟季节,他们会带上麻袋,摘上满满一大袋,把肚子填得饱饱的才牵着牛儿回家。那山坡上到处都印满了童孩们和牛儿的足迹

  在田野里,在河边的草地,经常听到娃儿们嘻嘻哈哈,叽叽喳喳的声音。

  他们喜欢把牛儿放在空旷的草地上。自顾自的玩起了捉迷藏。有时玩疯了。牛儿跑丢了也时有发现生。这时家长们找牛的身影,唤牛的声音还历历在目

  娃儿们学聪明了,知道牛儿不老实,就把牛儿拴起来。隔上一段时间再给牛儿换个地方。这样他们就可以放心的玩啦。但往往这样,会给家长责骂的。因为牛儿是主要的农耕劳动力,没有喂饱它,第二天犁田耙地就会有气无力的不走。大人们会心疼起自己的耕牛来。就会找来娃儿责骂一顿。

  娃儿给骂多了。也老实了不少。但童心未泯,贪玩是童孩们的常态。他们就会想着法儿。如何才能让牛儿大大的肚子增得饱饱的回家。他们自作聪明的牵着牛儿去喝水。娃儿站着湖水边站着:“嘴里不停的说,牛儿呀,多喝水吧,水是生命之源。”牛儿好像能听懂娃儿的话语。拼命把头放低,大口大口的喝着水。娃儿高兴心满意足的回家了。这回牛肚子增饱了,家长们不会发现我们把牛儿拴起来自顾着玩耍了。

  可家长就是有金晴火眼。计谋一下就识穿了。张口就问:“今天又把牛儿拴起来了,再次这样,你也跟着饿肚子。”后来长大后才知道,原来牛儿有两个肚子,左边是草肚右边是水肚。喝水只能增饱水肚而草肚还是凹进去。以后娃儿都老实了。

  当家长问:“牛儿呢?”娃儿就马上回答:“牛儿在吃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儿在吃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