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一句我喜欢你,我爱你,会让对方有多开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一句我喜欢你,我爱你,会让对方有多开心

2018-11-14 09:55:54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贡是一名作家。也是凛的丈夫

  作为作家,他的作品得了很多奖,读者众多,就连校阅都是由出版社最资深的校阅编辑经手。

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一句我喜欢你,我爱你,会让对方有多开心

  作为丈夫,他大概完全不合格的。

  他不善言辞行为木讷,想作品情节时候甚至完全都不会和人交流

  妻子早起做了早饭,吃完之后一言不发就会继续回去写作,或者干脆说不吃,把一堆稿子扔在餐桌上让妻子快点帮他查一下错字漏字。

  这样的日子,就算最开始爱情热烈,也会在一天天变得不确定而消磨殆尽。

  终于有一天,凛说,我们离婚吧。

  贡说,好。

  离婚之后,凛做了一名高级杂志编辑,几年的打拼让她在业界有了能让弃刊边缘的杂志起死回生能力地位

  她从来都是在一本杂志最危险的时候来,把杂志救起来之后,再去下一本需要她的杂志。

  她很忙,已经到了没有时间想其他事情的时候。

  贡死的时候,她甚至没有流泪。

  怎么会就这样离开了呢,她想。

  仿佛在逃避一样,贡留给她的文稿遗产她都拒绝了。

  离别了,就不要再见了吧,明明并不爱我。

  直到有一天,出版社的编辑把她叫去了,说贡的书稿里有暗号一样的文字

  贡写的书是一个系列,分别是春夏秋冬四部曲。

  第一部叫《春彦的异变》,里面的暗号是“中岛河,河畔有三”;

  第二部叫《不安稳夏天》,里面的暗号是“古贺神社之蜂”;

  第三部叫《秋子的先入为主》,里面的暗号是“铁线莲之叶”;

  第四部叫《越过冬天》,里面的暗号是“龙之洞穴,拂晓之空”。

  凛一下子愣住了。

  分开之前,凛为了让丈夫不要一直无趣地沉溺于工作,也不想漫无目的地去旅行,就找了很多有趣地方,和贡一起去旅行。

  第一次去的是长崎,那里的中岛河旁,有三块石头,是心型的。

  第二次去的是福冈,那里的古贺神社里,有一个洗手池,是心型的。

  第三次去的是静冈县,那里的铁线莲山丘上,铁线莲的叶片,也是心型的。

  原来他都记得啊,她想,明明当时表现得那么不在意。

  可是第三次去完之后不久他们就分开了,哪里来的第四个地点呢。

  编辑说这个地方是伊豆下田的龙宫窟,她慢慢回忆,这个地方贡好像说过想和她一起去,但在那之前两个人就分开了,所以一直都没有去过。

  面前的编辑对她说,没有看过的话,请您一定要去看一下。

  她凌晨来到了伊豆下田,找到了龙之洞窟,在黎明的时候穿过洞穴来到了海边。

  站在海边,转身抬头。

  她看到了一颗心。

  在她的生命里,最大的,也是最美丽的一颗心。

  眼角慢慢有些湿润,她想,果然作家都是怪人呢。

  这个故事来自于日剧“校阅女孩河野悦子”的特别篇,并不是主角的故事。我拖了很久才在前段时间的一个晚上躺在床上看完了它。

  看完故事里这一段,无法控制地痛哭出声。很久没有这样真的哭出来了,我也许最受不了的就是这样温暖残酷

  都说生离比死别更加残忍,但是如果两个人还相爱着,到底是知道对方还在世界的一个角落好好生活着,还是知道对方永远都不可能出现,剩下的只有回忆来的残忍呢。

  凛没有大哭,只用了几秒钟就整理好了自己心情,她把爱意全部埋在心底,也许永远不会主动诉说

  但是,大概余生也不会真的和爱上贡一样,再去爱一个人罢。

  有时候应该哭的时候不能哭,你把身边的一切都料理好了之后,抬头发现,已经错过了应该哭泣的时候。

  而甜蜜的残忍,又永远是最伤人心的。

  藏在书页里一个个和妻子走过的地方,就像是贡对妻子无处安放的爱意的一个宣泄。

  你看,我是爱你的啊,很爱很爱。

  你做的饭很好吃,你带我走过的地方很美好,就连你在检查错字的时候头发胡乱绑在脑后的样子都很可爱

  可是贡实在是不知道如何把这份感情面对凛说出来,这份爱意浸透在文稿里面,也许贡并不想凛真的发现这些,但是大概又想着要是发现的话,妻子的表情一定很可爱。

  就算最后分开,贡还是把最后他想给凛看的地方写进了最后一本书,虽然我们不在一起,但是我的爱可是半点都没有减少。

  但是这本书最后变成了遗作,如果没有编辑,凛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原来自己的丈夫对自己的爱,是这样温暖而美好。

  凛在知道这些事情的时候,一直都在微笑,大概无论是什么时候,得知自己被自己爱着的人同样爱着的时候,都是无比熨贴的吧。

  贡的藏在书页里的情书,无言而浪漫,可是他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对凛说出喜欢和爱。

  他那一腔浓烈克制的爱意,都在他和她的回忆里,慢慢发酵

  但是,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那就说出来吧。

  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那就表现出来吧。

  也许你不善言辞,也许你羞于表达,也许你只是喜欢让对方猜测自己的心意,但是爱这种东西,不说出来没有人敢确定。

  猜测终究只是猜测,当对方一直在猜测的时候,对这段关系信心会慢慢被消磨殆尽,最后分开的时候,往往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对方感受不到你的真心

  你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一句我喜欢你,我爱你,会让对方有多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