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脉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脉动

2018-11-14 18:52:11 作者:杜若微 来源:杜若微投稿 阅读:载入中…

脉动

  脉动

  假如生命是一场际遇,那么我们遇到的,回牟的,擦肩的人都弥足珍贵

  假如生命是一场搏击,那么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否则就会让台下的人耻笑

  假如生命是一场演绎,那么我们必须尽职尽力,释演好我们的最本质角色

  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每个人都注定了赋有不同使命去打开属于你的世界绚烂的,灰白的,失落的,兴奋的,失败的,成功的,就像五元素,都将称为我们生命中一抹多姿色彩,不可缺少。

  小的时候,我们总盼望长大,因为有长辈心疼呵护关心,我们总是活得那么的自由自在,那么的无忧无虑,但是我们缺少了一份自由感觉生活小小的就像一个盒子,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我们渴望呼吸新鲜空气,渴望交到新的朋友,但是在父母看来,这些都会时我们身处危险,因此牢牢的把我们圈固在这个没有色彩的,灰灰的盒子里里。

  慢慢的,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我们的圈子广了,朋友多了,学会谈恋爱了,步入青春期的我们总有一些固执盲目傲娇,一次次的冲动,一次次的走出长辈规定的圈子,一次次的的接触新鲜的事物人群,我们以为这就是美好人生,不散场的相聚,可是当我们第一次面对友情的破裂,背叛陌生熟悉再到陌生的初恋,于是,我们受伤了,我们决定不去爱了, 不再去交往陌生人了,我们宁愿把自己关子一个小盒子了,不见天日,也不愿意呼吸新鲜的空气,慢慢的快要窒息,直到亲人鼓励真心朋友的帮助,我们重新找到了曾经迷失已久的自己,我们学会走出自己禁锢的的牢笼,彩色的阳光暖暖太阳,令人舒畅的空气,我们大口的呼吸着,感觉刚从妈妈肚子里出来一样,我们兴奋的跳跃着,感觉仿佛是中了大奖一样,其实都不是,因为我们看到了雨后的彩虹,看到了自己最重要的人,看到了真正的友谊爱情,也许这就是生命,教会我们如何辨别真假,痛过,哭过,领悟过,这才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青春期,斑斓多彩。

  不知不觉,到了毕业季节,我们都在匆忙的向各个公司投放简历,因为我们不再拥有长辈的呵护的,经历了系列学习,我们就像羽毛刚刚风干的雏鸟,即使翅膀还没有坚固,我们便要学会自己独立飞翔,捕捉猎物,独立生存了,父母已经为我们操劳的太多,需要我们呵护他们了。面对一次次的拒绝,我们开始灰心丧气,可是老师曾经也教导过我们,毕业了,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了,可以自由自在的翱翔了,但是也会面突如其来暴风雨可能会打到我们,可能会使我们变得坚强勇敢,最终我们总是需要磨练需要成长的。

  虽然我们刚毕业薪水不高,工作总是不尽人意,公司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好,但是我们也一直努力着,为了生存,为了理想,我们必须做好领导交接的每一份工作,即使是打扫卫生,我们也要做好,同样的一件事,重复去做,而且做好,做到精致,这就是我们的专业能力,当我们以好的心态去接触身边的事物,朋友,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很美好。你怎么去看待它们,它们就以怎样的姿态呈现在你的面前,偶尔遇到挫折,在朋友在亲人的鼓励下,我们度过了。

  生命本就是一场脉动,也想一列过山车,偶尔跌岩起伏,偶尔风平浪静,偶尔是灰蒙蒙的阴雨天,偶尔艳阳高照,就像一颗小树苗,既需要雨水灌溉,也需要阳光的照耀,当它们经历的暴风雨是才会长成一颗参天大树

  所以,致正在追求梦想人们,生命的道路上,因梦想而多姿多彩。假如生命是一张画卷,我们的汗水,我们的努力,都将构成这幅画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加油,努力,让我们的生命脉动起来吧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脉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