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打开心窗,让最美的微笑与自己相遇(原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打开心窗,让最美的微笑与自己相遇(原创)

2017-12-22 20:00:34 作者:钱召存 阅读:载入中…

朗诵:打开心窗,让最美的微笑与自己相遇(原创)

  点击"树儿微刊"免费关注

  

  开心窗,让最美的微笑自己相遇

  作者:钱召存   朗诵:秦时明月

  

  云烟漫过岁月的衣襟,岁月轮回,又一年即将走远。

  红尘的陌上,离宴笙歌一次次上演,华堂绮筵一次次落幕,内心深处总是被一次次的洗礼着。

  谁的人生迷茫,谁的路途不蹉跎,坚守或是别离,都是生命中的山水。

  前行的路上,多少繁华仅是昙花一现,多少倾心只是露水情缘。表面的繁华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寂寞。 

  回首往昔,或许还有未了的情愫;或许还会用不同方式来喟叹;或许更想穿越千山万水,来挽住时光仓促的脚步;亦或许在迷茫中感叹流年的婉转。

  岁月扯着时光流转着,曾经念念不忘的执念,即使被流年轻巧碾碎,但在寻常且有限的琐事中,也会有不可预测的惊喜,还有那未了的奇缘。

  南北东西路,每一路都是风景,江河汇入大海才能懂得什么叫做波澜壮阔

  当寂寞爱上萧索,当伤感恋上凄凉,醉里“挑灯看剑”,梦里“吹角连营”也算是心若菩提了吧。

  暮鼓晨钟,夏蝉冬雪,是艳羡的诗意,花田半亩枕松涛,菊花可餐,雪压草庐又添霜。夜雪折枝,也是怡然晏晏,阶前滴雨,眉藏诗意,心怀情暖,那风景也是浪漫

  古今月常圆,如若心怀美好,那么十五月圆就不是那么难等;如果人生是千年的赴约,那么生命即使是一场深情的旁观,也要是枝繁叶茂的美极。

  梅凌寒而绽放,无人赏也会竟自开,枝迎南北风,叶送年华老;忘却岁时的清寒,在红尘的陌上放牧晴暖,那么目之所及,便处处晶莹似玉,处处清婉。 

  生命是一处独有的景致,再微小也是唯一;迷茫、蹉跎都需要生命来作陪,那倒不如与他们握手相对,化干戈为玉帛,不再为难自己,也不再为难岁月。

  生命是一场演出,请别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觉,准确认识自己,定位自己,为理想目标积极奋进,努力拼搏。

  牢记一已之私是惭念,纵然是一夕忽老,也要让花香绕肩,做生命里最好的自己。

  生命是一场将寂寞演绎成盛大的修行,悲喜欢怨终究是不可更改的宿命与轮回,那么就将所有的心心念念释然,得与失并存,成与败相续,又何惧风雨。 

  光阴漫溯,请在生命的结局来临之前,让最美的微笑与自己相遇。 

  晚来天欲雪,温热岁月的酵酿,饮尽初心不忘,素年锦时,此生再无可比拟

  作者:钱召存,爱好文字,在多变的社会愿永保一颗初心,风轻云淡,随心而安。

  朗诵:秦时明月,微信号:h1179872251),安徽铜陵人。小学高级教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省朗诵协会会员、市级教坛新星、学科带头人,现任金榔中心学校校长。自幼酷爱朗诵,喜欢用声音传递温情,用朗读品味人生,做一个声动的人。个人公众号:mingyuesongdu

  ©原创作品 (公众号转载需授权)

  图文来源:网络  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公众号联系

  主编:树儿 shu9882  

  文字主编:淡墨轩 li913124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品读更多往期美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