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确的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正确的选择

2018-11-15 18:29:19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美原是开朗自信女孩

  只因错误选择生活的不如意,渐渐变得沉默寡言了。

正确的选择

  有一天,小美在工作中受到了批评。说她的事情处理好又不吭声,给公司损失了一大笔钱。小美的心似哑巴黄连-有苦说不出。她明明是在帮助别人怎么就害了自己。原来,一同事请假,叫她帮忙顶班,小美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结果,做帐过程出现了一大漏洞。是她同事在她接手时没交待好才导致的。结果不爱说话的她成了沉默羔羊,小美委屈的哭了。

  她辞掉工作。要给心情放放假。

  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天天大睡。心情没见好转。反而越来越忧郁。她觉得自己快压得喘不过气来了。自己的方向在哪里,自己的明天在哪里。为什么老是得不到别人的认可。她越想越黑暗越想越害怕

  一个朋友来电了。朋友说:“你在哪?”小美说:“呆房间里呢?”朋友又说:“我在你楼下,你快点下来。我们一起去爬山。”小美的心触电一般。思绪回到学校里,她们二个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经常下课一起相约着去跑步,不论晨跑还是夜跑。那时她们的心是阳光灿烂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操场。人也特别的自信。

  毕业后,同学在学校当了一名教师习惯还是依旧,天天跑步只是少了一个身影。生活过得充实充满活力。小美毕业后,跟随男友走南闯北,生活工作处处碰壁。高不成低不就。经常失业。好不容易找了份文职工作,却总不顺心心理差别太大。

  见到同学后,同学拉住她手就跑了起来,那动作作风还是和学校一模一样自然洒脱

  那天,同学和小美聊了很多。说起了生活的种种,学校的趣事。然后接着对小美说:“你以前不是一直喜欢当一名教师吗?能在自己喜欢的工作中做选择,是最幸福的事。”她接着说:“学校正在招一名教师,叫小美去面试下。”

  第二天,小美重拾好心情接受了学校的面试。面试很顺利的通过了。

  宽阔的的操场里,又重回了她俩的身影。在阳光照射下,把她们俩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正确的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