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戏

2018-11-15 18:24:36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戏

  今个正月12,梨园广场秦腔戏的伴奏吸引了我。凑到前头,却发现已经无处插脚,戏迷们拿了小凳子占据了“贵宾席”,围观的里三层外三层。

  于是,站立人群中,在旱烟味、头油味、大蒜味的浓烈气味中,看见台上一白衣女子咿咿呀呀,一老头听罢后悔莫迭:“都怪为父我背井离乡功名求……”接着鸡叫了,青烟乱冒,女子仓促离去

  哦,演的是《窦娥冤》。

  出演张驴儿的是个瘦子,黑衣机灵,丑角搞怪;赛卢医却是个胖子,毛蓝褂子红裤都肥大,俩人为50两银子斗嘴。

  桃杌、窦天章、蔡婆婆、祗侯、衙役等一起登场。审定案情,为窦娥伸冤。舞台一时间各路角色齐全,唱的唱,说的说,热闹非凡。演窦天章的人一摇三摆,就是踩不到鼓点上;蔡婆婆这个老旦走路好像摇耧;四个衙役高的高,低的低。

  胖子如岳云鹏,瘦子像贾旭明,一个面皮白净,一个还是络腮胡。站立窦天章身后两侧,一个手上套着戒指金光灿灿,一个中途抠鼻子眼睛。桃杌的官服是黑色锦缎绣金蟒,明光灿灿,可惜折的时间长了,没有熨烫,褶痕很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