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望子成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望子成龙

2018-11-15 22:14:05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望子成龙

  一

  道格是一只狗,凯特是一头猪。

  他们生活在一个遥远的小村庄,他们相爱了。

  这个村庄并不是你是什么就会生下什么,而是你是哪一年出生的就是什么。

  道格是狗年出生的,所以他是一只狗。凯特是猪年出生的,所以她是一头猪。

  道格和凯特特别渴望拥有一个龙宝宝。所以他们选择在龙年结婚

  结婚后不久,凯特猪就生下了一个蛋。

  蛋里面是什么呢?

  “我猜,它肯定是一个龙宝宝”,凯特说。

  他俩整天都抱着那个蛋,小心翼翼的,生怕把它给打碎了。

  凯特猪一会儿亲,一会儿抱,别提有多爱了。

  道格狗对着那个蛋说个不停,一会儿讲故事,一会儿念诗,他说这叫胎教。

  “你说,我们的孩子叫什么名字好呢?”凯特猪问。

  “要不——叫金龙?”道格狗说。

  “不好,我觉得应该叫成龙。”凯特猪说。

  他俩想啊想,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结果来。毕竟,哪个名字能配得上他们霸气的龙宝宝呢?

  “嗯,不管叫什么,我觉得他的名字里得带一个龙字。”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

  终于,有一天,蛋壳晃动了一下,裂开了一道缝。

  道格狗和凯特猪屏住呼吸,顺着那道缝往里看,看到一对黑溜溜的小眼睛

  “你是我们的宝宝吗?”凯特猪好奇的问。

  小眼睛眨了眨。

  蛋壳终于裂成了两半,里面钻出来一条黑乎乎的小虫子,真是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

  难道这就是我们的宝宝吗?

  道格狗和凯特猪失望极了。

  “怎么会是条虫子?”

  “对啊!再不济也应该是只狗或者是头猪嘛!怎么会是一条虫子?”

  他们俩开始互相埋怨起来。

  “一定是你不好,他像你!”

  “像你还差不多!我可没有那么难看!”

  虫宝宝被晾在了一边,爸爸妈妈仿佛完全忘记了他的存在

  “爸爸妈妈,我叫什么名字呀?”虫宝宝问。

  “你啊?”道格狗看到他的虫儿子在地上扭来扭去,就像一个阿拉伯数字的“9”,“你就叫九儿吧!”

  “爸爸,爸爸,这个名字会不会也太随意了吧?”虫儿子摆明了觉得这个名字不好听不喜欢

  “有个名字不错了,就叫九儿吧!我懒得费脑筋想了!”道格爸爸说。

  “对,就叫九儿吧,好记。”凯特妈妈也跟着附和。

  “九儿就九儿吧。”虫宝宝很快接受了他的名字,兴高采烈欢呼起来;“噢!我有名字咯!”

  道格狗和凯特猪面面相觑,没想到我们这个儿子不仅丑,还有点傻……

  二

  九儿最喜欢的就是水,一天有大半天时间都在河里游泳,反正爸妈也不愿意看到他,只要他不闯祸,就由着他泡在水里。

  时间过得很快,九儿很快就上学了。

  跟他一同上学的孩子们都能够认认真真的坐在座位上听课,可是九儿坐不住,他总是在座位上扭来扭去。老师问他在干什么,他说在练习游泳的姿势

  山羊老师只好三天两头的打电话向道格爸爸和凯特妈妈告状:你们这个孩子,上课老是做小动作,不听课,再这样下去我没法教了!你们自己领回去教吧!

  道格狗和凯特猪伤心极了,每一次山羊老师打电话来,他们必定会抓着九儿训斥一顿:

  你再这样子听话,我们就不要你了!

  你知道不知道?因为你学习不好,我在同事朋友面前都没有面子

  你看看人家白兔,多听话……看看人家小老虎,多厉害,你怎么就……

  爸妈说你,老师说你,这也是为你好……

  alabala……

  可是九儿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依然我行我素根本就没有任何改变

  九儿还是那么一如既往的喜欢游泳,一到放学,他就把自己泡在河里,他已经学会了很多游泳的姿势,而且还发明了很多新的姿势,他的游泳速度非常的快,他在水里就像一条鱼一样自在

  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学校又不考这个。

  学校比的是谁坐得直,谁不讲话,谁最听老师的话,谁的考试成绩有100分。

  所以九儿每次被骂的时候,就把自己泡在水里,只有在水里,他感觉自己才是放松的,感觉自己融化在了水里,不用再去想那些烦心事

  唉!要是我能够表现得好一点,说不定爸爸妈妈就会喜欢我了。

  要是爸爸妈妈能喜欢我就好了。

  要是能够快点长大就好了,我就不用再听爸爸妈妈唠叨了……

  三

  这一年,天降大雨,大雨下了七天七夜都没有要停的意思,眼看着村庄里的房子都要被淹没了。

  长老说是因为村民们得罪了河神,这么多年了,从来没给河神进贡过。

  于是村民们都纷纷拿出自家的粮食钱财投进河里,可惜无济于事,大雨依旧下个不停。

  这可怎么办呀?

  鸡妈妈家的房子都被淹了一半了,她只好带着孩子们躲在房顶上。

  村长对着河神喊话:“尊敬的河神大人啊!您看您还需要什么贡品,您就发话吧!我们才好去准备呀!”

  河神回话了,一个厚重声音天空中响起,就像一声声惊雷:“你们送的那些钱财,水果,我才不稀罕,我要吃童男童女!你们快去准备吧!送了童男童女来,我就退水。”

  童男童女?!

  村民们可吃了一惊。

  要哪家的童男童女啊?

  最后大家一致商量,送九儿去吧,因为他最没用,最不听话,他的学习最差,在学校的表现最不好。爸妈老师同学都不喜欢他。

  九儿吓得瑟瑟发抖,躲在墙角

  “不行!谁都不能送我的九儿走!”一个大人的身躯护住了九儿,九儿抬头一看,是妈妈。

  “妈妈?”九儿的眼里含着泪花,“你舍不得我?”这还是那个经常说再不听话就不要我的妈妈吗?

  “孩子,你别害怕,无论如何,妈妈都不会把你送去给河神的。”妈妈的目光温柔坚定,九儿好像从来都不认识妈妈。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孩子。”

  “你不是不喜欢我的吗?”

  “傻孩子,我只有你这么一个孩子,你说我不喜欢你喜欢谁?”

  “对!不管你是龙还是虫,你都是我们的孩子!”爸爸也用自己的身躯护住九儿,“谁都别想带走我的九儿!”

  九儿的眼泪眼眶里打转,原来,爸爸和妈妈一直都是爱着他的,只是他从来都不知道。

  “道格狗和凯特猪,你们可知道你们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吗?”村长说,“九儿不送走,整个村庄都要被淹掉。”

  “谁愿意送谁送!”凯特猪说,“反正我的九儿是铁了心不会送,谁敢来抢我的九儿,我就跟他拼命!”说着,凯特猪露出了獠牙,其他动物吓得都后退了一步。

  “没错!如果连自己的孩子都保护不了,那还算什么父母?”道格狗张开了利爪,露出牙齿,“谁敢来抢九儿,先过我这一关!”

  村长看说服不了道格狗和凯特猪,只好灰溜溜的回去了。

  九儿吓得惊魂未定,凯特猪紧紧的搂住九儿,九儿感觉到妈妈虽然搂着他,其实自己也在瑟瑟发抖。

  “妈妈,你也在害怕吗?”

  “嗯”,妈妈轻轻点头,“我从来没有想过,如果失去你会怎么样,刚才那一刻,我真的好害怕!”妈妈抱着九儿呜呜的哭了起来。

  爸爸过来,抱住哭泣的妈妈,“亲爱的,别哭了,你放心,我向你保证,我们一家三口,永远不会分开。”

  四

  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的意思。

  很多小动物的家都被水给冲走了。可是也没有谁主动提出来把自家的孩子送给河神做贡品。

  自家的孩子自己爱。人都是自私的,舍不得送走自己的孩子,却想着牺牲别人的孩子。

  九儿和爸爸妈妈一开始是站在房顶上,后来房顶也被淹了,就只好爬到树上。

  三个人静静的看着彼此,没有说话。

  他们都很珍惜这最后相守时光,也许,过了今天,整个村庄都要被淹没,他们都将不复存在了。原来,所谓父子母子也是一场缘分,因为有缘才会聚在一起,成为一家人,到了下辈子,谁知道还能不能再遇见,遇见了谁又还认识谁?

  道格和凯特很后悔之前没有温柔的对待过九儿,他们总是不能好好的跟九儿说句话,他们总是对九儿大吼大叫,他们总是嫌九儿调皮捣蛋,学习不好,被老师告状,让他们没有面子,其实孩子是龙还是虫有什么重要的?重要的是他是你的孩子,你只要好好的爱他,享受彼此相处的时光,就可以了。

  九儿也很后悔自己没有做一个好宝宝,一天到晚惹祸,从来没让爸爸妈妈省过心,他有好几次半夜起来上厕所,都听到妈妈在为他的事情掉眼泪,可是他从来都没往心里去。如果还有一次机会能够做他们的孩子,我一定要努力做个好孩子,不让爸爸妈妈失望,要成为他们的骄傲

  忽然,一个巨浪打过来,妈妈坐着的那根树枝断裂开来,妈妈掉进了水里。

  “妈妈——”

  妈妈被冲走了!

  “妈妈——”九儿不顾一切的跳进水里,他一定要找到妈妈!

  五

  “九儿——别跳!”爸爸想拉住九儿,不让他跳下去,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九儿已经下水了,爸爸不会游泳,只能坐在树上干着急

  哪知道九儿一入水,世界仿佛就是他的了。九儿把手向外一推,水就被分开来,九儿看到了迅速往下沉的妈妈。九儿伸出手来,抓住了妈妈。

  九儿抱住妈妈,迅速的往水面上游,其间,也看到了好多掉到水里的动物,九儿决心救了妈妈再去救其他的动物。

  “爸爸!抱住妈妈!”九儿和妈妈浮出水面,九儿把妈妈丢给爸爸,“我再去救其他动物!”说着,又消失在水里了。

  爸爸像不认识一样的看着九儿,原来这个儿子这么有本事

  随着一个个落水的动物都被九儿救上来,那些之前嚷嚷着要将九儿作为贡品送给河神吃的动物们都不好意思起来,如果没有九儿,他们早就没命了。是啊,今年可以把九儿送给河神,那么明年呢?送谁呀?哪个孩子都是父母心头的宝贝,都是大家的孩子,如果村庄的孩子都被送走了,没有了孩子,那村庄也就没有了未来

  小动物们都被救下来了,大家都聚在一起,九儿一下子成了村庄的大英雄人们纷纷感谢道格狗和凯特猪生了一个好儿子,道格爸爸和凯特妈妈第一次为九儿感到骄傲。

  河神被激怒了,小小的动物居然敢挑战他的权威,于是他下起更大的雨,掀起更高的浪,整个村庄都被淹没了,小动物们又重新掉回到水中。

  九儿的爸爸和妈妈被河神抓走了!

  河神说:“村长,其他的童男童女我都不要了,我只要那个叫九儿的孩子,都是他在搞破坏,只要他死了,我就放了道格狗和凯特猪,让洪水褪去,让村庄恢复宁静。”

  “不行”,村长坚定的说,“九儿是我们村庄的孩子,我们绝不能干牺牲孩子保全大人的事!”

  “对,九儿是我们大家的孩子,不能把他给你。”声音来自平常告状最多的山羊老师,九儿很感动,他一直以为山羊老师不喜欢他,可是今天他才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做“爱之深、责之切”。

  “对!不能把九儿给他!九儿是我们大家的孩子。”更多的声音支持村长,是更多的爸爸妈妈。他们都是之前支持把九儿送给河神的爸爸妈妈,后来有的被九儿救起来,有的是孩子被九儿救起来,总之这一刻,大家都统一了战线,要保护九儿,跟河神作对。

  “要跟我作对是吗?”河神说,“那就只有死路一条!”

  六

  “大家放心”,九儿说,“我不会连累大家的,我会保护你们,我会救出我的爸爸妈妈”。

  九儿觉得自己好像长大了,觉得自己比以前更加有力量,这些天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很多人平常并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就像自己的爸爸妈妈,可是有句话叫做“患难见真情”不是吗?如果不是这场洪水,九儿永远都不知道他的爸爸妈妈有这么爱他。他们竟然愿意用自己的性命去保护他。

  河神现身了,原来是一只巨大金蟾,他驾着乌云,漂浮在半空中,一张嘴,说,“水来”,一股巨浪就袭来,淹没了一些村民。九儿被激怒了,他的头发、眉毛都变成了红色。

  河神又一挥手,他的身边就多出来两个人,正是九儿日夜思念的爸爸和妈妈。河神手一推,爸爸和妈妈就掉进了河里,消失不见了。

  “爸爸!——妈妈!——”九儿急得大喊,河神哈哈大笑,“别着急,下一个就是你!”

  九儿彻底被激怒了,眼泪让他的眼睛发红,愤怒令他的浑身也开始发红,“九儿,你的头……”小鹿妈妈惊奇的发现——是的,九儿的头上开始长出黑色的角来,接着,是身上, 开始布满鳞片,身体开始变大,四肢开始长出,生出五爪,突然,九儿腾空跃起,浑身发出祥瑞的金光,人们惊呼——“五爪金龙”!

  这才是龙的真身,之前那个总被大家嘲笑的小虫,原来真的是一条龙!

  金蟾胆怯了,金龙是万兽之王,可比金蟾厉害多了。但九儿毕竟是一条小龙,金蟾虽然有所忌惮,但还是壮起胆子:“风来——雨来——”顿时狂风暴雨,房屋被冲走,树木被连根拔起……风和雨以摧枯拉朽之力向金龙袭来,谁知道金龙抬起前爪,怒喝一声:“风雨雷电——听我使唤!”狂风吹到了金龙身边,变成了温柔的微风,暴雨到了金龙跟前,变成了绵绵的细雨,紧接着,金龙张嘴,一道闪电,霹雳——金蟾就被打得从云端跌落到地面,金蟾刚想爬起来,又一阵惊雷,金蟾就再也爬不起来了。

  河神被消灭了,洪水褪去,阳光重照大地,九儿救了大家,村庄得救了,动物们都欢呼起来。

  大家这才知道原来金龙是天生的神物,是可以呼风唤雨的。

  金龙也从云端降下来,变回之前的九儿。动物们纷纷围住他,夸他是大英雄,九儿都不好意思了,有的调皮的小动物还伸出手来摸他头上新长出来的龙角身上的鳞片。

  山羊老师问他:“你是怎么把自己变成龙的?”

  九儿挠了挠头,“我也不知道呀。”

  村长说,“我猜九儿可能本来就是一条龙,只不过一直都是以虫的形式存在而已。外界一些特殊的因素诱发了九儿龙的基因,所以他就由虫变成了龙。”

  “我就是知道了我的爸爸妈妈原来那么爱我,我好舍不得这样的爸爸妈妈,我好想让他们多爱我一点时间,所以我必须要救回他们。”九儿说。

  “我们总是说望子成龙,望子成龙”,山羊老师总结道,“看来唯有父母的爱,能让孩子由虫变成龙啊!这真是一个值得我们研究的教育课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望子成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