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诞结婚:除了快乐,我什么都不能给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诞结婚:除了快乐,我什么都不能给你

2018-11-15 23:45:17 作者:遇见尼可 来源:Nico尼可 阅读:载入中…

李诞结婚:除了快乐,我什么都不能给你

  置顶「尼可」的人

  都找到了真爱

  他没什么好 

  但对你来说就是最好 

  -01-

  微博上都在说李诞结婚消息

  初次听到李诞这个名字还是在脱口秀节目上,他是一个段子写手。最近越来越活跃荧幕上,也越来越了解到他是个舞台上很欢脱,生活中很无趣的人。

  这个觉得人间不值得,人生并没有什么意义和美好,觉得什么都没劲,给他一张床能躺到天荒地老的人,还是选择人世间俗套的一条路——结婚。

  不同于大多数男人认为婚姻是一种无形的束缚,在他眼中,婚姻是一个壳,不是我们去保护婚姻,而是婚姻来保护我们。

  突然之间有点感动

  剥得赤裸裸的,感情本身不就是应该这样吗。

  一个人很无趣,两个人一起无趣,就变得非常有趣

  已经结婚了,李诞还在问:感情是一件美好事情吗?

  他比谁都明白这个答案:感情只能说是一件自然的事情。

  她没出现之前,你可能永远躺在自己世界里,不允许别人跟自己分享一床被子,自己快不快乐老子开心必要快乐分给别人,永远都不想被谁束缚,更不想要落入俗套结一场毫无意义的婚。

  她出现之后,你突然之间打破了一切思维认知

  你发现懒到极点的自己可以为了她的事业,换上她设计衣服镜头面前哈哈大笑,还是那样发自内心。你觉得结婚也是一件可以试试的事,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恐怖,甚至竟然还有些向往

  可能只有她的出现,能让你觉得这人间还有那么一点点值得留恋,还有一点希望,还值得去奋斗

  人生还是有那么一丁点意义。

  -02-

  感情这件事,就是在你遇到了之后,才知道有多么美好。在没遇到之前,都觉得那是天底下最可笑骗局

  前不久,有一个不婚主义朋友,结婚了。

  “自己过得都不开心,干嘛费尽心思去逗另外一个人笑啊?”

  “时间本来就不够用,为什么要分给别人一半?”

  她是一个努力寻找生活意义的人,但其实发自内心地觉得活着没什么意义,很丧很无趣。人大概都是这样,越是缺少什么,就越努力去找。

  前二十年没遇到自己喜欢的,后十年再遇到的人,都是带着不太纯的目的去接近去交往的人,你的学历、你的工作、你的收入你的家庭等等一切一切都成为了对方是否决定主动靠近的标准

  朋友苦笑,宁可单身一辈子,也不要因为寂寞谈恋爱,更不能为了结婚而去结婚。然后渐渐开始拒绝朋友的介绍,单身挺好的,干嘛非逼自己不断突破底线,降低自己内心的那份最基本的要求

  ——找一个能让彼此都觉得快乐的人。

  “他让你觉得开心吗?”

  “是啊,每天笑一万次,跟他在一起以后皱纹都变多了。”

  看到她笑得前仰后合的照片,才知道她一直寻找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不是肉眼可见的条条框框的标准,而是一种感觉

  人间确实没什么值得的,除了快乐,除了你。

  -03-

  世界上有太多人会问这些问题

  他在哪工作?月收入多少?父母是做什么的?哪个学校毕业的?有多高?长得帅吗?别那么挑了,小心嫁不出去了!

  很少会有人关心:你跟他在一起快乐吗?

  他是那个能够让你觉得内心不再孤独,很富足温暖的人吗?

  可能这个标准太难界定,别人也无法直观感受到,所以只好问一些表面上能够看到的东西。或者说是更现实的问题。

  可对方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你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

  前几天有读者留言,句句戳中内心:

  过了30岁生日之后,突然觉得一个人挺好。我有病,有人愿意陪我治病,那是我的运气,没有出现,自己也可以治愈自己。以前看中外表身材,现在觉得开心才重要

  其实人生最好的状态就应该如此:一个人要过得很好,有他是锦上添花,没有他也不会觉得遗憾

  很多人会在所谓适合的年龄焦灼等待错过,然后失望而归,或是累了倦了在周围的压力和失望的眼神中,快要妥协。

  再坚持一下,他真的就不远处。

  -04-

  曾经觉得顺其自然是一种很混蛋态度

  爱了就要奋不顾身去争取,两个人的事情靠一个人去努力,怎么可能会有结果?毫无作为,任凭些许风雨就把彼此拆散,岂不是一种很不坚定,很令人没有安全感表现

  长大后才发现,自然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没有的就不要强求,没发生的也没必要提早去担心忧虑

  让一切都自然发生,遇见陪伴,或是转眼才发现天长地久也只不过一瞬而逝的光景

  我们在什么都没有的时候遇见,在什么都拥有的时候决定永远在一起。

  刚在一起的时候没想过永远,在一起之后就没想过要分开。这大概也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吧。

  谢谢你,刚在一起时从没嫌弃过我穷,后来对于我有钱这件事也并不介意。

  因为不管从前还是现在,我能给你的并不多:

  ——除了快乐,我什么都不能给你。

  而你,除了快乐,什么都不想要。

  

  <Guess u will love>

  · 猜你喜欢文章·

  “我时常有病,你永远有药”

  “花男人的钱,才能感觉到被爱”

  熬过今晚,天就会亮,你就会忘

  异地恋久了,真的会死

  尼可  

  90后文艺女青,有精神,也有肉体,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微博@Nico尼可oo  个公众号:Nico尼可(N)。新书《最后,你嫁给了爱情还是嫁给了合适》正在全网火热销售中!

  ◆

  关注这个号的你可以说很优秀

  合作 赏饭 201029556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