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身正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身正气

2018-11-16 05:15:2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身正气

  一身正气(591字)

  文/宋劲

  李局长在局长位置上十多年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威望很高,说一不二。可他那不成器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却一直找不到工作。李局长不是没能力管儿子找工作的事,而是他压根就不想管。人们只要提起这事,他就会引用古书《增广贤文》里那一句:“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做牛马。”来搪塞他们。

  最近局里的吴副局长退休了,上级授意李局长,要在本局几个科长中提一个上来。通过几个月的酝酿和民主选举大家一致推荐由张科长上。

  李局长的威望高,那都是他平时能听取群众意见做事民主。这次大家一致推举张科长,他当然要听,这是他的一贯作风。于是,张科长将成为副局长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就差走走程序了。

  这时,李局长发现自己儿子最近老不沾家。你最近咋了,工作没找到还老往外跑?一天晚上,李局长问他儿子。

  谁说我没找到工作,我己经进了长隆贸易公司上班,有时还要到别的城市出差呢!

  你凭自己本事找的?李局长感到很意外。

  如今这社会,没人扶一把、送一程能上路吗?要不是你们单位那张科长,张叔叔帮我引见长隆公司马经理,想进那单位,门都没有。

  第二天,张科长升任副局的程序中止了,李局长儿子也被公司解聘。原来长隆贸易公司是张科长他们科属下的一个公司。

  消息出来,大伙都不理解

  在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上,李局长说,我知道大家选张科长上,那都是爱屋及乌。但大家忘了吗?我们共产党人威信是怎么树立起来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啊,你们那样做不是陷我于不仁,不义,不公境地吗?听到这话,会场一片肃静,过了好一阵,全场突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身正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