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微小说:《官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微小说:《官瘾》

2021-12-07 06:16:08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老柴,老柴!柴科长!柴科长……”

  就在这个周末的星期六近晚,我正在家收拾厨房准备做晚饭,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在喊我。我忙放下手里的东西,将头伸向窗外,原来是我的表弟刘小光。我道:“你别喳喳啦啦的行不行?老柴是你喊的吗?为啥不喊我表哥……”

  “天下表哥千千万,柴科长在这楼上只有你一个。不喊你的官位,你柴科长能伸出头来应承我吗?”

  “别啰扯了好不好,说,找我干啥?”

  见我有些火气,表弟马上道:“走!下来喝酒去!”

  一听说有酒喝,我手都未洗就下了楼。出楼道,就和表弟向小区大门走去……

  也不知是出啥鬼,我们沿着无锡路边向北,当转过小区西北角向东走有一百多米时,就从一个门店中冲出一个妖艳的女人,对着我们就喊叫了起来:“柴科长,你俩是不是出来喝酒的?那就请到我家吧,我家有特色菜……”望着满脸堆笑的女人,我不禁地抬起了头。她出来的店面还真是个小饭馆,名字叫"好再来”。但我脚步刚要向前跨时,我又疑惑地问道:“你是咋认识我的?我可没有到过你这里吃过饭啊?”

  “你柴科长真是贵人多忘事,你还记得吗?一年前,在体育馆门前,有个‘味很香’的小饭店,那天你和张局长一起到我们那里吃饭,那个小饭店就是我开的,那边的房子到期了,我又搬到这里了。昨天你们那张局长还到我这里吃饭的呢……”

  女老板的话,让我越发糊涂了起来。我倒不是说体育馆门前没有那个叫“味真香”的小饭店,也不是我否认未去那个小饭馆吃过饭,那个小饭馆离我们单位很近,记得还真去过几次,却是女老板说我和什么张局长去她那个小饭店吃过饭,令我有些匪夷所思。因为,如今,只要是局级领导,谁还会来女老板家这样不上档次的小饭店用餐?

  进饭店,直到将一瓶古楼春大曲酒喝完,有醉意时,我也未想起女老板说的那姓张的局长是谁。就在女老板给我们上饭时,我趔趄般起身,掏出手机道:“来,来,我们加个微信……”女老板放下手中盛面条的盆,道:“好,好的!”说着她就掏出了手机……

官场微小说:《官瘾》

  吃过饭结账,在用手机扫码付款时,我小声地对女老板道:“如果,那位张局长再来你这里吃饭,请拍一个视频发给我……”

  “好,好的!”

  第二天十二点半,我果真收到了女老板发来的一个视频信息。

  “张局好!”是女老板的声音。

  “好,好!”是一个男人。

  “张局长,您想吃点啥菜?”

  “给我来条臭桂鱼,和一盘大煮干丝吧!”

  当我仔细一看视频上的那个男人时,我差点笑出了声。

  那个被女老板称为张局长的人,竟然是我们办公室的张阿明副科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