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烧青春激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烧青春激情

2018-11-16 16:17:09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之歌》是17世纪著名红色经典小说之一,也是我最喜爱文学作品之一。这部作品成功塑造了林道静等青年人人物形象。林道静是风浪成长起来的革命者时代精神在她身上烙下了极具个性印记。让我们来一同品读优秀的文学作品,同走青春奋斗之路。

  品读优秀的文学作品,就如同与优秀的人进行对话。文学能够给人带来感染力,丰富人精神世界。读完了作家杨沫写的《青春之歌》,我内心感受颇多,其中使我印象深刻的是林道静奋斗不息的形象。她有着坚定革命信念,而且一直行走在努力的路上,即使困难重重乌云浓浓。在逆境中,她用虔诚姿态续写了青春无畏篇章。林道静可谓是青春的代言,精神的偶像,她让我懂得了青春最美的姿态就是不断磨练自我意志锻炼能力,快速成长起来,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

燃烧青春激情

  不同时代交给青年人的任务不同的,但每一代人都肩负着神圣重大使命,为国家献出自己的火热青春。林道静处于烽火时代,她自动地将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当她被捕入狱时所表现出的是一种不屈不挠顽强革命精神。林道静怀着五四时期强烈的个性解放精神,不断逃离传统家庭束缚,为信仰奋斗,这个形象身上所表现出来的青春热血劲头深深打动了我。时代要求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应要做什么,我们要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年华。《青春之歌》这部作品反映阶级矛盾且日益尖锐动荡年代知识分子的觉醒和分化,歌颂了革命的青春。作品以润物细无声方式给我们传播了一定的社会价值观念,给人力量。林道静的爱国热情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英勇地走在游行示威最前线,面对敌人刀枪皮鞭无所畏惧,在汹涌澎湃海洋里她就像一只矫健海燕,在冲击罪恶统治暴风雨中振翅飞翔。她的青春在革命烈火中显得更加美丽,更加耀眼辉煌

  青春的脚步坚实沉重的,青春的年华又是热情洋溢的。《青春之歌》中火一样的青春感染力让人无法躲避,燃起我们如火如荼的青春激情。青春蘸着血泪和激情,拌着荣光骄傲。我深深感受到那个时代爱国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忠诚,他们的信念是如此的坚定不移。青春就像是一首歌,我们应做的便是奏响每一个音符,对国家和社会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就可以说无愧于我们的青春了。杨沫的著作《青春之歌》给我们展示了身处那样不平静的时代的青年人如何燃烧自己,去点燃革命的火炬

  岁月峥嵘,青春万岁,我们都在奋斗的路上,虽然沿途没有鲜花掌声。但我们要燃烧青春的激情,善于思考,砥砺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燃烧青春激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