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学习障碍”到“进步最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学习障碍”到“进步最快”

2018-11-16 15:58: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学习障碍”到“进步最快”

  我很喜欢奶奶,她是一个堪称为冷静化身,从来不急急忙忙的,她喜欢厨房一板一眼慢慢来永远都会准时的将丰盛饭菜端到桌上。她会所千层酥、甜面包、花卷、包子、回锅肉,麻辣鸡等等都是我的所爱。我很喜欢到厨房去,厨房里的一切跟奶奶一样,非常的宽敞,非常的干净,而且还非常的安静。奶奶坐镇在这片敞亮空间里,嘴巴总在隐隐在动,她总是在吃东西,一点这个,一点那个,还有其他。

  每当我来到厨房,奶奶的脸上总是缓缓地露出菊花般的笑容,摸摸我的头问:“我们的小乖乖,你想要什么呢?”她会边说边走到橱柜前,打开一个个的瓶子罐子,取出一把或是葡萄干、或是炒栗子、或是一片糖浆面包、有时还会使几片肉干,一小块肉骨头什么的,反正总会有东西给我。

  然后我就带着零星的吃食来到花园墙边的秘密基地,躲在树丛里,成了被躲避敌人迫害公主,而衷心的拥戴者和追随者则正在偷偷为我送来粮食和营救计划

  “奶奶,这是什么字?”我指着画报上的大字问,奶奶正坐在椅子上缝东西。

  “小乖乖,那是哪吒闹海。”奶奶眯起眼睛看了一眼说。

  这种情况每天会发生很多次,我对蚊子展现贪得无厌好奇,也认了很多的子。但是妈妈并不赞成孩子太早人资,她说孩子在六岁前最好不要人资,否则的话,等孩子到了学龄时,很容易产生厌学情绪

  然而,教育理论却未必总是能如愿以偿。由于我经常向奶奶问字,五岁半时,我已经能将家里的画报上的字差不多全看懂了。虽然我也常会弄混淆字,将“桂圆”读成“挂圆”,将“耗子”读成“毛子”,但这些并不影响我读画报以外的故事书,因为我是靠字形而不是靠拼音阅读的。阅读令我着迷,阅读为我展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这个世界里有精灵女巫怪物、巨魔等。我热爱童话故事,这些童话故事让我在秘密基地了历险记更有色彩,更有情节。不过,我自己和奶奶的“冒进”让我一辈子对拼音的学习掌握都很困惑小学年级时,我经常读不准平阴写不会拼音字母而被老师同学嘲笑。在小学一年级的第一次家长会上我妈妈被告知:“你的孩子有学习障碍。”

  当妈妈一伙地看着我的时候,我很老成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只是不适应而已。”

  妈妈半信半疑地看着我说“好吧,那就让事实说话吧。”

  后来,汉语拼音的章节终于学完了,我的“学习障碍”症也因此痊愈了,成了班上进步最快的学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