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车趣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乘车趣事

2018-11-16 17:26:16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乘车趣事

  今天出门上街,坐在公交车上,观察身边的人们感触颇深。我的旁边坐着一个女孩子,白白净净的,肤白唇红,头上带着耳机,沉浸在自己世界里。坐前面的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正在看着微信,那辛福的笑容,估计是和恋人聊天。而坐在我后面的是一个带着小孙子大妈,从上车一直在打电话,说着我听不懂的方言。絮絮叨叨,没完没了声音好大,自顾自滴说。可以从她那难懂的方言可以听出,和她通电话的大概是她的姐姐,说得是对她媳妇不满。我有点吵,就换了个座位

  这时只听公交车司机说什么车在报警什么的事情大家一下子都紧张起来,司机在打电话咨询可能是他们公司技师,好在没什么问题师傅你再次开启了车辆,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气。双人坐是一个阿姨,我们对视一笑。可是走了不到一站,车子坏了,我们只好坐下一辆车,好在有司机师傅帮助我们说了一下,我们免费做了下一辆公交车。

  上公交后就找了一个座位坐上了,这时上来一大叔投了一元钱,司机提醒道,现在两块了,车里开了空调,你再补一块。大叔怒了,大声说,昨天我坐还一块呢,咋今天就两块了!司机淡定说到,都两块好几天了,昨天你投一块,今天投3块吧。大叔瞬间无语了……

  你说你捡着便宜就别说啊,这下好,一起算账吧。

  相反有一个推车婴儿车的美女,带着一个也就二、三岁的小女孩,一上车那个美女就让孩子主动去刷卡,并且说,我没有买过票,我是新乘客,车上的人都给那个妈妈投去了赞许目光,而那个发怒的大叔也找了个座位,不好意思低下了头。因为我们以因为是上一趟车的乘客,可以不再投币,所以美女妈妈的做法让人感觉素质挺高。

  由于经过换车移位一事,和我旁边坐着的一个阿姨也算相识,我们就一起聊天。阿姨也是和我一样都是因为女儿在深圳而来到深圳,聊天中得知阿姨已经78岁了,可是看上去慈眉善目干净利落根本看不出有那么大的岁数

  阿姨说,老家在湖南呢,因为女儿工作在深圳,所以老伴去世以后她也就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深圳,每天白天自己做好吃的,然后去女儿家把饭送过去,女儿和女婿工作忙,小孙子上学。女儿没有时间做饭,她每天自己在家做好饭,送过去,女儿她们晚上回家后就可以吃到现成的饭,孙子特别爱吃她做的饭。阿姨给我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是啊,在母亲的眼里,孩子再大也是她的孩子,为了孩子她干啥都是幸福的。她说,去了女儿家,她放下饭,还要帮女儿开启洗衣机衣服,把房间整理一下,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女儿不让我干,也不希望我每天这样跑着给她们送饭。阿姨说,其实我知道,女儿怕累着我,是体贴孝顺表现。可是阿姨说我是为了我的小外孙,我每天都是怀着一颗喜悦的心给我小外孙子做好吃的,别的阿姨去走路锻炼身体,去跳广场舞锻炼体力,我就是把给他们做饭送饭作为我的工作,当做锻炼身体的法宝,我岁数大了,有人需要我,使我感觉自己还有用,所以感觉自己一点都不老,每天精力充沛,非常开心,每次看到小外孙甜甜蜜蜜的电话对我说,姥姥,我今天吃了三碗饭,我就开心的不得了

  我问阿姨,那你怎么不和女儿一起住,阿姨说,我来深圳好多年了,一直自己租房子住,并且离她们也就不远的距离。人老了,不能和年轻人一起,我有自己的爱好和生活,不希望别人干涉 。年轻人也一样,她们有他们的生活习惯,所以我选择了自己住,平时早上做饭送饭,下午的时间都是我自己的,喝茶写字看书,一周画一幅画,我的生活安排的满满的,非常舒心

  说着话,阿姨到站了,要下车了,望着阿姨灵巧优雅背影突然想起来一句话,不知是谁说的:天使人间美丽女人登记造册送上帝阅览,上帝看后吩咐说:给最善良、最能干、最聪明、最美丽的女人发个短信吧!让她永远轻快乐幸福漂亮。这个78岁的阿姨之所以那么漂亮开心,源于她的德行,源于她的好心态,源于她的一颗爱心。向阿姨学习,做个积极乐观的妈妈。记得在哪个书上看到过一段话,特别符合我现在需要表达的,优雅是得体精致外表丰富强大内心。 优雅是柔而不娇、坚而不厉的品性气质, 优雅是积极乐观、从容淡定的生活态度。优雅是一种习惯,无关年龄,人越优雅,气质越高贵。阿姨,今天我从你的身上学到了许多。谢谢,幸亏坐了公交,也万幸公交车坏了,让我认识了阿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乘车趣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