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眼中只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眼中只有你

2018-11-16 17:26:39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眼中只有你

  绪赶到医院时候,已经有些迟了。

  手术室大门紧闭着,医院走廊寂静无声,似乎连周边空气都不敢随意飘动。仿佛一飘动,就扰乱了这静谧氛围。敏站在门口,明明几步之外就有座椅可以休息,但她却倚靠着墙壁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门上“手术中”三个大字精神紧绷着一刻也不敢松懈

  直到绪走近她,轻轻唤一句她的名字,她才恍然如梦中惊醒过来。虽是深秋的天,但绪明显看到敏的额头上已渗出些汗珠

  绪递了张纸巾给她,说:“我来迟了,柱的手术已经开始了吗?”

  敏小声回我,“没事,就是个小手术而已,其实你可以不用赶过来!”

  敏和柱是一对新婚夫妻,两人结婚不满半年。但是相识的时间已经超过十年了,两人是初中时的同学。据敏给绪说的情况来看,两人在初中时已经互生好感高中之后分散在两个城市断了联系,没想到大学毕业后又重新遇上。

  而这一次,两人很快的就谈婚论嫁了。婚礼那天,绪特意请了假参加,敏是他非常好的朋友,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死党一样关系。都说男女之间并不存在纯洁友情,但绪觉得自己和敏就是个例外

  一个星期前,敏在与绪聊天的时候,表示柱因为扁桃体经常发炎,什么东西都吃不了,人也被折磨的相当难受,所以决定做手术割了它。虽然我们彼此都知道这只是一个非常小的手术,但对于从来没有进过手术室的敏来说,这也足以让她紧张惴惴不安

  我们几个都是在同一个城市工作的人,平时也会相约着吃饭喝酒。对于柱做手术,绪觉得自己应该去看他。如果敏实在害怕,有一个朋友陪她聊聊天也是好的。

  不过绪没有想到,这个医院距离中心还是有点远的,所以在他匆匆忙忙赶到之后,柱已经被推进手术室将近半个小时了。

  而这半个小时,敏一直都没有坐下过,甚至可能位置都没有移动过。

  绪安慰她,“别紧张,只是个小手术,你坐会!”

  敏听话的坐下了,但是眼神几乎没有离开过手术室门上“手术中”那三个大字。从以往看电视剧经验来看,若是“手术中”的灯灭了,那就证明手术已经完成,而病人也将推出来了。

  不过和电视剧情不一样的是,这家医院的手术室里面又分了很多不同的诊室,基本上都是好几台手术一起完成的。而这期间不断有医生护士进进出出,而每一次手术室大门的打开和闭合,都牵动着敏焦急的心。

  手术室门口开始多了一些人,而他们的身份也和敏一样,是里面做着手术的病人家属。同样的殷切目光,同样的紧张心情,同样的一句话也不想说。

  绪试图跟敏讲话,缓解一下她紧张的情绪。他和她聊一些老同学的新奇事,某某同学下个月将要结婚了,某某同学家里添了个大胖小子,某某同学又换了新工作……但敏也只是有一句没一句的答着,整个人基本上像丢了魂似的。绪也明白,敏的灵魂早就跟着柱一起进入手术室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但未知结果等待的确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敏在手术之前特意问了主治医生对方表示像这种小手术最多一个半小时就能结束了。所以敏的目光一直都在手机和手术室之间来回,生怕错过每一个开门的瞬间。

  绪环顾了一圈,医院周边的景致还算不错,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就是一片淡蓝色湖水。但这种时刻,想必手术室前站着的每一位家属,都没有心情去欣赏美景。那是融入血液里的亲情,是我的眼里只有你。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终于到了,但敏并没有等到护士把柱推出来。她的紧张开始转变激动,就连手心也开始冒汗。

  敏问,“不是说一个半小时就结束了,怎么还没出来?”

  绪当然不知道原因,但也只能安慰,“医生也只是说大概时间,说不定等几分钟就出来了呢,没事的!”

  敏还是无法安心坐着,起身站在手术室的门口。踮起脚尖试图从门上的磨砂玻璃一探里面的究竟,但终归什么都看不到。期间还是有好几个护士进出,每一次打开手术室的大门,都仿佛把敏的心提到最高点。而看到推出来病床上的人不是柱之后,又瞬间落到最低点。

  绪有些顿悟,原来心跳才是爱最好的证明。

  将近两个小时,柱终于被护士推出手术室。敏仿佛是在第一瞬间冲上前,看着因打麻药陷入沉睡的柱。柱的表情有些痛苦,就像是做了一场惶恐噩梦,害怕的神色全都显露在脸上。敏强忍着泪水,轻轻抚摸着柱的脸。

  护士将柱从手术室推回病房,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因为割了扁桃体的原因,这几天完全不能吃东西,等四个小时过后,如果饿了可以喝一些冰冻的牛奶。还有就是刚做完手术,嘴里有血冒出的话,不能咽下去只能用纸擦拭掉……

  敏一一记下,眼里藏着太多的心疼。仿佛病在他身,痛在我心。

  等了一下午,敏几乎连一口水都没有喝。而柱也在麻药药效过后慢慢的醒来,他看着守在床边的敏,一脸担心模样,勉强的吐出几个字:我没事。敏轻轻的给他盖好被子,问了句:“痛吗?”

  虽然想知道答案,但敏马上就想到了护士的嘱咐,补了一句:“护士说你现在尽量不要说话,对喉咙不好!”柱听话的没有再说,点点头示意,又摇摇头表示不痛。两人四目相对无言,却蕴藏着绵绵的情意

  好一会,柱才注意到站在床尾的绪,又说了句:“你来了!”绪两步上前,示意他不用再说话了。绪理解他的痛苦,他多希望自己能够帮忙。敏也留意到有些疏忽了绪,说了句:“那边有椅子,拿过来坐会!”

  柱的情况的确和护士说的一样,因为刚做完手术,所以嘴中会有不少的口水夹杂着血丝冒出来。但是护士嘱咐过不能咽下去,所以敏从抽屉中拿了包纸巾和塑料袋出来,纸巾放在枕头前,塑料袋放在地上当垃圾袋。

  敏小心翼翼的为柱擦拭着嘴角血迹动作那么轻,那么温柔。这和绪以往认识的敏是不一样的,那个平日里大大咧咧如女汉子一般的女生,此刻才散发出无限的魅力。这是在柱面前才会有的形态,这是最好的夫妻相处之道。

  在这一刻,绪耳边突然回想起电视剧中那些结婚的誓言:无论富裕贫穷,无论健康疾病,你都愿意在他身边,陪着他,永不分离吗?而这些,在敏和柱这对新婚夫妻中,居然完美的呈现了。

  夜慢慢降临,黑夜席卷了整个病房。绪知道敏离不开柱,自动请缨去外面买了饭。虽然柱现在不能吃饭,但是敏总是要吃的。绪觉得自己这一下午的确是没帮上什么忙,而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应该尽力去做。

  吃过晚饭,绪问敏:“你要不要先回家拿换洗的衣服?这毕竟还要住好几天院呢!这儿我先看着,没事的。”

  敏看了一眼柱,回答道:“没事,等他睡着了,我再回去拿!”

  一切都已经安稳下来,绪起身告别。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绪感慨万千。其实爱有时候真的很平凡,平凡夫平凡的爱,而这份平凡的爱,却也足以撼动天地

  爱不是山盟海誓,那太远也太离奇。爱是,我的眼中只有你,便足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眼中只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