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霜降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霜降记

2018-11-16 17:14:28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霜降记

  冬天刚刚来,霜降的妈妈就不见了。

  其实,这个时候的霜降还没有成为真正的霜降仙子,她只是一个普通人类小女孩,霜降只是她的名字。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昨晚,普普通通的霜降随便许了一个愿望,便成了真。那个冲她大吼大叫的妈妈,在霜降睡醒一觉后,真的不见了。

  迎着早晨冬日的暖阳,霜降快乐地眨巴了几下眼睛,开心地想:终于,我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等到春天来的时候,我再许一个愿望,也许会从鲜花里长出一个妈妈。

  没有了妈妈,霜降觉得很自由,可以做一些随心所欲事情

  霜降买回来好多好多冰淇淋,香草味,巧克力味,抹茶味,红豆味,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哪怕吃一口就全部扔掉也没关系

  霜降偷偷试着抹了明艳艳的口红,甚至把妈妈的长裙子高跟鞋都拿出来穿了一遍,原来这样也没那么好看

  也就是几天的功夫,霜降发现自己已经没什么想做的事情了。她安静地蜷伏在阳台一角,觉得今年的冬天真是越来越冷了,以前可从来没有这么冷过。她想:也许,我可以试着冬眠,这样日子会过的快乐一些。

  于是,霜降真的冬眠了,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顾,任由自己呼呼呼,呼呼呼地埋头睡着大觉。

  屋里的灰尘,窗外的土,被风带着飘来飘去,最后落在霜降的身上。阳台的花种子,草种子,还有窗外的树种子纷纷跳在霜降的身上。它们在霜降的头发里,耳朵里,甚至还有的跳进了她的指甲里,安了一个小小的家。

  第一声春雷炸响了,霜降从冬眠里惊醒,她望着镜子里的人,头上顶着一丛郁郁葱葱青草衣服缝隙里探出一棵一棵开花的树,长长的指甲上也开出了各色的小花。

  霜降对自己的样子满意,她哈哈大笑起来:“看起来,我很像一个花仙子嘛。”

  只要一想,妈妈要从她身上长出的鲜花里开出来,霜降就很开心。她合着手,虔诚祈祷着:“让我的妈妈回来吧,让她回来吧,回来吧,从鲜花里长出一个温柔的妈妈来吧。”

  从早晨到晚上,从春雨到暖阳,霜降一直在祈祷,可是,春天的花儿开了又败,没有哪朵鲜花能开出妈妈。霜降有些失落,她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她只知道她想把妈妈找回来。

  (二)

  风知道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秘密,那么,风一定知道去哪里可以找到妈妈。

  霜降猫在空地上,一动不动,身上的花草树木让她看起来像一座山坡。风飞累了,慢慢停在霜降旁边,变成了一只透明的长嘴大鸟。

  没有人知道风是一只大鸟,霜降也是第一次知道。霜降屏住呼吸,慢慢靠近风鸟,趁它不注意,一把抓住它的尾巴

  风鸟一点也不惊慌,它怜悯地看了一眼霜降,慢慢散成一阵风从她的手指间滑走,最后落在不远处重新变成了一只长嘴鸟。

  “你的妈妈没有告诉你,背后偷袭别人是不礼貌的吗?”

  从妈妈消失到现在,第一次有人在霜降面前提起妈妈,她的眼睛又酸又胀,大颗的眼泪簌簌落下。不过,没有人能看的见她的难过花花草草已经把她的眼睛都遮住了。

  霜降自己难过了一会,开口说道:“我妈妈丢了,你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得到她吗?”

  风鸟啄了啄自己的羽毛,凑到霜降面前,狡黠地问:“不是你让她消失的吗?我可是听见你许的愿望,你希望她消失,立刻消失,永远消失。”

  “不,不是的,我只是希望,希望妈妈的坏脾气消失,我并不希望妈妈真的消失。”霜降红着脸,指手画脚地想要解释清楚。

  “你真的想妈妈回来吗?”

  “嗯,是的,我希望她回来,无论什么样的她,都可以,只希望她能回来。”

  “那么,找到她之前,你需要把自己找回来。”风鸟说完,又散成一阵风,飞走了。

  霜降跑啊跑,跑啊跑,一直跑到池塘边。夏日的池塘散着一池的荷花香,霜降平静地看着水里的倒影。她思考了很久,伸手拔掉头上的青草,青草早已和头发缠在了一起,拔掉可真疼啊。夜里,霜降满身伤口疼的满地打滚,恍恍惚惚,她好像真的看见妈妈回来了,妈妈抱着自己轻轻问:“霜降,你疼不疼?”

  用了整整一个夏天,霜降才把自己身上的草啊,花啊,树啊,全部清理干净。这是一种奇特感受痛苦之后是从未有过轻松,觉得整个人都获得了自由,和妈妈消失的自由不同,这种自由在心里。

  这感觉真好,只是,妈妈还是没有回来。

  (三)

  霜降依然在找妈妈,不过,她不再像从前一样了,她会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

  秋天来了,天气转凉了,漫山遍野有着肃杀的凄凉。霜降走的累了,就拿出白色针线开始织衣服,她要给大地织一件冬衣。无论妈妈在大地的哪个角落,有这件衣服,妈妈就不会冷,这些花花草草藏在地里的根不会冻死,为冬日储藏粮食动物们也不会觉得太冷。

  所有的动物们都来帮忙,它们帮霜降找来晚上的月光白日阳光,彼此依偎的温暖,甚至还有火热的心跳……这些经过霜降的手,可以纺成一根根白色的线。

  这可是个大工程,霜降没日没夜的忙着。其实,霜降的手很巧,和妈妈的手一样巧,她勾出的五角霜花很别致,那是妈妈最爱的花,它们盖在大地上,一定很漂亮

  10月23日那天,霜降织的冬衣马上就要好了。风鸟落在她的面前,带着疲惫的霜降和那件轻薄而又暖和的冬衣飞到了节气宫,从这里把这件冬衣抛出去,能均匀地撒在大地的各个角落。

  霜降坐在风鸟的身上,看着这个世界。它们有了这件冬衣,埋在地里的种子开始安心储备能量,长在枝头柿子更加甜蜜芬芳,漫山遍野的枫叶红的更妖娆忙碌储藏食物的动物们依偎在一起,享受着温暖。这种美好一点一点游满霜降的全身,她觉得从未有过的满足

  终于,霜降看见家门口盛开的紫色菊花缓缓开放,里面站着那个熟悉身影

  “妈妈,妈妈。”

  霜降从风鸟背上飞奔而下,她的世界变得明媚而美好,霜降发誓,她要永远珍惜这种美好。

  第二天,霜降又去了节气宫,她又开始收集阳光,收集月光,收集开心的笑,收集温暖的火,她要准备第二年的冬衣。

  风鸟问:“妈妈已经找到了,你还是要织吗?”

  霜降笑了笑,不再说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霜降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