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家记录警校新兵魔鬼训练,这才是好男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家记录警校新兵魔鬼训练,这才是好男儿!

2018-11-16 19:15:08 作者:二更 来源:二更 阅读:载入中…

独家记录警校新兵魔鬼训练,这才是好男儿!

  男孩男人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大部分人的回答恐怕都是:担当、责任感。毕竟,男人的肩膀,是要扛起全世界的。那从一个男孩,变成男人,需要经历过些什么呢?

  每年9月,浙江警察学院会迎来一批稚气未脱的男孩,4年后,他们会走出警校,变成一群最有担当的男人。四度寒暑,一千多个在训练场吃沙子日子,我们跟拍数月,见证了这些学员菜鸟成长为反恐精英的一段新警察故事

  少年心事,鲜衣怒马

  在浙江警察学院,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在今年9月迎来他们人生中一次特别的“军训”。如果说别人的军训,在一个月后会结束,那他们的军训更多的是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除了朗朗书声,还有长达四年的“军训”式的打磨

  其实与其说这是一次“军训”,倒不如说,这是大学生活给这群“菜鸟”上的第一课。

  视频里那个黝黑的男孩叫陈智豪,浙江警察学院的一名新兵,就读于警务指挥战术(反恐方向专业,简称“反恐专业”。和大部分同龄人一样,在进入这所学校之前,他从没离开过家,过着衣服有人洗,饭有人烧好盛上桌,水果有人洗净切好的生活

  陈智豪并不是一直这么黝黑,甚至很白净,他从小跳拉丁舞,跳舞的时候清秀唯美且蕴含着力量,离远点看,轮廓有点像花滑名将羽生结弦——是一个外表漂亮男孩子

  可现在的陈智豪,不再跳舞,相对于外表的漂亮,他更需要纯粹的力量和勇敢。警校的警训,或者说在警校的四年的意义在于,让陈智豪从男孩,长成一个男人。几十公里的拉练,动辄几个小时的训练,以百为单位俯卧撑,无一不是这个目的

  十八岁,还是属于少年的年纪,有人说少年最美的时光年少春衫薄,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可其实风里雨里闯过的,土里泥里摔过的,又何尝不是另一种青春的鲜衣怒马呢?

  每一滴汗,每一道伤口,每一次摔打,都是在把血肉之躯,锻成铜皮铁骨,把生铁打成好钢,把清秀的男孩,练成合格的共和国之盾。

  警校新丁,百炼成钢

  陈智豪和他的同学们有时候会被称为“菜鸟”——什么都不会的新人,需要被“老鸟”们打磨,被虐,甚至被骂,然后才能成为“老鸟”们的战友

  关于“菜鸟”和“老鸟”的故事,大多出现军旅题材电视剧里:一群新人从各地的军队,集中到某个特别的训练营里——所谓的“特别”,大多数时候意味着“特别辛苦”。

  这些新丁无一不是各自队伍里的佼佼者——就像警校里的年轻人一样,都是经过初期的选拔的,在同龄人中体能战略思维无一不是上佳。佼佼者有佼佼者的傲气,可老兵不管这些,或者说新丁们的这一点天赋在老兵看来,一文不值,他们只相信努力获得的力量。

  这样的力量标志着一个男孩,长成了男人;一个学生变成军队或者警察队伍里合格的战士;一个被教育“遇到危险叫警察”的孩子,变成被需要、被依靠、被信任的“警察叔叔”。

  所以新的训练营等着“菜鸟”们的,是扑面而来的摔打——扔到泥潭里、半夜突袭、火圈、水管高墙轮胎、圆木,甚至是实弹,总之要十八般武艺都用上,先来个灰头土脸,再正式进入训练。

  老兵从不会对新丁手下留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一种爱护。因为在训练场上,战友只会让你疼,可在战场上呢?就不是那么简单了。一次高强度的训练,几乎是碎骨重塑,有人称之为“塑魂”——从普通人成为一个战士,何止是碎骨重塑那么简单?

  少年将军百战百胜

  太多时候,绿色军装或者深蓝色的警服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安全,意味着只要他们在,就不会有意外发生。哪怕这军装和警服下面,只是一个满脸稚气的少年人。

  因为我们总是知道,这件衣裳背后,是无数次这样的艰苦训练,无数次让每个人面目模糊到只剩下作训服的颜色摸爬滚打

  有时候读书,看到古代的将军,总是觉得他们战袍银枪、呼啸往来的样子,就像战神下凡。可其实将军在成为将军之前,也只是校场上苦练骑射的单薄少年。每个英雄在成为英雄之前,都只是普通人,哪怕是孙悟空,也不是天生就有火眼金睛

  孙悟空挨过无数教鞭成为齐天大圣,少年经过演武场成为决胜千里的将军,警校的男孩们经过数年如一日的风霜雨雪,成为我们眼中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警察”。

  所以沙场上的将士,都不过是拿十年磨一剑,换他个银鞍白马,飒沓流星。而所有的百战百胜,都不过是百炼成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