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都该如何回忆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都该如何回忆我

2020-07-15 16:29:20 作者:后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都该如何回忆我

  “你都该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尽管,商场音像设备伴着些许杂音,苏小菲在听到这句歌词时候还是停下了脚步

  是啊,夏博轩会如何回忆她呢?带着笑?还是沉默?

  “肯定是沉默吧。也许也会有笑容吧,曾经也很美好过,不是吗?”这样想着,她停下脚步的身影,又无奈的转身离去

  关于夏博轩的记忆,现在想来,所剩的也都变成了一些星的片段

  有些人,走进你的生命,让你那段时光比往常异常鲜艳与众不同,但是,却又以一种悄无声息方式谢幕。只有你知道,这种润物细无声渗透,已然让你的世界变得不同。你不能抹杀他的出现,就像你不能忘记那段有他存在的时光一样

  1.小信鸽

  2008年8月,记忆中每一粒氧分子里都充满了欢呼声。北京奥运会精彩盛况让所有街头巷尾都在欢呼,那一年,苏小菲也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全省最好的高中Y中。为此父母大摆宴席,即使平日里一家三口的日子过的有些拮据,但是父亲众人称赞声中脸上笑出了一道道好看的皱纹

  军训在刘翔举世瞩目比赛中如约而至。

  小菲告别了父母,擦干了眼泪,转过身,笑着向宿舍其他同学做自我介绍。四个来自同班级,不同城市姑娘,从自我介绍起,熟悉起来。

  小菲虽然和夏博轩是同班同学,但是要说起和夏博轩的相识,这都要感谢同宿舍的妹子H。

  H和夏博轩是同一个初中校友,而且来自同一个城市,老乡情怀陌生的城市自然比别人更亲近些,只是让小菲不解的是,此前没有打过任何交道的夏博轩,在军训休息时,突然走到小菲跟前,很正式的跟她作自我介绍。

  “你好,同学,我叫夏博轩,夏天的夏,博学的博,气宇轩昂的轩。”留下小菲一个人尴尬的听完他的介绍不知道怎么接话。

  “嗯,你好,我叫苏小菲”她窘迫的憋红了脸,终于挤出几个字。

  “那个,请问你是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她实在想不到夏博轩用意何在,问道。

  “蒽,其实我是想让你把这个笔记本交给你们宿舍的H”。

  小菲把笔记本带给H时,仍然觉得奇怪

  “他怎么知道我和H是同宿舍舍友?”

  然,只是疑问,也没多想。就这样,她成功扮演起了一只小鸽。

  军训结束后,小菲已然和夏博轩混到了可以玩笑关系

  2.我喜欢你,你呢?

  繁重课业笼罩大地,尤其笼罩着小菲。她可是以学校第一的成绩考入Y中的,但是随后的几次月考,让她受挫。已然很努力学习,但是成绩始终二十名有余,徘徊游走在班级中上水平的尴尬位置,让她那颗争强好胜异常不安分。

  偶尔,晚自习时,夏博轩会坐在她身后,和她胡扯聊天,有意没意的给她传授学习的方法。比如物理怎么发散思维,化学怎么举一反三。当然,也会开小菲的玩笑。现在想来,那段苦命读书的日子,枯燥却又简单美好

  高二分科,小菲选择文科,夏博轩选择了理科。小菲在四楼,夏博轩在一楼。

  有时,夏博轩会在大课间的时候跑到四楼来找小菲借语文课本。

  “你找隔壁班的同学借一本就好嘛,大老远爬四楼找我借,你累不累”小菲抱怨。

  “哎呀,谁让咱俩关系好呗,而且语文老师又是同一个,我这不是省得记笔记了”他笑着一把接过书大步流星地离开。

  那时候,夏博轩已然在年级中小有名气。不光是因为他的名字每次总出现在成绩光荣榜的前几位,而且在刚刚过去的篮球赛上,他的球技也让多数女生为之尖叫。

  关于和小菲的关系,也是在很多次夏博轩借书后大都在八卦。小菲也没多想,因为她一直认为夏博轩喜欢的是同宿舍的H。

  但是和夏博轩越来越频繁的接触后,有一种情怀也默默在她心里发芽。

  下雨天,他会提醒她多加衣服,甚至会给她送伞,也会给她讲自己的坎坷身世。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车祸身亡,母亲随后改嫁,育有一个女儿。

  交谈中,小菲也了解到虽然现在的父亲对他很好,但是夏博轩平日假期,都在奶奶家生活。只是在母亲的谴责声中偶尔回家住几天。

  终于,在一次的月考前,夏博轩突然发短信给小菲“我喜欢你,你呢”。

  这条短信犹如一个炸弹,把小菲的生活搅的乱七八糟。

  夏博轩依旧会找小菲借语文课本,也会偶尔在小菲和同学吃饭时,端着餐盘坐过来一起吃饭,还会默默把自己的鸡腿放在小菲碗里,当然,至于端汤这种小事更是不在话下。面对大家地调侃,他理直气壮地说“我就是喜欢苏小菲”。

  这也是小菲第一次亲耳听到夏博轩说喜欢她。

  对于夏博轩的喜欢,小菲没有拒绝,也没有接受,采取了不理会政策。要说不喜欢夏博轩,她可以骗过别人,但是骗不过自己。但是,高考的压力让她哪有心思去谈情说爱。她给夏博轩的回答是“高考结束后,给你答案”。

  高三忙碌的日子里,现在想来,只留下汗流浃背的燥热。

  清楚的记得,高考前的毕业照,夏博轩借了照相机请人专门给他俩照了几张照片,是只有两个人的照片。拍照时,他第一次搂了小菲的肩膀,所以,你会到每张照片他都笑得龇牙咧嘴。作为贡献了色相的小菲,没有得到一张照片,这让她一直耿耿于怀。

  3.我做不到,不喜欢你

  高考如约而至。一场考试过后,一波人各奔东西。

  夏博轩不负众望考上电气化专业排名第一的J大,小菲因发挥失常,勉强上了个二本。

  她没有去有夏博轩的城市,而是选择了南方的另一座城市。为此,夏博轩很生气,即使不能上同一所学校,为什么不去同一个城市?

  大学在炎热中拉开帷幕。小菲也会在军训太阳炙烤得快要晕过去的时候想起夏博轩的脸,想起他的笑容,然后眼泪混着汗水一并流下来。

  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那么远,隔着二十多个小时的车程,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又那么近,每天短信电话不断。

  夏博轩会告诉小菲,他们宿舍男生居然用卫生巾当鞋垫吸汗,也会问她卫生巾和护垫的区别。小菲在一阵嘲笑后,认真给他作答。夏博轩也会在平安夜前不远千里给小菲邮寄苹果,陪她过圣诞节。他俩也会煲电话粥一起跨年。

  夏博轩告诉小菲有女孩追他,但是他心里只有她一个人,也会警告小菲,不许答应其他男生的告白。

  终于,小菲笑着告诉夏博轩,自己曾经喜欢过他,是很喜欢的那种。只是现在,发生了很多事以后,她觉得给不了承诺就索性放手,让彼此都解脱。夏博轩会在喝酒后,打电话给她说"我做不到,不喜欢你"。

  4.我们已然错过了

  “在我喜欢上别人之前,可不可以先让我喜欢你”。终于在高中毕业一年的见面会上,夏博轩拉着小菲的手说道。

  “那你要主动多接触其他女生,快点喜欢上别人”小菲笑着抽出被夏博轩握着的双手。

  也曾有好几个月,夏博轩没有电话,也没有短信,整个人像消失了一样,但是,小菲努力去适应,她清楚的知道,即使现在两个人在一起,也终究抵不过距离。那为什么不保持彼此最好的状态。

  小菲也是从其他人的嘴里知道夏博轩谈恋爱的消息,那天,她莫名的心情很差,喝了很多酒,但是脑子里清楚的想起关于夏博轩的一切,眼泪顺着脸颊不住的往下流。

  终于,夏博轩打电话过来说“我谈恋爱了”“恭喜你呀”小菲笑着祝福。电话那头的夏博轩握着电话的手有些发麻,“我们真的要这么错过么?”终于他问道。

  “我们已然错过了”。

  从那以后,小菲再没有接到夏博轩的电话,有些人,以为会一直陪在身边,却发现,终究也抵不过时间。

  总是在结束后懊悔,总是在离开后想要回去,但是,一切又怎么回的去。

  可惜你早已远去

  消失在人海

  后来

  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

  那时候的爱情

  为什么就能那样简单

  而又是为什么人年少时

  一定要让深爱的人受伤

  在这相似的深夜里

  你是否一样

  也在静静追悔感伤

  如果当时我们能不那么倔强

  现在也不那么遗憾

  你都如何回忆我

  带著笑或是很沉默

  这些年来有没有人能让你不寂寞

  ……

  后来

  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永远不会再重来

  有一个男孩爱著那个女孩

  -

  后记。

  那年,那一天,阳光很好,他看见一个姑娘,流着眼泪和父母道别,转过身,自己默默擦掉眼泪,努力保持微笑,就是这抹微笑,他沦陷了。军训中惊奇的发现自己居然和她一个班。终于找到借口让她替自己给校友H送笔记本,本里只简单的写着,“记得把本再让她还回来”。就这样,一切就这么开始了。

  他在土耳其,现在依旧一个人。手机里存着和小菲的照片,照片里他搂着她,两个人笑得那么甜。回忆起她,他不由得仰起嘴角!

  感谢懵懂岁月里的你,陪着我,走了那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都该如何回忆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