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妥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妥协

2018-11-16 22:02:01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妥协

  男人失神地坐在咖啡馆里,面前是一杯还没有碰就已经凉透的咖啡,他脑中想得全是林澈。

  以及进来发生的那件事……

  他想,待会儿回家先做饭,林澈肯定没吃,然后再收拾行李,要不然等到明天就来不及了。

  即使这样想,他脑中仍旧有一部分脑细胞在叫嚣着,能不能再想一想?想一个两全其美方法

  两全其美?别做梦了,现在连顾及到一方就已经没有力气了。

  叶桑苦笑,站起来付钱,走出咖啡店

  走出去才发现十二月的这天终于下雪了,比着前几年完了些许。

  他又想起林澈了,忽然止住脚步,要不要去买炸鸡?林澈最喜欢事情之一便是在下雪天吃炸鸡了。

  抬手看表,想着还不晚,买了炸鸡才回了家。

  叶桑打开门,客厅漆黑一片,然后开灯。

  林澈躺在沙发上睡得迷糊,灯光刺到了眼睛,他伸出一只胳膊挡住眼睛,声音慵懒:“叶桑~~”

  身子缩成了一团,身上什么都没盖。

  叶桑面色平静地走过去,瞥了他一眼便转移视线,把炸鸡放到他面前:“喏,炸鸡,对了,你还没吃饭吧?”

  林澈笑他明知故问,他已经被叶桑养的几乎没有生活能力了……但他只是笑笑,打开袋子,闻到香味儿,吸了吸鼻子:“哇,这么香!是我们上次吃的那家的?”

  叶桑打开窗户,让他看外面:“下雪了!”

  林澈抬头只是看了一眼便重现把视线固定在炸鸡上,随意道:“是吗?你快来吃啊,要不然一会儿就凉了!”

  叶桑站在窗边淡淡地看着他,对他的反应有些失望

  他敛去脸上足够引起误会表情,在林澈对面坐下来。

  “累了就去卧室休息,怎么还是睡在沙发上啊?”叶桑问。

  林澈低着头,脸上的表情有些模糊,说:“不碍事!”

  叶桑不再说话了,第一次觉得两个人坐在一起很尴尬

  林澈突然道:“我下班的时候去你公司找你了,你同事说你下午就走了,你去哪了?”

  叶桑低着头专注地看着眼前的炸鸡,听到他的话,平静道:“哦,下午出去办事去了。”

  林澈看着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他平淡语气经过叶桑公司楼下的咖啡馆时,又不是没看到他一个人坐在里面沉默地面对着眼前那杯咖啡。

  他呆呆地站在原地,盯着叶桑看了好长时间,叶桑却一动不动的,等天上开始雪花了,他才回家。

  叶桑吃了几口便站了起来,往卧室那边走去:“我去收拾东西,你继续吃!”

  林澈手里的炸鸡被捏的变了形,这是他吃过味道最差的炸鸡了。

  他能想象到卧室的叶桑是怎么皱着眉一件一件拿出来自己为数不多衣服,又是怎么一件一件放到行李箱里的,但是他却什么都做不了,就连安慰他一句也做不到。

  事情进行到这地步,做什么都好像徒劳了。

  叶桑二十九,林澈二十五,两个人已经交往五年,五年的感情却比不过林澈爸妈威胁,终于在闹够了之后,两个人做出了妥协。

  所谓的妥协不过是两个人分手,不再来往,一点儿商量的余地都没有。

  但余地又总是有的,只是代价能不能承受的住的问题

  叶桑一次也没有提到过这些,他甚至没有逼过林澈,对于林澈的决定,他总是会安静地听完,然后点头,仿佛他能做的只有这些而已。

  叶桑啊叶桑,你要是说句不,我就想为你试一试……

  林澈在临睡前一遍遍地在心里想着这句话。

  叶桑没等闹钟响就醒了,伸手关了闹钟,穿衣起床,洗漱完来到厨房就开始准备早饭

  加热面包的时候他在想什么呢?

  林澈虽然年纪不小了,但绝对做不到一个人生活,这小子连加热机怎么用都不知道!

  煎蛋的时候他在想什么呢?

  林澈以后绝对不能碰厨房的任何东西,还记得上次想要开个水也能把锅底烧烂!

  他又像昨天下午那样了,脑子里想的都是林澈……林澈……林澈……

  林澈的面容、林澈的香气、林澈的身体……

  “叶桑?”

  叶桑把早餐准备好后便听到卧室里林澈有些着急的语气在叫他的名字,还没来得及回答他,林澈就光着脚跑出来了,看到叶桑,重重地松了口气

  跨着步子朝叶桑走过来,叶桑指着他的脚:“回屋穿鞋去!”

  林澈不听,继续走,来到他身边,便整个人都挂在了他身上,他把鼻子埋在叶桑脖子上,重重地吸了口气,闻到令人安心的味道,整个心都放了下来。

  太好了,他说。

  叶桑拍了拍他的背:“乖,去刷牙吧,要不然一会儿早饭就要凉了!”

  “你帮我好不好?”林澈耍乖道。

  叶桑无奈:“你都多大了?刷牙还要我帮你?”

  “成不成啊?”林澈见他不答应,直接准备上嘴了,嘴对着叶桑就要亲过来,叶桑嫌弃地躲开,伸手拉了他往卫生间里带。

  叶桑伸手放到他腋下,一使劲儿便把他提到了洗漱台上。

  两个人身高差不太多,但是林澈生性懒,从不爱运动,再加上实在是挑食挑得厉害,身子修长又软,总不如叶桑有力气。

  接着挤好牙膏,把牙刷递给他:“快刷!”

  林澈接过牙刷,伸手拉住叶桑的手,含糊不清道:“你别走!”

  叶桑笑他:“你现在怎么还像个小孩一样啊?”

  林澈三下五除二地刷好牙,接着从洗漱台上下来,不给叶桑反应的时间,便凑了过去。

  叶桑后来推开他:“去吃饭吧!”

  林澈下意识地问:“你呢?”

  叶桑:“我吃过了!”说完便出了卫生间。

  林澈看着叶桑的背影,昨晚笼罩在自己身上的焦虑此时又重现出现

  他看着餐桌上的早餐,还是熟悉配方

  他想这之后可能就尝不到这么好吃的早餐了,唯独在叶桑手下,他的嘴从没刁过。

  叶桑收拾着厨房,没有看他。

  林澈从餐桌上溜出来,来到叶桑身后,便伸手环抱了上去,耳边低语:“叶桑,能不能不走?”

  叶桑的手一顿,微微动了动身子让他起开:“去吃饭吧,今天……你爸妈会来!”

  林澈紧皱着眉头,看着叶桑的侧脸,突然泄了气。

  叶桑啊叶桑,你这样让我怎么办呢?

  林澈松开手,又重新溜进餐桌,乖乖地吃着面前的早餐。

  叶桑把一切收拾好之后,会房间拿了行李,他得趁着林澈爸妈来之前离开

  叶桑站在林澈背后,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

  叶桑笑,冲着那个背影说:“林澈,我走了!”

  林澈专注着手上的食物,连头也没转过来,更是一句话没说,整个房间充斥的只有林澈嚼东西的声音。

  叶桑依旧笑,然后转身,开门,出门,关门,动作一气呵成

  他站在门前,却迟迟没有离开,他喘着气,胸脯上下起伏着,他得平静一下。

  三十……二十九…………五……四……三……二……一………….

  叶桑心里默念完,提起行李箱便下了楼。

  他只希望自己的妥协能换来林澈在这无限光明世界里能够顺风顺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妥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