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雪——这本不该是一个忧伤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初雪——这本不该是一个忧伤的故事。

2019-12-04 22:03:58 作者:cindydu 来源:逸君瞎哔哔 阅读:载入中…

初雪——这本不该是一个忧伤的故事。

  点击上方蓝色关注我们~Date:2019/12/04

  Edit:阿甄

  Author:逸君

  入牖千重碎,迎风一半斜。

  看似美丽风景不过是一碰即碎的画卷,而这画卷里,残留着你我朝思暮想碎片

  一、

  今年的冬天好像来的特别猝不及防,还未缓过神来,冬天就悄然降临了。

  或许是人老了的缘故,一降温,秋衣秋裤便接踵而来,一旦穿上了,便也默认了冬日凛冽,即便偶尔阳光普照,也不觉得回暖,只觉得在这萧瑟的景象里,偶有的一点温暖,更像是昙花一现

  第一次听到初雪两字,是在2013年最火爆韩剧《来自星星的你》里头——“下初雪要吃炸鸡啤酒”,那时候觉得真遗憾啊,广州的冬天没有雪,家附近也没有正宗的韩式炸鸡,麦当劳和肯德基,又怎能相提并论呢?

  第二次重温这部韩剧,我正窝在多伦多通了暖气的家里,毛毯半遮着裸露的脚踝,里面穿着吊带,零下二十度的鹅毛大雪,屋内满是温馨。哈一口气玻璃上结了厚厚的一层翳。

  “你一个大男人,怎么也爱看韩剧?”

  “电脑都被你霸占了,我还能看啥?”

  “你可以用手机啊!”

  “……”

  这个老赖,明明就是想粘着我不起来。

  于是,当天晚上,多伦多的第一场初雪,我如愿以偿地吃到了炸鸡和啤酒,他不胜酒力,没两杯就满脸通红。

  我们踱步在家附近的韩国街,遍地的韩国美女,他的眼里似乎只有我。我们住在YOUNG FINCH,家在22层,2201。

  二、

  上周出差,经转哈尔滨,第一次踏足这片土地,这座城市高铁站,独有的俄罗斯风格,跟想象中的真不一样人们口中的这座城市,遍地都是冰雕,夜晚的灯光闪烁,这里应该尽是冰雪奇缘模样

  他极少跟我谈论这座城市,不像别人,总会与不熟悉自己家乡的人殷勤介绍,在他嘴里,哈尔滨的一切都极其普通,就像多伦多一样普通。

  每当我惊叹鹅毛大雪壮观胆战心惊雪地里的驰骋,乐不思蜀在雪地里的跌撞时,他总会嗤之以鼻,仿佛我是个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丫头,当然,我丝毫不介意。

  如若不是他,我不会去多伦多,当然也不会见识与他家乡一般模样的北国风光

  “多伦多的初雪和哈尔滨的一样吗?”

  “雪到哪都一样,白痴。”

  “才不一样呢,浙江的雪就积不起那么厚!”

  “……”

  后来在软磨硬泡下,他终于答应带我去看哈尔滨的初雪,因为我在另一部韩剧里看到,在初雪那天许愿,往往都会梦想成真

  我想,与他一起许愿。

  当然啦,刚熬过多伦多的严冬,我们便分手了。

  哈尔滨的冬天,在逝去的誓言烟消云散,像是路边的积雪,无人再感叹它飘然飞舞时的壮丽,只求它快快融化,好给世人让出一条道来。

  三、

  时隔数年,竟在计划之外路过了他的城市,下高铁的那一天,哈尔滨的初雪悄然而至。

  路上行人裹得严严实实,口罩手套一个不落,透过车窗往外看,茫茫白色中行人疾步匆匆,我想,如果这些行人里有一个是他,我指定认不出来。

  忍不住翻开朋友圈,在通讯录里找出他的微信一鼓作气点开头像,暗自窃喜这么多年了,他依然没有将我删去,可能他也跟我一样,屏蔽了对方朋友圈,却保留了一个可有可无位置吧。

  真巧,他今天刚发了一条朋友圈,真不巧定位不在哈尔滨,还在多伦多。

  这么多年了,还没回国啊。

  想起分手时因为回不回国而争得面红耳赤场景,心里一阵惆怅

  终于在哈尔滨见识了初雪,的确跟多伦多的没什么两样,一样的干冷,一样的萧瑟,路上行人一般匆匆,车子都装了防滑胎。

  但,心境不一样了,没有了当年的欣喜若狂,不会再傻乎乎地站在空地上发呆,只觉得真冷啊,冷得耳根子发烫,手机都自动关机了。

   

  原来,这个世界上每年都会下雪,只是与你的初雪,一生只有一次。

  完

  本文插图均由逸君经营的槡樰艺绘美学中心提供,

  描绘出你心中的故事,我们是认真的。

  欢迎投稿、留言、转发,你们爱写东西的逸君,又回来了。

  槡樰艺绘正在送小礼物呢,赶紧关注公众号领取礼物吧~

  感谢观看,欢迎分享哦◂

  逸君瞎哔哔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论前任的三大作

  说一句“我爱你究竟有多难?

  ML这件事,你挑对地点了吗?

  什么才是两性中最廉价行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初雪——这本不该是一个忧】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