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漂泊】我在上海的那五年(上)-牧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漂泊】我在上海的那五年(上)-牧歌

2018-11-17 00:00:17 作者:怀旧听金曲 来源:怀旧听金曲 阅读:载入中…

【漂泊】我在上海的那五年(上)-牧歌

  今晚我们听牧歌的这期旧节目一个女孩在上海漂泊的五年。

  这是牧歌2010年的一期节目,之前有听友不止一次地跟我说,能够再传一次这期节目,想特别重温一下。

  节目中讲述的这个故事,还有故事女孩,都是真人真事。后来,我还特意在网络上找到她的豆瓣、微博,问过她是否可以给我的听友传播分享这个故事。她很干脆的答应了,甚至还在微博上转发了这期节目。

  微博里她说:“2003年,我写下这个故事,后来一直有编剧、有出版社联系我,要出版我的故事,甚至要把这个故事改编成电影电视剧,我都一一拒绝了!因为它只是一段属于我自己往事,我不希望借助它获取到什么。但今天,这种用声音演绎方式,倒是挺特别的。时隔多年,我以为这段往事已经过去了,可听完第一段还是忍不住泪奔。”

  随后,她又删掉了这段话!也许是这样感性话语,已经不符合当时的她,毕竟那时她已经是成熟老练职场精英了!

  我相信每一个在上海,或者说在大都市生活漂泊过的朋友都会对这个故事感同身受。虽然我们没有电视荧屏,大荧幕上看到她的故事,可是后来,我们看到了《杜拉拉升职记》、《上海女子图鉴》……那里记录着每一位在上海奋斗都市职场女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