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情幽默《女儿的怪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情幽默《女儿的怪病》

2018-11-17 00:00:54 作者:潘李君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亲情幽默《女儿的怪病》

  张大妈有一个女儿,既漂亮能干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公司高管左邻右舍见了,无不啧啧称赞

  可俗话说得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女儿30出头了还没男朋友安排无数次的相亲均告失败,张大妈简直寝食难安啊。更为糟糕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女儿最近郁郁寡欢精神萎靡,整天一副心事重重样子,张大妈问她怎么了,女儿却总说没事儿

  日子天天过去,女儿的病情也在一天天加重。这天,张大妈做好早点,见女儿迟迟没有起床,便去卧室叫她。女儿懒洋洋地翻了个身,说:“妈,我不想吃,今天不想去上班了,您忙自己的吧。”

  张大妈心里一沉,女儿向来十分敬业,今儿个竟说不想去上班了,她到底怎么啦?

  一晃几天过去了,女儿都没有去上班,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闷在屋里哪也不去。这可把张大妈吓坏了。

  这天,张大妈硬拉着女儿去了医院,可做完各项检查医生却说一切正常根本没病。张大妈越想越奇怪,通过向女儿的同事打听、了解发现她既没有工作上的不顺,也没有情感上的挫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张大妈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在邻居建议下,张大妈找了一个著名心理医生。为达到理想治疗效果,张大妈做了一番精心的安排后,才让心理医生以亲戚身份跟女儿见了面。

  整整聊了两个小时,心理医生才走出女儿的房间,悄悄地对张大妈说:“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想真正治愈你女儿的病,非你亲自出手不可。”

  张大妈大惑不解:“我……我能为女儿做什么?”

  心理医生附在她耳边说:“你就说,女儿啊,妈终于想通了,以后再也不催婚,不逼着你去相亲了。妈知道错了,在婚姻大事上,应该尊重你自己的选择。”

  张大妈将信将疑,把心理医生交代的这番话跟女儿说了一遍。果然,女儿的心情顿时开朗了起来,瞬间就像变了个人似的。

  张大妈抹着泪,忍不住跑出来问心理医生到底怎么回事。

  心理医生解释说:“因为你女儿得的是‘相亲恐惧综合抑郁征’。有你刚才的这番承诺,她便心中释然,病自然就好了。”

  张大妈哭笑不得,原来都是自己惹的祸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