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擦肩而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擦肩而过

2018-11-17 18:47:46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擦肩而过

  做完磁共振已经天黑黑,回家的路上车音响里放着欢快的歌,心里终于石头落地了!我貌似万幸地与癌擦肩而过

  半个月前体检查出左乳有实性包块,由于四个月老朋友都不来,怕过早绝经迅速衰老,上周去省中医院进行全身经络检查,报告显示胃经问题较大,肝胆心包经问题其次。医生综合我的中西医体检报告,把同行的好友撵出去,和我单独谈话,叮嘱我一定要对那个包块引起重视。说去年有个病人和我一样情况,没有按医嘱复查,一年后人就没了,因为恶性肿瘤长得特别快,2个月就能有鸡蛋那么大,越早发现治疗效果越好。

  第二天我麻溜去同济复查,那里真是门庭若市,做个B超只能预约到四天后。我立马赶到姐姐医院,B超师仔细看后说长得比较深,所以包块边缘清晰,腋下还有散在淋巴显示有血流,也就是一串淋巴也不好,要确诊必须做钼靶。姐医院虽是三甲但没有钼靶,我们赶紧奔袭到省人民医院,很不幸姨妈来了不能做,只能等一周时间了。

  用仅有的三天上班时间,我给学生教材后面的重难点全部串讲了一遍,留下两个小知识点其他人代课问题应该不大了。那几天特别珍惜每节课,因为我知道如果情况不好,这学期可能没多少机会能好好给孩子们上课了。

  姐各种打听后在省肿瘤找到专家,15号一去病房说明情况,许医生亲测后立马开了住院单,我被收进住院部领了一摞检查单。因为迟早要挨刀,我立马剪短头发,回父母家里假装没事一通闲聊,撒谎要出差拖上行李箱和住院穿的衣物放到车上,又和女儿视频,告诉她一切安好。这老的小的都得瞒着,因为没必要草木皆兵,让他们乱着急。如果是良性的就切掉病灶,是乳腺癌……我选择全切,因为保命比保乳重要,对我这种不怕死就怕疼、怕难受的人,我宁可缺块无关紧要的肉,也不要忍受放疗的痛苦未知脏器损伤

  16号6:30开了一个多小时车到医院,开始空腹接受各种检查。8:00心电图,回住院部病房抽了5管血,尿检。

  拿到钼靶片子给许医生看,她说自己要上手术台,让我拿给门诊医生看一下。她不是明明会看吗?到了这种地方,我除了乖乖听话,别无他法,挂了门诊普号后,姐遥控给我个专家号。医生说右边是已钙化的良性包块,左边形状不规则,所以异口同声让开刀活检,吴专家又给开了个住院单,哇呀呀~看来真的逃不脱挨刀啦……

  11:00增强CT,打药后一只手拎包拿资料,吊着胳膊进去,穿一只袖子样子感觉自己是藏民。下午14:00心脏、肝胆脾肾、妇科B超,左乳被点了手术下刀定位朱砂红,术前再也不能洗澡了,如果颜色变淡,还要自己画上去。

  之后各楼层、各房间、各种穿衣服脱衣服,感觉来医院我就不要讲性别羞耻了,有本事你就别生病啊~

  16:00回到病房想医生给个准信,被告人家下午全部都不在,央求半天其他医生才让拍下他电脑里的钼靶报告。但钼靶IV a是个什么鬼?貌似良性?饿晕的结果是医生已下班,无人解读结论,只能下周一再来约切包块的手术时间。

  17:00颅脑磁共振,傻蛋居然不知道要签到才能检查,干坐半天浪费时间。躺进磁共振的大机器,感觉自己是坐上时空穿越机了,伴着刺耳的轰鸣节奏,我默念佛号……

  既然不是确定的恶性肿瘤,就是很幸运的了。大概不用化疗放疗和那里的女人们一样变光头。医院整洁宽敞,可我宁愿每天上八节课也不想在这儿多待一分钟。

  有烦恼人和我一样到医院吓一吓,磨一磨,再老实滚回去上班,会觉得寻常生活就是无比幸福

  虽然我知道往后走谁也逃不脱经常跑医院大修小整,但没想到我的身体这么不经拉扯。回忆身边几个女同事生病的年龄,大致都出现在更年期停经前后,不是甲状腺问题就是乳腺包块或是子宫肌瘤。

  中医说不排经血就是气不足,加上女人情绪动物,情智的起伏直接影响身体状况,排经不畅自然腺体病变,所以45岁之后女性这三种病多发。果然没错!我身边的女同事好几个这里那里囊肿包块的。

  所以这阵子我每天乖乖早睡,再也不敢熬最贵的夜,手头事情全部放下无知的我现在才明白:这个最容易出问题的年龄,身体已经在喊救命,它只是在用疾病提醒主人,该歇歇啦……这回亲身受教:没有健康的1,再多身在之物的0也白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擦肩而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