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运在我手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命运在我手中

2018-11-17 14:21:4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运在我手中

  听母亲说,我是山村里不足八个月的早产儿,月子里总是气息奄奄的,给不给吃都没有什么反应。后来,倒也活起来,只是三灾八难的,一味的瘦弱,一味地总是生病,似乎只剩一口气残喘着,两岁了才勉强会走路。

  在我五六岁光景,有一阵子,半夜总是尖叫,因为我总能梦到同一个可怕的梦,在梦中床下有两个可怕的人点燃我的床,我被烧的快要死了,然后尖叫着醒来。

  母亲向来信佛,为了让我健壮些,母亲爬上峨眉山顶,请金顶的法师给我去去灾。金顶的法师掐指算来,说我是峨眉山上的童子托生,12岁前是要返回峨眉做童子的。母亲自然是舍不得我,苦求着法师给破解破解,圆了我们的母女情缘师傅苦思冥想后,给了母亲两道符和一个木头人,要求母亲将一道符贴在我的床头,贴到12岁,另一道符贴到木头人的身上,然后将其挂到离我家最近的一颗梧桐树上,每月初一傍晚领我到梧桐树下与木头人换命,这样便能保我无虞,12岁后童子便替换成功,我便能长健壮了,长大之后是个坐书房的。在乡下,坐书房是一份很高尚事业

  从此,农历的每月初一傍晚,无论多忙多累,也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母亲都会牵着的小手到那棵梧桐树下,轻轻地呼唤我的乳名“幺女,回来哟”。我必会按母亲教我的答道“回来了”,这样一直一喊一答到家为止。

  后来,我再没做过那个奇怪噩梦身体慢慢结实起来,很是认同亲和法师的说法。稍稍长大些,在学校学了些知识,我对母亲和法师的说法变得不以为然起来。

  我曾怀揣过许多宏大青春梦想,只是在生活大潮中都没有实现。几经随波逐流,我成了一个办公室里的文员,一干就是十多年,算来也是应了那句“长大之后是个坐书房的”这个测算吧,这便是“命”吧.

  “命”,究竟是什么?我想每个人心里应该都有自己理解,或许“命”是不可抗拒的外境,也是一种无法重复人生轨道,是人所处的“阶层”,人所站的"位置“,人应该扮演的”角色",总之这一切是远非人力所能敌的种种因素总和。人在“命”的捆绑之下是非常无力和脆弱的,越挣脱,就会越痛苦。人生就是处处面临这样的困境,这也是“命",我们无从选择

  其实 “命”是由“心”造就的,“命运”的困局,实则是“心”的困局,只要“想法变化了,“处境”自然就变化了,而偏偏人就是钻在属于自己的牛角尖里一叶障目,而我则是钻进了“坐书房”这个牛角尖了,我所处的位置、时间、和际遇决定了我就是会钻进什么样的牛角尖,人生就是这样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运在我手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