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豆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银豆子

2018-11-18 06:22:22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银豆子

  又是要下雨的天,俺娘蹲在墙角剥着豆子,焦湿的柴禾在炕坑里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腐烂潮湿的土房子里一片畜生味道,她迫切地起身想要推开窗户透透气,呻吟着抻起她那侧位的老腰,鼓弄小半天,愣是没打开。俺揉揉俺那散发出霉味的乱蓬蓬的头发,看得不耐直跳下炕,猛抓起一把剥好的豆子洒在她脸上:“臭婆娘,笨得要死。”

  “傻闺女呦,这是咱的晚饭呐,我在人家地里捡了一下午才凑成这一捧。哎呦喂……”她边说着边弓起牛干草般的老腰想去捡豆子,还没弯下就疼的她嗷嗷直叫唤。俺才懒得听她说什么呢,俺光着脏兮兮脚丫子在地上继续扬着、大叫着:“哦哦,今晚吃豆子喽,黄金黄金的大豆子,下在锅里咯蹦咯蹦响,嚼在嘴里吱嘎吱嘎叫。”

  俺一愣神,看见俺娘脸上的表情丰富极了,似乎有悲伤、有愤怒、有哀怨、还有叹息。俺从没想过一个人的脸上可以同时呈现出这么多的表情。可这表情一眨眼都没了,那张抹布一样的脸上只挂着两颗银豆子。

  “妮子啊,吃了这碗豆子,咱家里可真是一点粮食都没有了,你看你那宝贝疙瘩?”俺顺着她的目光向后瞅去,俺脸色都变了。俺用上吃奶的力气使劲推了她一把,口里大骂着:“贼婆娘,你是狗改不了吃屎。”俺记得村里人都是这么叫她的,只是她从不许俺这么叫,俺偏这样叫。

  俺见她狠狠地撞在破木头做的桌子上,发出咯吱一声响,就像一根干枯的柴禾忽然折断的声音。烂木头桌子晃晃悠悠的四分五裂,她也捂着腰趴在地上开始大口大口喘粗气,额头上几条青色的小虫子在不停地蠕动,蠕动的地方还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珍珠,不,是小银豆子。她眼睛里忽然放出一种莫名其妙让俺看不懂的目光,可怕极了。俺想俺一辈子,不,八辈子都忘不掉这目光。

  这次,她终于疼得连话也说不出来了,干瘪丑陋身躯在地上像蛆一样的爬啊爬的,她大概是想站起来。但俺是不会让她得逞的,每次她要直起身子时候,俺就狠狠地踹她一脚,她可没俺有力气。哼,谁让她吃饭的时候只盛那么一小碗,剩下那么多,俺不忍心浪费,每次都偷着倒给蚂蚁一半。俺就告诉她,俺全吃了,她总是笑眯眯的看着俺,讨厌极了。

  俺多久没见她脸上再挂上那副表情了,记不清了。最近,她总是抱怨着腰疼啊腰疼的,惹得俺心烦,都没法好好照顾俺的宝贝疙瘩了。如今这贼婆娘居然还敢打俺宝贝疙瘩的主意。俺就让你知道知道俺傻妮那么多饭不是白吃的。

  一脚又一脚,俺看见那张抹布似的脸不断变换形状,贼婆娘一次次想要爬起,可没有一次能成功。急得她在屋子里捶胸捣地的,一会儿指指俺,一会儿望望天,那滑稽的表情可比俺傻望着那宝贝疙瘩有意思多了。可恶的是,那滑稽的表情一会儿就没有了,俺又看到了她那让人厌恶的笑眯眯的样子。有意思的是,那块会笑的黑黢黢的抹布上又重新挂满了比刚才大好多的银豆子,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俺细细数起来,几乎都要忘记接着踹她了。源源不绝的银豆子从那破抹布的两个大窟窿里,不断地泻出。快看啊,它们连成串了,成串成串的银豆子啊,就像闪闪发光的大银条。数也数不完,忘也忘不掉。发财了,发财了,这贼婆娘还骗俺说吃不上饭了,居然藏着这么多银豆子。

  哦哦,傻妮发财喽,傻妮是村里有钱的人喽!

  不行,俺得把这消息告诉更多人才行,让他们都羡慕俺、妒忌俺。俺就是要气死他们,谁让他们有好东西不分给俺的,这点他们就比不过贼婆娘了,她每次偷来好吃的,都会给俺。

  有几次偷东西还被人家追到家里来打,桌子板凳稀里哗啦,棍子拳头噼里啪啦,她只是在地上趴着,就像睡着了,死命的捂着那点吃的。俺看着他们打得不过瘾,也跟上去踹几脚。她的腰疼病也是在那时候落下的,俺记得清楚着呢,他们怎么打贼婆娘,贼婆娘都不吱声,只有俺去踹她的时候,贼婆娘才会配合着叫唤几声。等他们走之后,贼婆娘就用她那只被打得淤青的死人般的手掌,把吃的拿出来,塞进俺嘴里,她自己一点也不吃。哼,那么难吃的东西,俺随便嚼上几口,就给吐在地上。她就像条狗一样,弓着身子哆哆嗦嗦地舔着地上俺吃剩的东西,恶心死了。

  不过,这贼婆娘还不算太坏,看在她曾给俺吃东西的份上,这银豆子也分给她几颗吧,就几颗。这么想着,俺一路大叫着,把全村的人都给引过来了。

  等俺们进屋的时候,那贼婆娘已经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更可恶的是,她把银豆子都藏哪儿了,一颗都找不到了。俺翻来覆去的找,还是没找到。

  “喂喂,贼婆娘,你别躺地上了,快告诉俺,银豆子藏哪儿了。俺带了好多人,专程来看呢。俺告诉你,你可别藏着,不然俺还使出吃奶的力气踹你。”

  “二妮啊,你娘过去了。你起来吧。”村长走过来,想要把俺拉起来,自己独吞银豆子,俺才不会让他得逞呢。

  “老王八蛋,你才过去了呢,你全家都过去了。”

  俺又一次看见了那贼婆娘脸上曾经出现过的表情,是什么俺已经分不清了。又听一个臭男人小声说着:“村长,算了吧,何必跟一个傻子一般见识。”

  “喂喂,小王八蛋,你骂谁呢,你才是傻子呢,你全家都是傻子。”

  那人摇了摇头,同样脸上带着一种那贼婆娘脸上出现过的表情,跟大伙儿一块离去了。不知怎么地,俺突然感觉房间特别的静,静得俺想哭。俺就哭出来了,喂喂,你们回来,快回来,俺又有银豆子了。

  那群忘恩负义的东西没有回应,可是老天爷却轰隆一声大叫,哈哈,劈死他们劈死他们。俺也大叫着冲出去,比刚才大无数倍的银豆子稀里哗啦的落下来,砸在俺脸上、胸前、嘴巴里,有的竟然还顺着耳朵流了进去,弄得俺怪痒痒的。俺跑到那口破铁锅前,蹭啊蹭的,突然俺感觉头一痛,耳朵也响得惊人

  就在俺摇头晃脑倒下时,俺看见贼婆娘正歪歪斜斜地挣扎着身子从地上爬起,一把抓过俺的宝贝疙瘩,提着她那两只已经干涸的大窟窿在四处寻些什么。她看到俺了,俺睁大了眼睛慢慢向后倒去,远处是撕心裂肺喊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银豆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