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秋

2018-11-18 19:00:05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入秋了,我自己还没有发觉,家人已经发来信息提醒

  “注意保暖。”

爱秋

  很简单的四个字,瞬间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要入秋了啊。忙碌日子不经意地溜走,溜着溜着悄悄地揭过一个季节

  我爬到七楼,倚着围栏眺望远方。

  远方还是有些绿草绿树的,但恍惚间想到这是南方。

  看树以知秋对刚入秋的时候来说,大概是不准的,不过你可以“听”秋、“嗅”秋、“碰”秋。

  听,那呼呼的风。不过比夏季的风长大了一点就得意洋洋的吹起号角

  那风是有声音的,不同春风柔情,有别夏风沉稳。它是带了点猖狂的。

  不信你看,一阵秋风过,哪怕是微微的一小阵,都耀武扬威地在角落处掀起小小的漩涡

  这大概是秋风耍着小聪明留下的标志

  “嗅”秋,瓜果香气,止不住的往鼻子钻,往心里钻,不知不觉连心都迷醉在这甜蜜气息里。

  而“碰”秋,大概是很难的,因秋是轻易触碰不得的。

  我是极爱秋的,但往往会也被它的刻薄凉意所伤。

  它毫不掩饰自己的凉意,瞅着衣衫单薄路人,窃笑地在路人身边呼啸,等到路人忍不住抱着双臂打起喷嚏,它得意扬长而去

  有时候碰上它生气,那迎面而来的刻薄更甚。你需往脸上套个口罩,或是把帽子压得低低的。否则定会被路过的它刮得生疼

  若是遇上蒙蒙细雨,那更要命

  秋,不喜大雨偏爱密密麻麻针丝一般大小的雨。

  这样的雨,无孔不入,轻飘飘地接近你,在你鞋子裤脚衣裳的背面留下痕迹。这样的雨太密啦,一下起来不知何时结束,白茫茫的,下一次冷一次。

  唯有下雨和桂花飘香的时候,秋才不是清澈的。

  而大部分时候,秋清澈分明

  你抬头看天,静悄悄,又高又蓝,一碧如洗。看叶上的水滴晶莹剔透圆滑饱满。看湖,似乎湖水冷清了几分。

  秋是空旷的,落寞的,大概也是一种清吧。

  我爱秋,爱她的清高傲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