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谜一样的福克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像谜一样的福克纳

2018-11-18 10:16:07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九四六年八月十五日的美国《奥克斯福鹰报》,一位四十多岁的作家,用正面的又极其讽刺笔墨,为一条15个月大就已惨死的名为彼得的猎狗申冤。“不,那个开车的人有急事:这才是原因。也许他还有好几英里的路要赶,而他吃晚饭时间已经晚了。正因为这一点,他才没有时间降低速度、刹住汽车或是绕过彼得。既然他当时没有时间这样做,自然,事后他也就不会有时间停下来了,何况彼得仅仅是被撞得骨折肉绽给扔在路旁沟里嚎叫的一条狗,再说反正那辆车已经超越彼得,太阳现在已经是在彼得的背后,因此又怎能指望那个开车人听得见他的嚎叫呢?”这位作家咬牙切齿、痛心地舞动他的笔触,用极力为“肇事者”开脱的手法实质是对“逃逸”的驾车者强烈谴责和声讨。

  他不是和人类作对,而是出于对猎狗彼得的悲悯。在他眼里,一条狗也是生命,一个并不低于人类的生命。

像谜一样的福克纳

  他出身名门望族,既是种植园主,又是军人、作家、政治家经营铁路企业家。他曾经酗酒,还经常出没酒吧和妓院,靠着父母和朋友接济过生活。但他又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这就是威廉•福克纳(William Faulkner 1897年9月25日-1962年7月6日),美国文学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是意识文学在美国的代表人物同时,他也是194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获奖原因为“因为他对当代美国小说做出了强有力的和艺术无与伦比贡献”。也于1954、1963获普利策奖小说奖。

  很神奇的一个人

  你看他的生平,似乎一直在失败。 和他的父亲一样

  他的父亲,当时被家族认为是一个不肖子孙工作换了一个又一个,却永远找不到自己安身立命之地。干不出一番事业

  福克纳从小长得身材矮小,经常旷课。十九岁的时候两次参加十一年级升学考试,都失败了;做密西西比大学特殊学员时又因吊儿郎当和爱作派的形象受到同学们的攻击。做密西西比大学的邮政所长时,经常利用上班时间阅读书报、喝酒打牌,邮件也时常延误,引得学生投诉不断……投稿喧闹与躁动》的时候遭到多家出版社拒绝……

  他似乎不喜欢和别人相处,毕竟确实是高傲的、坚强的、自尊心很强的一个人,像他的母亲

  不想看别人眼色做事我行我素倔强地不肯接受自己的失败……

  想起福克纳小说中很多主人公的形象,都是那么孤傲、与旁人有异,得不到别人的理解。或许之中也体现了福克纳的一面

  但他是一个努力的人,从小立志成为像曾祖父一样的作家。为此,他从十岁起就阅读了大量书目,同时养成了他的阅读兴趣

  多年的付出终归有回报性格古怪到了最后成了一个著名作家的正面的修饰

  你可以孤傲,可以不可一世,可以不那么圆滑,但是你也必须,懂得自我努力而非自暴自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像谜一样的福克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