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不长,该为自己好好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不长,该为自己好好活

2018-11-18 18:41:5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认为人漫长,总觉得人生就是一场搏,也总是担心自己表现不够好。

  于是,很多时间,很多事情,都默默地藏起自己。面对不舒心,一次次对自己说:“将就吧”;面对超过自己耐受力的艰辛,也对自己说:“咬咬牙吧”;当然,对于那些不是自己喜欢的,因为一种所谓的必要,更是对自己说:“接纳吧”。

余生不长,该为自己好好活

  自己的期盼,总是被挤到生活一角,没人能看到;自己的梦想,总是被压到心的最底层,很能见到光亮

  总以为,人生还很长,先从众,先快乐他人,等到真正空闲时候,再做回自己。

  其实,走着走着,自己已经变了样。

  当华发初生,当看到皱纹已经攀爬上脸,会忽然惊觉:“我曾经向往的哪些事呢?怎么越来越远,我还有能力、有精力去做吗?”

  忽然想起电视上的一个短片一个女人,在孩子小的时候,她对自己说:等孩子长大了,我就歇一歇;到孩子长大了,她又想:等孩子结婚了,我就歇一歇;到孩子结婚时,她又想:等孙子出生后,带大孙子,我就歇一歇……结果,直到她老到走不动的时候,她还没有歇一歇。

  当然,人活在世上,就得对社会,对家庭有所贡献,就不能只为自己活。只是,过份的操劳,过份地违背初心,给他人带来的,会是完完全全的快乐吗?

  很欣赏这么一句话:你的身心健康其实属于你的家人,你的父母,你的孩子。为自己好好活着,也是对亲人的一种爱的表现。

  余生不长,该为自己好好活。一个懂得爱自己的人,才能更好地爱他人。毕竟,当你遵从自己的内心时,你的能量爱心能够得到最大程度发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