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孩子一样的爱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孩子一样的爱心

2018-11-18 18:36:5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朋友圈中看到朋友转了这么一段话:尊重每个孩子差异,慢慢养。有的孩子天生就有读书的资质,有的孩子没有。没有资质的孩子是用来报恩的,因为读书特别好的,将来会去美国、英国、加拿大,见面只能靠视屏,读书没资质的,等我们老了的时候,可以常伴左右,今天载我们去吃牛肉丸,明天载我们去吃海鲜想想美好

  心中有了些许感叹现实中,我们常常将眼光盯在孩子的学习上,一旦孩子学习有些跟不上,我们总会自觉认为孩子笨,纵然对孩子还有深深的爱,也没有或不愿表达出来。

给孩子一样的爱心

  很多时候,我们更看重面子,而不是孩子过得快不快乐。对于孩子给予的,也常常未能公平公正对待,还是让面子占据压过其他。

  想起今天在网络上看到的一篇2018年最伤心小说,小说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很有孝心之人,为了陪伴父母身边,多次放弃外出奋斗机会结果当外出奋斗的弟弟荣耀归来的时候,父母爱天平发生偏移,甚至是对于下辈的孙子,也有截然不同表现,最终让怀着满满孝心的主人公如“鱼刺哽在喉头”,很是难受

  我想,朋友圈中的这么一段话,或许可以给作为父母的提个醒:不要用学习成绩评判孩子,孩子的报恩方式,也未必就是赚大钱,未必就是要将日子过得风风光光。应该鼓励孩子勤于学习,鼓励孩子勇于上进,但不管孩子成长的结果是不是自己期待的,都要用同样的爱心,不变的爱心去对待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孩子一样的爱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