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妈妈好想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子,妈妈好想你

2018-11-07 19:18:31 作者:安玲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妈妈好想你

  儿子,你跨出国门已半月有余,发来的每条信息都是喜讯,你说你在澳洲认识的第一个人房东,你说房东人很热情,对你很好,还找你谈心,开导你,在你同学面前房东说自己是你妈妈,你说你前天提着很多东西在公交站被拒绝上免费电车,正在你烦恼怎么办的时候,一个好心当地人回家开车亲自把你送回出租屋,你说出门在外热心肠的人很多,更何况你一直是个幸运儿, 听到这些,妈妈从心底为你高兴同时,妈妈也在心里难过,你一直是个报喜不报忧的孩子,一个人远在他乡,怎么可能没有坎坷,怎么可能不吃苦,妈妈只能在心里为你祈祷希望事事顺意,健康平安!

  我不知道我对你的支持是对还是错,你长大了,要张开翅膀飞翔,想你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你有你的理想,你有你的抱负,妈妈支持你,因为人活一辈子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才活得有意义有价值不然生活真的就像一潭死水

  可妈妈万万没想到,你要去澳洲读研,我有点喘不过气来,你说你是想出去学点东西,长点见识,绝不是一时脑热,妈妈相信你是个有上进心的孩子,只是太远了,妈妈真的舍不得,为了你兄妹俩,我和你爸放弃了外出赚钱机会,总是坚信再多的钱也不如有父母陪伴物质上的爱不如一个温暖的家。看了太多留守儿童故事,妈妈不想你们也成为其中的一员,二十多年就这样过来了,因为有你们,我们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你软硬兼施地做我的思想工作,问我送你们读书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让你们过得好点,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再走我摆地摊的路吗?

  妈妈知道好男儿志在四方,妈妈也知道鸟儿长大了总要飞翔,可妈妈真的舍不得,真的舍不得!这种心情只有等你有了孩子才懂得。送你走的那天,我不敢当着你的面留下难舍的眼泪,因为出去求学是好事,我应该高兴,笑着送你离开,可回到家,我还是忍不住偷偷地哭了一场,我也不想哭的,可就是忍不住,一想到你要两年后才回来,心里就空空的,你说妈妈是不是很没用。

  因为我的早婚,别人都笑我们像姐弟,我更觉得我们像朋友,我们无话不谈,有着相同爱好,有语言上的默契。你说我这二十年我没为自己活过,要赚钱,要照顾你们,照顾奶奶,照顾这个家,现在奶奶走了,你们都长大了,以后要学会为自己活,要有自己的朋友圈,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听到你的这些嘱咐,突然觉得你是大人,我变成孩子了。其实,妈妈的生活很简单,只要你们兄妹过得好,妈妈怎么样都开心

  你说我是个开明的妈妈,你说你和同学谈起家长的时候,他们都很惊讶,都很羡慕,可你忘了,我只是一个妈妈,我也和天下所有的妈妈一样不想把孩子送去远方,可是,我更不想因为我的自私捆绑了你,让你不能展翅飞翔,不能实现你的梦想,我只能选择放手,尽管有千万个不舍。

  世间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唯独父母的爱是为了分离,千辛万苦把孩子养大成人,又必须要面对分离,到了放手的时候不得不松开难舍的手,孩子不可能一辈子在父母的羽翼成长,总要学会独当一面,妈妈相信你有飞翔的能力,也相信你会把路越走越宽,可妈妈真的很想你。我想和你聊天又怕耽误你的学习,我想给你发信息,又怕你嫌我啰嗦。想你的时候,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刷看你的朋友圈,想看看你的动态,看看你更新了什么。

  儿子,你真的过得很好吗?妈妈真的好想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子,妈妈好想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