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舔狗:你自我感动的样子,真恶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舔狗:你自我感动的样子,真恶心。

2018-11-18 18:45:08 作者:羞姐本人 来源:小羞姐 阅读:载入中…

致舔狗:你自我感动的样子,真恶心。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这是一个彩蛋,羞姐偷懒不更新秘密

  在“舔狗”这个词还没有出现之前,我们用的是“卑微”,或者“卑贱”。

  张爱玲说,爱一个人会卑微到骨子里,然后开出花。

  嗯,我知道很多年轻懂事小妹妹甚至是小弟弟都笃信这一点,因此为爱情吃了不少苦,抹了不少眼泪

  “舔狗”这个词在百科里的解释是:

  指代那些毫无尊严去跪舔他人的人。形容在两性关系中明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还一再地毫无尊严和底线地用热脸去贴冷屁股的人。

  看看这个措词,“毫无尊严”、“明知道”、“跪舔”、“热脸贴冷屁股”,每个词仿佛都在导向一个结果:犯贱。

  关于这个词的流行语也不少。

  “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舔狗不得house”、“答应我,别当舔狗好吗?”......几乎每一句也都在导向一个结果:没有好下场

  那么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甘之如饴呢?

  舔狗的日常行径是这样的。

  遇到喜欢的人时,不由分说在他/她面前证明自己的存在感制造相处机会

  朋友卢克喜欢上一个人时,变成了一只蝉。

  “在吗在吗在吗”

  “今天..../我看到.../你想看XX电影吗...”

  “哦哦哦/那好吧”

  “早点睡”

  “早安/午安/晚安

  不要怀疑,以上只是他和暗恋对象聊天记录冰山一角

   

  那么喜欢的人又是怎么回复他的呢?

  “哦/嗯/好/88/我先去洗澡”

  他说他收到了全世界冷漠回应,但是他还是愿意用热情来融化她。

  “滴水穿石嘛,总会有那么一天。

  只要我舔得够快,寂寞它就追不上我。”他这样说。

  关于卢克的故事我先讲到这里。大家也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出来,这是一条非常典型的舔狗。

  舔狗们的自我修养还有另外一条重要特征,那就是不论自己的行为有没有影响到被舔的人,他们都一如既往地舔。

  常见的是,他们还会产生一种无比优越情绪,叫自我感动

  卢克喜欢的人我也认识,叫阿May。

  她说自己真的很困扰,明明已经跟他说过“我们保持朋友关系就好”,他还是不依不饶

  他持之以恒地对她好(尽管这份所谓的“好”也是他自己以为的而已),也希望她能投桃报李,结果她没能做到。

  友情跟爱情怎么可能对等,早熟的初中生大概都能明白这个道理

  他一旦开始失望,就会怨天尤人

  把自己放在一个卑微的位置祈求诸多亲友安慰

  主要表现形式为:朋友圈发得越来越频繁,什么“你走了真好不然担心你要走”,什么“暗恋是一种礼貌,暗地里盖一座城堡诸如此类

  他说我感动天感动地怎么感动不了你。

   

  拜托,你只感动了你自己好吗?

  不要再自我成全了,你成全的只是你那无处安放的说不上是不是喜欢的好感

  我觉得很多舔狗朋友们存在一点误解就是你对一个人好,并不意味着那个人不能拒绝你,也并不意味着ta要对你有所顾忌。

  你喜欢,是你的事,okay?

  义无反顾的已经被拒绝了无数次却仍然坚持的喜欢,除了给你带来自我感动,只会给别人造成负担

  原谅我前面加了这么多定语,但事实确实如此。

  像张小娴说的,我不介意卑微,但我要在伟大事物面前卑微,而不是在没有应答的爱情面前卑微。

  没有回应的爱情就早点收手吧,为了你曾经爱过的希望ta变更好的人,也为了你自己。

  去让自己变得更好吧。

  卑微到骨子里并不会开出花,也没有人会喜欢那个卑微到黯淡无光的你。

  或许每个人都曾经是个舔狗,都曾经在爱里不顾一切地喜欢着一个人。

  但是时候清醒了,洗把脸后照照镜子,看看那个傻得不行的自己,是不是连曾经的你也会鄙视

  答应我。

  至少下一次,我们不要再像舔狗一样去爱一个人。

  End.

  · · · 要 不 再 看 看 ·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