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巩俐拒绝颁奖:“你什么货色,老娘就什么脸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巩俐拒绝颁奖:“你什么货色,老娘就什么脸色。”

2018-11-18 19:45:51 作者:小香猪 来源:无故事 阅读:载入中…

巩俐拒绝颁奖:“你什么货色,老娘就什么脸色。”

  恭喜你找到最有潜力公众号

  关注并顶置“无故事”的人都很酷

昨天金马奖颁奖典礼后,整个演艺圈都被这张图刷屏了。

  原因也很简单,但因为涉及政治问题,我就用我昨晚发的朋友圈简单解释一下。

  不仅是悲,更多是愤,真的是一颗非蠢即坏的老鼠屎,坏了一锅粥纯粹两岸三地电影交流,多年心血,付诸一炬。

  看到李安满脸的不知所措,想到他曾说的:“我们希望艺术论艺术,不希望有任何的政治事件或其他的东西干扰,艺术是很纯粹的。”

  想办一次既不被文艺装逼绑架也不裹挟政治泥石流的金马奖,真的有那么难吗?

  “我们作为评审,我们选出来的就是我们想要的,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公平公正很重要,所以大家都有了一个共识,都是为这个电影节,为亚洲电影。”

  无论前路如何坎坷泥泞,艺术的初心不易,这才是亚洲电影节,但总有一些更珍贵真理高于艺术,是以为国家统一

  也是从昨晚开始,巩俐在我心中,正式封神

  以往只觉得她眉目凌冽、风情万种,后来才渐渐理解到她为人一身铮铮傲骨、绝不屈服。

  看到巩俐端坐于嘉宾席,在李安的数次邀请下仍然拒绝给金马奖颁奖,连鼓掌都懒得,直接甩脸子,我只想说……

  太TM大快人心了。

  我喜欢脾气,有原则,不低头的中国女人

  之前访谈会巩俐就说:“有我在,有我做电影节的评委主席,公平就在这里。不应该分任何地域选择,没有政权倾向,不会受任何外界影响,不会受到媒体的影响,也不会受到网络的影响。”

  艺术即艺术,不应该受政治的碾压,也不该染世俗嘈杂

  但是一旦涉及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这种大是大非问题,没有任何一个中国人可以做出半分妥协,骨气是中国人独有的人格魅力

  为什么巩俐可以这么正面刚?在大家眼里傲然不羁成巩皇。

  因为她敢,她也配。

  说句不恭敬的话,巩俐来金马奖做嘉宾颁奖,是看李安的面子,要是有人想哗众取宠当跳梁小丑作妖,她也能分分钟黑脸教你做人

  没错,就是这么牛逼,就敢这么硬气

  巩俐其人,代表了华语电影的最高艺术成就,多次担任知名电影节的评委: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柏林电影节、东京电影节等。

  巩皇有多威武

  她可以堂而皇之的用“没有挑战”这个理由拒绝当红辣子鸡《007》的剧本,还让人心服口服地不觉得她在炫技或作秀。

  戛纳电影节官方公开表示:“巩俐是戛纳的女儿。”

  2016年戛纳电影节,主办方给予巩俐的是红毯首位、全程清场、官方直播镜头2分钟的顶级待遇

  张艺谋说:“她是天赐的演员,世上绝无仅有。”

  而在90年代的中国,更是风传着一句话:“上世纪90年代,不少西方人说起中国,都知道三样东西,天安门、长城和巩俐。”

  巩俐的身材和骨相,都是黄种人里最优越的,前凸后翘,腰臀比惊人,还长了一张气势恢宏的脸,眉眼静谧,又秋波荡漾。

  巩俐一个冷眼 却让我热血沸腾

  一双眼承载了万千怨念,娇嗔,爱别离,求不得,黛眉似蹙非蹙,眸如寒星秋水

  她看向你的那一瞬,就莫名人心魂。

  但其实从影30年来,巩俐只有三十几部作品,在当今并不算高产,她曾说:“”当我接下一个角色时,一定要有一个比较长的准备过程,不会随便应付。

  她不会像很多如今的流量明星一样,一年拍三四部电影,疯狂参演电视剧综艺全国各地飞来飞去开见面会捞金。

  她是在云端众神之邸的神,高不可攀,不可亵玩,她是游走于流行之外的传说

  巩俐很喜欢演员罗伯特·德尼罗的一句话:“要想演好一个角色,不是光要扮演她,而是要努力成为她。”

  她演的每一部作品都经过了千挑万选,每一位人物都经过了精雕细琢,融入她的骨髓灵魂,她的肌理和纹路

  她的每一部电影,都穿过了主人公的灵魂,像是主人公拍拍她的肩,温柔真切的说:“我的故事,拜托你帮我演给大家看。”

  数年磨一剑,于巩俐而言是常事,她有自己的艺术底线

  拍《红高粱》之前,巩俐在山东潍坊的高密住了两个月。

  剧中主角九儿要挑着担子像大蝴蝶一样款款飞过来,为了真实再现电影人物及背景时代,当红花巨星挑副木桶练习

  一边的肩膀扁担磨破了,就换另一边继续挑。

  拍《艺伎回忆录》时,为了了解日本文化,她花了一个半月体验生活

  在5个月的拍摄期间,她每天练习扔扇子几千下,在电影中的扇子舞表演达到了专业水平,“后来真的感觉自己变得有点疯狂”。

  三打白骨精中为了演好白骨精,她看了许多国内外关于妖精吸血鬼的书,还自创了“无呼吸法表演”。

  这么久息影荧幕,一出山就被钦定参演了张艺谋的《归来》,饰演的冯婉瑜年龄跨越了壮年和老年。

  为了传神表达人物,巩俐到老人院,和失忆症病人一起相处了两个月,用心感受他们的状态生活

  她的所有角色都丰满而真实,有血有肉,有情有义,同一张面皮,却有着不同风情,她祈求融入每一个饰演人物的灵魂深处。

  她演封建教条下的被压迫传统女性,灵魂里有隐忍,有不甘

  演乡野女子活灵活现一头小鹿,有灵气生机

  哪怕饰演误入浮华风尘女子,她有风情,有霸气,也有堕落后快意

  《霸王别姬》里菊仙拔剑回头的那一瞬,敏而不狡,勇而不躁,哀而不矫,烈而不戾,真真切切。

  巩俐的业务能力无需置疑,基本封神称霸。她流过的所有汗水成就了她,不到30岁主演电影便包揽欧洲3大电影节最高奖,5次担任国际A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横扫各大国奖项

  前尚无古人,后也暂时无来者

  大象无形,大音希声,别人的毕生所求,于巩俐不过是求仁得仁。

  她没有什么运营团队,曝光量极少。娱乐圈惯用的伎俩:买热搜,通稿炒作,请水军,找营销号炒作尬吹,在竞争时期黑对家,她根本不屑,但就是这样的艺术家,赢得了所有民心

  前段时间微博首页从上到下,翻了好几屏,全是巩俐的《嘉人》9月号封面,巩俐给《嘉人》拍的这组片子彻底slay

  巩俐有多严苛和难搞定?

  连拍照都事事亲力亲为、尽心尽力,据透露,为了拍这组片子,他们花了一个月去说服巩俐。

  巩俐同意后提出要求:加些《兰心大剧院》里的复古元素,哪怕穿白衬衫,每次也都要眼前一亮,不管造型怎么变,观众看到她,都能一眼认出这是巩俐style……

  于是出现了片子里既不一样又有辨识度的造型——

  她戴着RuslanBag的军帽,穿着G的风衣眼角眉梢尽是冷硬风情。

  其实巩皇本皇不仅有霸气实力,还有真性情,堪称娱乐圈大姐大。

  这不是巩俐第一次炮轰金马,她曾直言不讳的炮轰第五十一届金马:“这次来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机会,让我认识了一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什么样的。”

  她也曾大胆批评某些中国影星“没作品走什么红毯。”

  她坦坦荡荡的向这个世界不妥协”无所谓你喜不喜欢我,我也不在乎,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自己高兴就好了。

  霸气御姐、超强气场,应该是巩俐这几年最常见标签,巩皇威武,不仅仅在妆面,更在她这个人独一无二,不可复制

  与其说我们都想成为威武的巩俐,不如说我们都想拥有超人的实力和霸气。

  怼天怼地、大方say“NO”背后,是汗水、坚持和实力,是日复一日对自己的超严格要求和不懈奋斗

  我们不仅吹巩俐的颜,更欣赏精湛演技赞扬她刚正不屈的人格。

  那些太爱强调自己的美貌神颜的女演员,可能有些除了一张皮囊之外,一无是处

  只有那些能让我们抵抗岁月无情侵蚀的立身实力,才是美貌之上的,生活的长久依靠

  对自己的人生有着超强的掌控自信才能让我们在年岁渐长、岁月磋磨之下,拥有内外兼具的力量

  《小王子作者圣埃克苏佩里说过:“要警惕那些点燃整片森林只为给自己照亮道路的人。”

  但我们也要永远铭记那些不惜当场翻脸,也要维护国家荣誉的人。

  你是什么货色,老娘就是什么颜色,中国的艺术界真的不需要太多站在云端、虚无缥缈的流量派,浮华聚散后是洗净铅华,我们需要的就是巩俐这样能在国际上站稳脚跟,拥有话语权,有演技、有风骨、有血性的演员。

  她们是国家艺术界的脊梁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END-

  往期文章精选

  (点击图片进入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