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乱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乱世

2018-11-19 05:32:38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乱世

  夜,好似没那么黑。

  外面,好似一片蝉在叫。

  我抬起眼,半张脸好似在发呆。

  哦,不对,刚才他好似傻笑了一下。

  我感觉到意境美好。但好似少了点什么,便起身,想着,这动静结合的瞬间定然使画面更具动感,增添美感

  不想,旁边的人儿立马下床,哒哒哒奔了出去,只留下一道门缝

  我两眼瞪着门缝发呆。

  突然,对面那半张脸好像想起什么似的,望了眼门缝,停顿了2秒,放下手机,飞了出去。

  我望着那更大的门缝,想着这应该可以让一个半人通过了,竟有种想出去的冲动

  但我没来得及出去。

  “操,你们居然都没睡”一个头猛然翘起。

  我感觉到画面的混乱,便躺下,睡去,醒来,睡去,醒来……

  操,为什么我一直起不来?

  “因为你深处乱世身不由己,你控制不了你自己。”不知何处传来。

  “你是谁?”我说。

  “我是乱世。”

  “呵,还有人叫乱世的。那么请问我怎么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呢?”我说。

  “砍掉一截手!”

  “啥?”我说。

  “因为你现在是高高手,砍掉一截就成高手了,再劈掉一截就成低手。”

  “呵,老子想成为扒手!”我说。

  “果然是高高手的风范!连装逼都要暗中装逼。”

  “不过确实比高手更具风度,不仅可以随时随地装逼,还不用多废一句话就刷波存在感。”

  “不像魔术师还要找来观众,逼逼半天,底下有反应了,才刷一波存在感。”

  “并且装逼前还不得不宣布下:老子要刷个魔术哈。这样的强势装逼总感觉像个傻逼。”

  一阵乱世杂音从四面袭来。

  我小心脏颤抖了一下,没想到随口一说,竟得到这么大的认可,倍受鼓舞。一激动,眼突然睁开了。

  妈的,还没弄清怎么回事,就这么醒了。

  “当然钱最让人有安全感啊!”

  “你懂个屁,肯定能力啊!”

  “不是安全套最有安全感吗?”

  我首先感到的是腿有点麻,不自觉的朝半空蹬了下。

  “麻痹,跟我抬杠就算了,你还敢摔袜子!叫你装逼!”

  我望着雪白的墙顶,一道美妙的抛物线闪过。

  “啊~”

  一声惨叫把我吓得坐了起来。

  那半张脸正一手摸着头,一手扶着床沿,往下冲,“老子和你拼了,你这破鞋,动不动就乱扔!”

  安全套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时该做些什么,那个说有钱的和说有能力的已经抱成一团了,招式千奇百怪

  我静静的看着。

  “哪个半夜不睡觉在装逼?”

  一身制服大哥猛然出现在画面中。

  我有点失落

  结局是:那个说有钱的人被罚了1000块钱,有能力的被打的鼻青脸肿,安全套和我被带到警务室说明情况

  “为什么他们打架?”保安大哥。

  “为什么不问他们?”我说。

  “当局者迷。”保安大哥。

  “旁观者清。”安全套附和道。

  “你是不是有病?”我甩手打了下安全套的头,收拾表情转头问:“怎么写呢?”

  “案件的成因,动机过程,结局,简单点。”保安大哥。

  我感觉一般说简单的事情都不太简单,便称自己刚醒没看清案件全过程,把重任交给了安全套。

  安全套向来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对于这起突然的打架事件,他却始终想不出原因是什么,一直很纠结,迟迟下不了笔。

  我和保安大哥看得很纠结。

  终于。保安大哥忍不住了,“你他妈是来找事的吗?咋叫你写个东西比吃屎都难?”说着,一把夺过笔,“行了,别写了,你走吧。”

  安全套一脸懵逼

  我却很兴奋,因为可以直接回去了。

  但我又不知回到哪里去。

  总感觉事情还没结束。好像很多事都没结束。却又不知什么事已经开始了。

  回去的路上,一大批缺胳膊少腿的,破口大骂的,放着音乐狂欢的,漫不经心的……

  安全套感概道:“感觉这世界好乱。”

  “是你太静了。如果你很乱,你就不觉得这世界好乱。”我说。

  “看你们走得这么沉稳,一定身手不凡。”一长发飘逸的人儿突然走到安全套跟前。

  安全套转脸望着他,半天反应过来,“哦,不是,就是太累了,想走慢点。”

  “累好啊,累点好。”长发缓缓转身,和我们背道而驰

  “你看看你有没有少点什么。”我冷静的说。

  安全套摸摸口袋,飞快转身,“妈的,别跑!”

  我不明白为什么人在追人时总要喊上这么一句。也许是电视剧看多了,也许是觉得这样更有气势吧。反正最后听到喊别跑的一般都跑了。

  意料之中,长发听到后马上跑了起来。只是没想到他不仅手快,身子也这么快。把我和安全套甩了一大截。我们看着长发的背影进入前方一大片人堆里。隐隐传来“妈的,别挤了,我快亲上人家了!”“再这样下去老娘要挤成电线杆了!”“你娘的,长这么高干嘛,老子快看不见了!”……

  我们没有再追,因为无处可追。

  “你说那人怎么上去的?梯道被封。还这么高。电梯也不可能通到房顶啊。”安全套问我。

  “傻逼吧,没看到旁边有爬梯啊?”旁边的人说道

  我把视线从人转移房檐。确实,一边一个爬梯,左边的是纯木的,右边的是金色的。

  “站半天,一直这姿势,也不闲累!”

  “你丫的还打不打?都等半天了,我妈都叫来了,你这不逗我玩呢?!”

  “你说,哪个是高手,哪个是高高手啊?”

  “一定是右边那个高高手,你看人家梯子都用金子做的,多有钱!”

  “肯定左边那个啊,高高手会这么炫富么?人家一直在追求物质的好不好。一看你就是低手,这都不懂!”

  ……声音越来越乱。

  终于。我听不见具体的谈话了,只有一片模糊嘈杂,这让我想起了小学课时老师来的情景

  这里,像一块磁铁,吸引着周围,外围的人不断变成内围的人,内围的人不断外传这围的事。

  此刻,我已不知自己深处几围。

  我只看见我所在的这围,已失去了初来时的急躁,纷纷盘膝而坐,手执钞票,眼观四面,耳听八方

  桌子上更是堆满了钞票,周围分别显示着几招内解决高手的赔率。因为大家少见到高高手,而对于很少见到的比起随处可见的,他们会自发的对前者更有好感。这或许是自卑,或许是他卑,但对于未知,都是不卑的。

  就在这片暂时的安静中,左边突然出手,一个箭步冲去。右边双手展开,踮起右脚尖,并缓缓侧身,动作是那样自然优美大概停顿有2秒钟,缓缓倒下。左边趁机一踢,右边做出蛙泳姿势,反向滑下,顺着爬梯滚下,不断发出咚咚咚的响声,那是头与金子的碰撞声。最终,头破血流昏迷不醒

  “2招?!”

  “1招吧?!其实最后一招是多余的,踢不踢他都要滚下去的。”

  “2招。”

  “1招!”……

  喊1招的远远盖过了喊2招的,所以最终都按1招的算钱了。

  此刻,大多数人都在感受着人多的好处

  此后,随大流便成了为人处世的最佳选择

  这时,我看见上面的人儿跑来跑去,伸着脖子,好像是在说些什么。也许是在向全世界呐喊自己的胜利,为自己欢呼吧,我想。

  “都别动!别动!”

  人堆莫名出现了一道道羊肠小道

  最终,我们被警察分割包围

  “聚众赌博,所有人都带回去!”一个大胖子举着大喇叭喊着。

  因为在恰当时间来到了恰当的地方,所以我和安全套要以恰当的理由被带走。

  “知道犯什么法了吗?”大胖子过来。

  “不知道。”安全套。

  “好好想想!”

  “我没犯法!”安全套。

  “没犯法我们会抓你?当我们傻逼啊?!”

  “我们看到好多人在那玩,很好奇,就过去凑凑热闹,看看哪些人在赌,但我们没有赌。”安全套。

  “那你们看见了为什么不举报?如果每个人看到都举报,就不会有人赌博,没人赌博就没人赢钱,没人赢钱就没钱去吸毒嫖娼,没人吸毒嫖娼就没人贩毒卖淫,没人贩毒卖淫就没人举报,没人举报我们就会没事,我们没事你们就没事了。可懂?”

  “不懂。我们没参与赌博啊,这没举报也不犯法啊。”安全套。

  “对啊,没犯法我们怎么会抓你们啊,所以你们犯法了啊。”旁边的人。

  “那我们犯什么法了啊?”安全套。

  “你好好想想啊。”旁边的人。

  我在一旁看得实在揪心,一把冲上去,“我们错了,我们不应该参与赌博,但我们不知道这是赌博。”

  “这么多钱。只要有点社会阅历的人都知道这是赌博。”大胖子。

  “我们都是大学生,没经历那么多。”

  “哦,大学生,没脑子也是正常的。”旁边的人嘀咕道。

  我看见大胖子还在沉思,立马从安全套口袋里抽出几张钞票放到大胖子口袋里。

  安全套望着我的手。我说:没事,你就当被那个长发多偷了点。

  大胖子立马反应过来,从抽屉拿出几张纸,“来,你俩在这签个字,按个手印吧。”

  我们望着那几张纸,“这是笔录?”

  “对啊,这类案件都总结好了,其实所有案件都总结好了,你做过的,别人十年前就做过了,大同小异。你们说的太乱,收不了尾。还是按这个来,简单。”旁边的人说。

  我觉得很有道理,便拽着安全套,签字画押,速速离去

  “你看!那个高手!”安全套手指着前面兴奋道。

  我顺着手指的方向望去,一个满头是包的人儿正一瘸一拐往前赶着。

  我们赶紧追上去。

  “你咋还没死?”我和安全套同时问到。

  “我刚才装死的。”

  “为什么要装死呀?”

  “刚才那么多人看着,我起来好尴尬啊,不如直接死掉。”

  “好像有点道理。”安全套仰着头思索道。

  “现在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对,你看你这么惨,都还没死掉。之后肯定很有福。”我说。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安全套。

  “好像还真是哎,就在刚才,警察们抢着抓脏的时候,我走两步就检查下腿伤,就捡了好多钱。”

  安全套看着他的腿,“高手,对面那高高手用了什么绝招?咋这么厉害。”

  “厉害个屁!”大包吐口吐沫接着说:“他妈就一傻逼。”

  安全套问,怎么了。

  他说,我本来准备给女朋友打电话的,但一拨号就感觉周围好乱,这打过去肯定以为我在哪乱搞,肯定不行啊,正想着哪里比较安静,就看见面前一个爬梯,我就搭上去,没想到一下就上到房顶了,然后还有一个人在上面,把我吓一跳。我就问,你在干嘛,他也问,你在干嘛,我最忍不了的就是别人学我说话,所以我决定不说话了,来学他说话。没想到他也不说话了,把我气的,然后我就决定学他的动作,哪知道他就一个动作,把我累好长时间。当我准备下来的时候,突然发现下面好多人,又把我吓一跳。当时我就听到下面说什么高手,高高手要决斗,我一开始想着解释来着,但是突然一种自豪感上来了,让我感觉当个高手也挺好的,况且这次还是代表高手,那就是高手的王哎,正激动呢,没想到对面那家伙一下就冲上来了,他妈打之前也不说一声,我就一个侧身躲过,随后感觉到身体不太平衡,其实我当时左右摇摆下就能站稳,但我突然又想到那样肯定会很不符合高手的风度,就犹豫了,一犹豫就倒了……

  声音渐行渐远,最终被最后一丝气流冲断。

  我独自离去。

  我不知为何离去。我并不钟情独处,因为时间久了会孤独。也不希望生活平静如水,那样会索然无味。这完全是身体的自发行为。也许,它觉得这里太乱了,它觉得远方一定很美好,它想为生活找点新茬子。

  看着两旁枯老的海棠树缓缓走来,也不知我下一个拐角会去哪边,迈左脚还是右脚,会不会眨眼,心跳会不会变快。

  我不知这样走了几天,安全套提把菜刀跑来和我说,你知道吗,那个高高手死了。

  我说,怎么就死了?

  他说,我们也不相信啊。开始,我们看那人还在上面乱转,以为他是把高手打败了,激动的,最后才知道,他妈爬梯给人卸了,下不去了,急的。然后我们都在感概,高手真是惹不起,动不动就能出来一个帮手,把你下面给卸了。

  我说,然后呢。

  他说,别打断。然后过了好几天,那个高高手不见了,我们以为他修炼什么功法,跑了。哪知道有人上去一看,说给饿死了。但还没有医学鉴定,所以很多人不相信那个上去看的人。我觉得水才是生命之源,他肯定是渴死的。但学校官微宣布是冻死的,说因为最近昼夜温差太大,你看,现在教室都装空调了吧。

  我说,那你拿刀干嘛。

  他说,学校叫带的。今天课上,老师和我们说,凡是高手,以后出门都带把刀,因为高高手被高手害死了,防止他报仇。

  我说,那你又不是高手。

  他说,那我带把刀不就是了吗。反正都是看表面。我要是不带刀,那别人就知道我不是低手就是高高手,二分之一的可能性,出于自保,他们也会远离我,或是干死我。我要是带刀,还会被看成一家人。

  望着路上来来往往的刀客,我赶紧选了个长的最怂的,跑上去,“刀给我!”

  “多少钱?”

  “我他妈在抢劫看不出来啊?”我一把夺了过来。朝安全套挥了挥。

  “就是那条狗,抢我东西。”

  我下意识的回头,两条汉子正瞅着我。

  “打车!快!”我拔腿就跑。

  很快,安全套把我拉进一辆黑色面包车。

  “去大学城,多少钱?”安全套。

  “二百五。”

  “我去,都赶上全套了。”安全套。

  “50可以吗?”我说。

  “没看到这是火车站边上吗?废什么话!掏钱!”

  “要是不给呢?”安全套。

  “不给我削你!”副驾驶座上猛然伸出一个头。

  一听是东北汉子过来的,安全套乖乖付了。

  一到学校,我们立马下车。

  “高手的兄弟姐妹,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现在正是关键时……”那人话说了一半,给旁边一人一刀劈了,不省人事,“他妈轮到你说话了吗?我还……”这人又被旁边的人砍死,“叫你装逼!来,咱们先面对面建群,号是1,2,3……”……

  我看着眼前一个个倒下,很快,一片片倒下,白色的血流不断分散,汇聚。好似奶场的轰然倒塌,人们躺在那里,拿着刀具,抢奶喝。

  夜,悄悄的来临。

  一个满脸是奶的人儿跑来,“哈哈,这世界只有我是高手了!”

  我一刀飞去,“去***高手!去***乱世,老子不受你控制!”

  突然,心口一阵刺痛,透着冰凉。

  我回头,安全套正手执长剑,黑色的血液沿着剑韧奔跑,随着风儿舞动,破灭,化为一方血雾,消失在视野所及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乱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