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院子里的仙人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院子里的仙人掌

2018-11-19 18:28:15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院子里的仙人掌

  我家的院子里种了一棵仙人掌。

 院子里的仙人掌

  它的幼苗是我在路边捡来的。

  那是一个夏天,我和一群小朋友在一起玩耍。玩着玩着,像发现了什么千奇百怪东西。只见地上有一个巴掌型的怪物,我们用手去摸摸,结果全都给刺痛得哇哇大哭。我们边哭边跑回家,告诉家长,说我们碰上一怪物,全部给弄伤了。大人们按着我们的指引来到了遗弃仙人掌的地方母亲说:“这是一棵仙人掌,它有顽强生命力,能抵住风吹日晒,在沙漠里也能活。”还说它的刺就是为了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

  当我了解后,对它的精神倍感尊敬

  我找来个大夹子,把它带回家。

  我在院子里开垦了一小块地,把仙人掌栽种在那。然后盖上土浇上水。

  仙人掌生命力是真的非常强大。过了些日时,仙人掌由原来的一片掌一块块顶起来,开了很多小掌,那锋利的刺长长的密密麻麻。令人不敢靠近。我天天会去看它,会去数它。哪一天多长了一片我都会把它写进我的日记里。有一天,仙人掌上开放着鲜红的花朵。这一朵那一朵,十分美丽蝴蝶飞来又飞走。蜜蜂:“嗡嗡……”来来去去的围绕着。”好不热闹

  有一天,一位老人家来我家玩,看到茂盛的仙人掌长得正旺。也不知是出自什么心态,还是过于迷信,说仙人掌不能种家门口,它像把锋利的刀对着家门,对家人不好,要砍掉,要不然会遭来不测。母亲吓坏了,心里有个坎。不敢去冒这个险。立刻把仙人掌吹掉了。

  我回来看,看着光秃秃的仙人掌地,一脸泪花

  我能理解母亲,还有什么比家人的平安健康重要呢?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母亲也深深的爱上这仙人掌吧!后来她把砍断的仙人掌移栽在离院子不远的草棚里。

  仙人掌依然长得那么坚挺,傲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院子里的仙人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