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1987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1987年

2022-03-23 03:31:55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1987年

  我出生在1987年,东北一个又美又偏僻的小城,说是地级市,但是在1987年的东北,那里除了没有大片的农田,其它和农村没什么两样。我家住在胡同的最里面,一个小院子,两间房,和我爷爷奶奶还有二姑姐姐住一起,院子里有一颗大果树,一口地下井,现在想起来院子的每个角落堆放了什么东西我竟然还历历在目,东边是爸爸砌的一个大狗窝,旁边是一溜兔笼子,西边是一排鸡笼子和大扫帚、小推车这样的杂物,爷爷奶奶的窗子下面堆了一堆煤和木头,那是烧炕用的,院子里东西很多,但是让我妈妈收拾的干净利索。

  我小时候没上过幼儿园,为什么呢?因为我胆小,要是硬把我送到幼儿园,我就能坐那嚎一整天不歇气,最后上了三天老师实在受不了了,就把我劝退了……为了这事,我妈气的夹着我就往厕所奔,那时候我们那里还没有室内厕所,都是茅坑,水泥砌的那种,我妈夹着我,大头冲下对着茅坑,问我去不去幼儿园,我哭的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保证明天能去幼儿园,结果到了幼儿园就抱着我爸大腿不松手,没招我爸又给我带回了家。最后爷爷奶奶看不过去了,怕我再吓出什么毛病,就劝了劝我爸妈,给了我个特赦,所以一直到上小学我过的那叫一个嗨皮。天天别的小朋友上幼儿园了我就跟着我家的大黄狗可哪溜达,喂喂兔子喂喂小鸡,要是找不着我肯定就是钻狗窝里给大黄讲故事去了。

  到了初中,上了我们那里最好的初中,学习压力莫名增长,真是应了那句话“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假期排的比上学还满,再也没有回去过二姑家,也很少见到妹妹,各自为了自己的学业忙碌着、沉默着。按部就班的上高中考大学,成绩不好不坏,大学也不好不坏,毕了业考上公务员成了“吃皇粮”一族,也着实让家里人高兴了一阵。

  结婚、生子,像大多87年生人一样在平平淡淡的生活轨迹上踽踽前行,努力工作、努力赚钱,照顾家庭、照顾父母,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方式越来越便捷,吃的越来越好,穿的越来越时髦。可是我还是时常想念铁路商店的桃酥、三百胡同里的烤羊肉串、只有过年才能买一套的烫绒衣服、还有每个小女孩都喜欢的熊猫公主裙……我想和我妈逛一整天商场然后买一件惦记了好久的衣服,不想捧着手机逛淘宝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买一堆当下流行款,我想舔着两毛钱一根的山楂冰棍和小伙伴爬大坝、挖土坑,不想坐在甜品站吃着甜的发腻的冰淇淋,我想听小虎队、Beyond、张雨生,不想听这些小鲜肉唱着好像跑调了的歌。

  87年的我们光荣地执行了“只生一个好的”计划生育,现在却又要顺应潮流的生二胎,87年的我们出生成长在一个急剧变化的年代,什么都在快速的前进,催着你不停的向前跑,87年的我们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年人,开始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夹板生活。我们知道生活要一直向前看,可是我却总想回头张望,看看曾经放过兔子的那片草地还在不在,院子里果树结的果子有没有被人偷走,井里面冰着的西瓜是不是还是那么甜,还想着那些个中午我和二姑躺在烧的热热的炕上,给我讲着嫦娥奔月的故事,故事那么长那么长,长到似乎延伸进了我现在的梦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1987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