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撑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撑鹅

2018-11-19 20:01:53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撑鹅

  小时候家里比较穷。所有的经济来源都是农产品

撑鹅

  我家里养了二十几只鹅。等它长大卖出了才有钱学费

  鹅比较难养。小时又怕冷又怕热。刚出生的鹅宝宝,在天气寒冷季节里,我们把它放在一个大纸箱里。纸箱上面挂了个吉红色灯。灯的发热给小鹅取暖

  当鹅慢慢长大了。胃口大的惊人我会菜园里摘来青菜,把青菜切成丝。放进鹅栏里。鹅看到后:“嘎…嘎…”的摇摇摆摆的跑过来。三二下就吃完了。如果单给它吃青菜没隔一会儿就饿了。这时它最喜欢吃的就是,米糠拌红薯饭了。只见它飞跑过来。伸长脖子,嘎嘎的吃进去,长长的脖子好像塞不满似的。印象中鹅是最能吃的了。

  鹅在家里吃不饱时,还要把它们赶到野外去喂。它看到水塘就会飞奔过去,但往往要想着法儿让它从水里出来。因为池塘都是承包给别人的,不能偷吃别人家的鱼。大多数的时候,把它赶到荒坝里。让它去吃草。它很不老实

  有一次我一下子没注意,鹅群跑到别人的花生地里。把嘴巴钻进土里,把花生仔全吃掉了。不一会儿,鹅脖子吃得饱饱的陀下来。心满意足的摇摇尾巴走了。我走过一看,吓呆了。那些鹅在花生地里吃得狼狈不堪。整棵整棵花生底部都空了,就像鼠群洗劫过。

  我当时头脑发热:“怎么办?”要不勇敢承认吧?免不了遭一顿打骂。家里穷,又得赔别人家的东西。不说不承认吧,当别人发现花生没了,那股绝望心情想想不寒而栗。”

  后来,我老实的向父母、向花生地里的主人承认了过失。我诚实的认错并没有换来责骂挨打。相反他们竟然表扬了我,敢勇敢承认错误,长大会是一个有担当的人。

  渐渐的我长大了,这些经历时刻提醒着我,要做一个有担当有用的人。做错了事就要想办法的去改正,而不是怕承担错误就推卸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撑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