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不败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不败美人

2018-11-19 15:15:55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不败美人

  我看着相册里那个容颜靓丽头发乌黑,皮肤白皙身材窈窕女子,宛如落入凡间的天使,我不禁感叹年轻时的你是怎样的一个美人呐!再看看面前的妇女,心想这是同一个人吗?怎么区别这么大大

  你回头朝我一笑,脸上是不变的笑容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到了我去省外读大学日子

  你把我送到车站,你拉着我的手不肯放开,嘴里不停的念叨,“上了大学,一定要好照顾自己,该吃的吃,该玩的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我不耐烦的打断,“我知道了,妈,我走了!”

  “好,走吧!”你慢慢的松开我的手,眼中满是不舍的慢慢转过身。

  那一瞬间,我愣在了原地

  妈,您的眼角怎么有了这么多的皱纹,您还有了好多白头发!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以前从来都没有发现

  是呀!时光苒苒,岁月流逝,一转眼都十八年了,我长大了,而你却老了。

  十八年无微不至的照顾,十八年苦口婆心的教导,十八年细心温暖呵护,十八年风雨兼程的陪伴,十八年无怨无悔付出

  是呀,你为我付出了十八年,你为我付出了你最美好青春年华

  时光带走了你那如瀑般的青丝,留给你掩盖不住银发;时光带走了你稚嫩的容颜,留给你满是皱纹的脸;时光带走了你白皙娇嫩的皮肤,留给你斑黄粗糙纹路;时光带走了你窈窕婀娜身姿,留给了你臃肿发福的身体

  自我降生起,我变成了你眼中唯一的寄托,唯一的希望,这个家成了你的全世界

  十八年来,为了这个家,你起早贪黑,不辞辛苦的劳作,为了这个家,你总是与深夜拥眠;而我却总是任性妄为,以为岁月静好。

  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这个人就是你呀,我的妈妈,这十八年了,您辛苦了!

  那一瞬间,我模糊了双眼,冲过去抱住你,“妈,我舍不得你!”

  你带着惊讶,转过身来,脸上的笑容都要变成月牙形, 。“傻孩子,你长大了,该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了!加油,妈妈会在家里等着你!”

  你的话语是那般平静,可我却无法想象那个每次我一外出就担心不行的你,会怎样度过这四年。我无法想象这一千个日日夜夜你要带着怎样的失落思念入睡,我无法想象你要承受多少别人忍受的煎熬。

  可这一刻,你眼中的星光,却让我无法再停留。

  您把毕生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了,我怎么能辜负您呢?

  都说岁月不饶人,我们又何曾饶过岁月!这么多年,我对不起您!

  我含着泪,“妈,我爱您!”

  就在那一瞬间,你再也抑制不住你的眼泪

  我不知我是如何转身离开的,我只知从那一刻起,我会带着你所有的寄托全新出发!

  时光带走了那个年轻充满朝气的你,但时光留给了一个平凡坚强充满爱的你。

  岁月可以在你的脸上刻满痕迹,却藏不住你眉脚的温柔;你没有了昔日的容颜,却有了今日的细腻坚韧。你褪去了曾经青涩懵懂,用成熟稳重包裹自我。

  妈妈,我至爱的妈妈,谢谢您!您辛苦了,我爱您!

  妈妈,您老了,可我却觉得您的美丽胜似从前!这么多年,您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我骄傲的。您永远都是我心目中最美的人儿

  岁月从不败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不败美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