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扬升与意识扩展只是无意义的拖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扬升与意识扩展只是无意义的拖延

2018-11-19 18:15:23 作者:小飞虫虫 来源:小飞虫奇迹分享 阅读:载入中…

扬升与意识扩展只是无意义的拖延

  文章|节选自小飞虫讲道录音414

  编辑|Andy

  图片网络

  01

  1

  画地为牢

  什么叫完成独特任务任务就是你想让哪一个画地为牢的圈成真,那个圈就是你的人生任务。

  通常古代人是一个人生一个任务,或是在某一阶段某一个任务。但现在人不同了,现在人的任务更趋向于阶段性

  因为现在人生剧本压缩了,他可能童年一个任务,青少年一个任务,大学毕业一个任务,后期又换一个任务。他不断换任务,因为当他发现这个任务完成不了后,他就会很快转移任务了。

  这个任务的变化是很微妙的,看你这个圈怎么画。

  比如我们公司是加拿大最大的能源公司,五千多人的一个大公司。这个公司里面以白人为主,有色人种叫M(少数派),我是代表中国人一类,是M。

  因为一般出国的中国人混进大公司的不多,大部分还在打工,所以我那个时候本身就觉得来之不易,有一种自豪感。因为我也打过工做过流水线的最下层。

  这个圈有个特点

  他都是想让这个圈成真。

  相当于在念头海洋中圈了一个圈,就像孙悟空在地上用金箍棒画了个圈,这个圈给它定一个名词吧,叫画地为牢——就是我们这个圈。

  这个圈既是你的使命,也是你的牢房,你的一生就是为了让这个圈里面的东西变真。

  你为了让这个圈内的东西变真,你只有极力地保证这个圈的完整性,不让这个圈跟其他圈混淆,不让其他东西侵犯这个圈。

  然后还得不断地证明圈内是对的,圈外是错的;不断的证明圈内是最优秀,圈外是不够优秀的;不断去证明你的是最好的;同样还要不断地排除异己;不断把你圈内的败类挤到圈外。

  世界上我们找不出两个人的圈是一模一样的,但是会有一些共同的圈。

  这个圈它有个变数,当它有外敌的时候,那么这个任务者的任务叫做m pr(任务优先级)——首先是排外。

  也就是说,当一群中国人在一起,不管有多少矛盾,但有外敌入侵的时候,你们是团结的。但外敌一旦消失、外患解决完了,就开始内战,开始内部分裂。

  我们跳开人相、跳开故事、跳开历史,从心灵代码解释为什么这样。

  不要忘记,其实小我给的这个任务是一个抽象的任务,并不是一个非常具体的任务。

  如果是个非常具体的任务,那么这个世界上的人早就完成任务了,对不对

  这个任务不是一个具体的任务,它的这个任务是:让独特性成真,实现独特性。

  这个任务抽象吗?相当抽象。

  啥叫独特性?圣子给所有的分身一个任务——独特性变真——但他没有说什么叫独特性。所以在梦中这个独特性的变数具有无数种,就看你怎么画这个圈。

  但是不管你画什么圈,你会发现这个圈不够真实。不管你实现了目标也好,你打败外敌保卫了这个东西也好,它都不够真实。

  02

  分裂从未发生

  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实现你的目标后,发现好像你的任务没完成。

  你有很多人生奋斗目标,等你这个目标达到了,你发现任务还没做完,你要么就是换个更大的目标,或者把目标重新定义,要么就是再次分裂。

  那什么叫任务完成?圣子衡量任务是否完成的标准是什么?有道友说任务的标准就是“是否有圆满感”,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深刻感悟

  那我再问一句,祂为什么要用“圆满感”来衡量这一个任务是否实现?是因为祂凭着他内对天国记忆,祂知道圆满即天国。这种圆满的感觉就是祂在家的感觉。

  这个圣子他很搞笑,他想另起炉灶打造一个独特性,但他衡量独特性的标准,竟然还是用老爸的!

  就像我上次分享的那一个《盗梦空间》(电影),那个想与老爸的产业搞分裂的富二代,他最后想实现的就是他想成为他老爸。

  也就是说,这个独特性的背后,表面上小我会说:“喂,你背叛了老爸,你想搞独特,另起炉灶,你想篡位。”

  但他真实的原因是:他非常崇拜他老爸,他只是不想白得一切,他想通过自己别出心裁的即兴创造,通过自己的努力,全靠自己成为他老爸。

  怎么去达成?就是爸能做的我能做,老爸打造的一个圆满的天国,我也能打造一个我自己的圆满之境,就是他想打造一个圆满的独特性。

  这一点在我讲八字箴言第一个“安”字的时候,

  我已经给大家说过了,人类做一切事情的真正动机,是为了实现独特性,那么实现独特性背后更深层的动机是平安。

  他怎么识别出、判断出他这个任务完成了?就是看用这个独特性有没有给他带来跟祂在天国时候一模一样的平安感。所以落实到形下我们看一下,绝无例外

  奇迹课程》牛就牛在它形上的这种绝对真理,落实到形下后,居然没有例外。这种话已经把人类的知见层次,人类各种教授专家逻辑甩出几千年,它没有例外!

  大家来看我们为什么要实现这些任务?就像我在公司里面,为什么不愿见那个让我觉得给中国人丢脸的中国同事?因为他影响了我的平安。

  我认为,如果我能够把他从我的圈中挤出去,那么我的这个圈就完美了。我这个圈完美了,我就心安了。因为只有它完美的时候我才心安,它不完美的时候我心不安

  所以我们这一辈子真正在找的是什么?有人看清了吗?

  我们表面上在完成小我的任务,但最后我们在找的竟然是圆满平安。

  为什么上主眼中我们从来没有背叛过上主?因为上主越过了我们“自以为”的这个任务,看到了我们真实的心愿竟然是“要爸爸”!

  我们做了一个反对爸爸的游戏,是为了要爸爸;我们做了一个山寨天国,是为了要天国;我们造了个假包,其实是为了要真包;一切都是“要爸爸”。

  这个就是《奇迹课程》不可思议的、无所不包究竟形上理念,叫做的「无所不容之境是没有对立的」(引自《奇迹课程》8 与爱相对的是恐惧;但无所不容之境是没有对立的。【T-in.1:8】)

  意思就是说,即使你想背叛上主,你还是在上主的旨意中,不可思议吧?这个就是“分裂从未发生”的究竟真相

  你一层一层地化解,化解到最后一层,你发现连妄造、连“疯狂一念”,竟然绕了一大圈,你的心愿还是爸爸的心愿,你还是“要爸爸”。

  换句话说,一个女孩喜欢一个人,但她不直接去追求他,她去找他的替代品。

  也就是,她心中有个爱人,爱人也爱着她,但她玩了一个游戏,这个游戏是什么?这个游戏是她满世界去找长得跟她心爱的人样子有点像的,去找说话的声音跟她心爱的人有点像的,去找跟她心爱人做一样事情的,但是她的爱人一直在找她。

  03

  意义拖延

  所以《奇迹课程》说我们一直在找什么?我们一直在找天国的代替品。《奇迹课程》说:这个旅途你绕了一圈,你什么都不增加

  所以从这一点上,今天我得郑重指出:连“光之工作者”都不究竟。有很多人认为“光之工作者”它是《奇迹课程》的一个方法,它不是。

  “光之工作者”有一个说法:“整个旅途结束,我们其实是多了一些东西。”而《奇迹课程》告诉我们:“你整个旅途结束,是‘无程之旅’,因即果,果即因。你回到原点根本没有得到任何。”

  你只要还认为你这趟旅途还能为天国挣点什么,你回去的时候你跟老爸说:“唉呀,老爸,我这趟旅途没有白走,你看我出去体验了一把特殊性。”

  没有。真的是无所得、无所失,这个才是真正《奇迹课程》的教学

  所以我今天再次郑重地说:目前为止只有《奇迹课程》是《奇迹课程》,其他的所有的大家认为的《奇迹课程》的各种辅导材料、各种通灵资料还不是。

  现在你怎么识别它?你不能从形下识别,你得从《奇迹课程》真正这本书中,耶稣讲的福音和最终极的“缘起”结合来看,你才能看到它到底是不是《奇迹课程》讲的。

  (笔录注:福音能起到真正的化解作用,这个化解能让我们回到如是“缘起”前的状态

  因为你只要还在给幻相多一个借口,还在说:“这个扬升是有意义的,灵魂之旅是有意义的,意识的扩展是有意义的,把这个三千大千世界学完是有意义的,知道各种变化的形式是有意义的。”——你就是在无意义的拖延。

  文章内容节选小飞虫录音,童鞋们切莫断章取义。还有别忘了每周六上午九点,小飞虫与你相约YY直播分享,频道号56263608,讲解心法《奇迹课程》,找回内心答案

  独特性相关专辑

圣灵思维方式助你打通「任督二脉」完美的觉 X 圆满的爱 = 无量的喜悦无明一念背后是无明一愿我们为什么要做梦今生开始破“愿”的人,你的解脱势不可挡无需否定打压妄念,只需...你的灵魂使命并非想“体验”独特性,而是...丢人丢脸究竟是丢了什么?

  宇宙爆炸是为了取代天国

  虫虫特工

  小编:上主告诉我们分裂从未发生,圣子却总是在创造分裂,这一切都是无意义的,创造分裂,就是无意义的拖延!

  点左下方 阅读原文 收听小飞虫往期录音

  向左滑动查看本文助力名单

  鸣  谢

  转录

  杨晓鸿

  一校

  哎呀呀 / 刘宸 / 罗莉

  二校

  姝玲 / 莎拉 / 歆歆然

  分稿

  菁菁

  编辑

  Andy

  审核

  咯咯吾

  同步

  伯恒利之星

  感谢您的阅读与分享!

  — END —

  小飞虫妙趣横生的讲解奇迹课程,深入浅出,究竟透彻

  公众号:acim-j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