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生,福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浮生,福生

2018-11-20 05:45:36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机搁在床头桌子上,突然打破了夜的安静空气有些躁动不安

  莫司司钻出被窝,看了看,是陌生人电话。反正睡不着,那就接吧。于是接通了电话。

浮生,福生

  “嗨,晚上好啊,小姐姐,我是陌生人听风。请问,你想听什么歌呢?可以点哦~”

  “嗯,要不,你唱自己拿手的吧。”

  “那我唱《浮生》,可能会跑调。不要笑哦。”

  “嗯。没关系谢谢!”

  夜晚11:30电话两端,就这样两个陌生人开始着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

  真好啊,还会被人在意,莫司司心里感慨道。

  “无人与我把酒分”

  “无人告我夜已深”

  “无人问我粥可温”

  “……”

  分针依旧滴滴答答的走着,像听了一个故事一般,莫司司认真的听,也在认真的想。想到接电话前,自己一无所有落魄样。

  “嗨,小姐姐,你听好了,生活依旧要坚持微笑丧气什么的,就让他滚蛋吧。”

  “落魄江湖载歌行,你要相信,这世界依旧有人在默默爱着你,关心你,你不是一个人。”

  “终有一天,有人与你把酒分,有人告你夜已深,有人问你粥可温,也有人与你立黄昏。晚安。”

  “嗯,也祝你好运,晚安~”

  挂了电话,莫司司突然觉得眼前敞亮了,来自陌生男孩儿鼓励在这个冬夜显得很温暖。或许再努力一把,真的就不一样了呢。

  晚安,莫司司!晚安,世界!

  这是莫司司在一个校园表白墙上的留言之后接到的电话。她说――最近好丧气,设计稿改了又改,最后还是没有过。别人都撒狗粮,我特喵怎么就被分手了呢。好想放弃,呵呵。

  一切看起来似乎都不太美好,也不太友善,是我们的生活在有意为难我们么?偶尔,我们的生活也和莫司司一样,总会一鼻子灰

  或许我们偷偷掉过眼泪,或许我们在找不到方向一蹶不振过,又或许我们暗自抱怨过,可是,人啊,总要向前看,总有一个缺口,那里会为你开启最最精彩旅程,承载你所有的委屈,也包容你所有的无理取闹

  幸好生活不是一场哑剧,而是一场舞台剧声色灯光,每个人都在其中尽力表演。我们笑,哭,快乐悲伤期望失望……五味杂陈。

  可就是在三分满意中,我们不断向前。痛苦何妨?至少痛苦着,就说明我们对生活还有希望,我们对自己还有期待

  所以,希望不论生活怎样对待你,都请学会微笑,因为啊,你一笑,这个世界就多一起明媚

  浮生――其生若浮,其死若休。

  浮生,我们一起加油,总有一些人,总有一些小细节温暖我们。所以,即使单枪匹马,我们依旧飒爽不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浮生,福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