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河流水清又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河流水清又清

2018-11-20 20:02:48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乡村有条小河。河边风景如画。岸上有野果野花。最惹眼的是翠竹柳树风儿一吹,柳树细细的枝条低垂下来,美丽极了。凤尾竹迎着风儿翩翩起舞。发出沙沙的响声。一浪浪的风波一扫而过。真是人间仙境

  这附近的所有居民很小都会游泳。夏天他们都是一群群人成群结对的一起,拿上换洗衣服和救生圈。在水里嬉戏玩闹。河边不高的树上。孩子们会从树上往下跳进水里,严然可以成为跳水人选。嘻嘻哈哈的夏天里,留下了童孩们珍贵回忆

小河流水清又清

  那时还没有自来水,我们都要挑着水桶去河边挑水。那水很清,天天川流不息。生水都能喝的。记得那时,我们在河边放牛口干了,牛儿在喝水,我们也在喝水。那水清清甜甜的。

  早晨,我们会约上朋友,一起去河边洗衣裳。有一年冬天,我在洗衣服时,一件新衣服顺着河水流走了。我一急。熟悉水性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跳下水里游过去,把衣服捡回来。结果,河水冻得我发抖。第二天就发起了高烧。从那以后,我就学会了把衣服规划放好,衣服再也没有流失过。

  随着社会发展人民生活越过越好了,兴修水利到家到户,我们家家户户都安上了自来水。以后再也不用去河里挑水,洗衣服了。有了自来水,很自然的都安上了热水器旭日里小河的打闹再也不复存在了。渐渐的小河被人民遗忘了。只是有时牛口渴时才会牵去那喝水。

  慢慢的,河边上长满了杂草,再也不是我们曾经熟悉的小河了。

  去年,上游给养猪户污染了。清澈的河水已不复存在。河边不时的发出臭水沟味道人们终于知道环境威胁已经产生严重危害

  今年,队里组织清理河道,水变清了,小河终于恢复了原状。小鱼小虾欢跳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河流水清又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