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了再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了再见了

2018-11-20 23:14:14 作者:1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了再见了

  刚上初中时候学校的初中部和高中部是合并在一起的。那时候每天下午一放学我就带着足球操场跑,通过踢球也慢慢地认识了不少的球友,从初一高三学生都有。今天想说说其中的一位朋友

  那时他上高三,有天在操场和他踢过一次球之后,每次再在操场遇见他,他都会热情地和我聊天,而不是像其他人那样仅仅相视一笑就过去了。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在说,我听着,当时的聊天内容我早已不记得了,不过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喜欢笑,然后我也就跟着笑,不知道是被他讲的东西逗笑,还是被他的笑逗笑。他长得有些老成,笑起来傻傻的,让人感觉憨厚温暖。后来我才明白,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热情、真诚笑容是非宝贵的。

  现在回想起来,一个不太熟悉的人每次看到你都特别开心,带着很大的热情,像是把你当成一个早已认识许久的好友,不会嘲笑你的年龄阅历,愿意找你聊天找你玩,也不从你这图什么,还挺神奇的。我也不知道那时我有哪些“吸引”他的地方,球技好?长得可爱?也可能仅仅是因为我比较单纯没有伤害”吧。

  其实就算每次聊得再多,下一次与他见面也是靠缘分。我偶尔会在下午放学后在足球场上遇见他,但因为他上高三了,并不会天天下午都去操场。那时我们学校每天上午第二节和第三节中间会有一个二十分钟的课间休息,俗称“大课间”,教学楼离操场不远,很多学生喜欢趁此课间到操场走走,放松心情我会在周末休息的时候抱着篮球个人篮球场投篮玩,因此有时也会在周末的大课间碰到他,他看见我一个人在玩,就会和我一块投会儿篮,再闲聊几句,便又赶回去上课了。

  遗憾的是,他那年高考失利,选择了复读。不过我们也有了继续聊天的机会,虽然比上一年少了很多。后来我时常会在心里调侃:他第一次高考,不会是因为经常和我聊天导致他的智商被拉低,进而导致失利的吧。

  一年的时间很快就又过去了,和他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他高考结束那天的下午。

  还是像往常一样,我一个人在篮球场投篮,球滚到了场边,我正准备去捡,球被一个人捡起,我正准备说谢谢,一看捡球人是他,就笑着看他拿着球往前走两步来了个超远投篮。他和我一起投了一个“大课间”的时间,临别的时候,我又最后和他聊了几句:

  “要走了吗?”我问。

  “嗯,走了。”

  “那还会回来吗?”

  “毕业了,应该不回了。”

  “终于‘解放’了是吧。”我故作调侃地说道

  他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转身准备离去。走了两步,似乎想起来忘记了什么,回头跟我说了一句:

  “我走了啊。”

  “嗯,拜拜。”

  走了两步,他又回头确认了一下:“真走了啊!”

  我笑了笑说:“嗯,走吧,拜拜。”

  之后,他没有再回头。

  最后那个分别的场景时隔多年我仍然历历在目。那时周杰伦还没有唱《说了再见》,年少的我并不知道,说了再见,可能就再也不会见了。

  没有电话号码,没有社交软件,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

  那个有趣又爱笑的朋友,一直把我当成弟弟的朋友,我不知道未来我们还会不会再见面,不知道假如有一天再见面,我还能不能认出他来。

  也罢,既然以前见面靠的就是缘分,那么如果有缘,就以后再见吧。

  很多人来到你的生命中,或许只是陪伴你走一段路,给你带来一段快乐时光,给你的生命中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如此而已。

  就算以后不再见,也要记得感谢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了再见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