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附加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附加值

2018-11-21 19:25:13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附加值

  附加值(412字)

  文/宋劲

  樊统上大学时就迷上了篆刻印章。参加工作后更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钻研篆刻艺术。十年后,他的篆刻印章,一枚就值一万元;二十年后,他的篆刻印章,一枚升到了三万元;三十年后,他的篆刻印章,一枚更是飚升到了五万元。四十年后他退休了,退休前他那印章曾一度突破十万元一枚。

  退休后的樊统更是想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篆刻的创作中去。可是天不遂人愿,他突然中风了!由于右手无力,篆刻创作只好中止。

  此后,治病用了樊统不少钱。于是,他委托夫人去找那些识货的孰客,想把仅存家中的几枚篆刻精品卖了,以帮补医疗费开支

  夫人小心揣着那几枚篆刻印章找到了以前的老主顾,地产商钱老板。钱老板说,这几枚篆刻印章最多值几千元。

  放屁!俺家那口子的篆刻印章三十多年前就不止这个数,你又不是没买过?钱老板笑了,夫人,你说得没错。可三十多年前你老公已经是科长了,后来历局长县长市长。他手中的篆刻印章也从3万一直涨到10万。如今他己退休,我若不是看在以前的情份,他的篆刻最多值几十元一枚。如果你不信,不妨找一找其它主顾试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附加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