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举手投足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举手投足之间

2018-11-21 17:39:15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举手投足之间

  小糖是一位即将毕业大学生。到了大四下学期,她和其他同学一样开始准备工作了。

  她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家私企公司职员。以后应该就是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了吧。小糖这样想着,结束了第一天的工作。

  这天工作状况还算不错,早上她主动问候了公司的前辈。中午吃饭的时候她为了庆祝自己找到的工作,谢过了同事好意,自己特意到附近的一家餐馆胡吃海喝了一顿。下午她也有主动让座给同事。这样一天下来,应该很快就能够适应公司的环境了吧。小糖一直是这样以为的。

  不料,小糖还没做满一个星期就出问题了。这天小糖把公司的重要资料弄丢了一份。

  “小糖,你怎么办事的?这么重要的资料都能弄丢?” 老板劈头盖脸地批了她一顿。

  “实在不好意思了老板,我马上再去打印一份。” 主动妥协和任劳任怨一直是小糖的习惯

  “问题就出在这里,那一份资料整个公司上下只有一份,你说这该怎么办?” 老板依然不依不饶

  “我……” 小糖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算了,你下午到人事部领一下工资,明天你就别来上班了。”

  没等小糖辩解,老板就摆摆手,打发她出去了。

  下午,小糖一边收拾一边想,这份资料应该是人人都有一份的,老板怎么说只有一份?

  这时,小糖在公司最好的伙伴豆豆走过来问她: “小糖,你怎么在收拾东西?”

  “我被开了,不过是我的问题,这也没办法。” 小糖有些无奈说道

  “什么?你被开了?” 豆豆看了一眼后面指指点点的同事,心里明白了八九分,但是也不好明讲,只好说道,“没事没事,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你以后有啥事给我打电话,我马上就到。”

  “那……谢谢你了。” 小糖讪讪地应着。

  一个月以后,小糖在另一家公司找到了工作,这次的岗位销售员

  小糖每天都最早到公司,跑业务最勤的也是她,可是也因为她,公司的业绩下滑了不少。

  负责指导她的主管特意到摊位去看她,发现她跟顾客介绍产品的时候脸会发红,说话也会结巴,十分紧张样子

  在公司的时候,小糖还是和以前一样,平时会分些东西给大家吃,可是当别人分东西的时候,她总是以各种理由谢绝了。她也把理由写在了脸上: 担心会冒犯别人,也会欠人人情

  果不其然,一个星期以后,小糖被主管约去谈话了。

  “小糖,我知道你工作很认真,但是你的性格比较内向可能不适合这份工作。” 主管单刀直入地告诉她。

  回家的路上,小糖只觉得身心俱疲。她不清楚为什么她明明很努力,却得不到幸运女神眷顾

  其实小糖只是不知道合群对于融入社会重要性。书里只教了她要谦让,要容忍,却没有告诉她学会亲近别人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举手投足之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