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祥林嫂一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祥林嫂一样的人

2018-11-21 21:34:37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祥林嫂一样的人

  你好欢迎光临,需要点什么,我习惯性的对一位走进店的中年女人问道。

  “老板我想问下你的监控是那家帮你装的,多少钱,图像清晰吗?”

  我在她说话时间打量了下她,50多岁的样子上身穿一件黑白格子呢子短外套可能时间比较久,衣服黑色犹如经过岁月淘沙的皮肤,已经变的不再有光泽整体给人的感觉白色衣服弄上了灰,看起来精神状态不是很好,脸上的画的妆犹如树的年轮,脸是脸,脖子是脖子,很有层次

  我微笑的说:我的监控是世纪网络公司安装的,装了5个头,一共1868元。

  装网络的是我的老熟客,可能内心也想帮他揽点生意,就很仔细给她介绍,并说了很多装了监控的好处

  一:以前隔不隔会丢失些东西,现在不会了,监控可以给大家一个警示,可以震摄一小部分人,让那些有贪婪之心人的念头扼杀在萌芽之中。

  二:自己省心,不会因为曾经丢失过货物,而草木皆兵,让自己的神经面对每个客人而心存芥蒂,不会让本应心存感谢的“商家-客人”这个整体,拥有隔亥。

  你也是开店吗?我问?

  “不是,我是开加工厂的,我被人偷了2年,心里的好痛,昨天我拿了一箱502胶水,一箱50支,每支2元,一箱就100元,我用了一支,工人用了2支,今天我到车间就没有了,真的,我心好痛,偷了我2年了”。

  那更应该装一个了,一天损失100来块,装了以后就不会再有人偷了,很快就把这价值赚回来了,而且你可以连接到你的手机上,平时你想干嘛去都可以,你从手机里就可以看到车间状况,如果还有人敢偷,你就报警,让派出所小偷抓去。

  “是的,我要装一个。我给了她地址电话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正在整理货架上的物品

  “老板,你帮我看看我装那种比较合适,她打开手机给我看了她刚刚拍的一个摄像头,有点像仙人球,她说这个可以四周旋转的”

  我说这么小的,监控的范围很小的。

  “没事的,我现在车间很小,以前我们租了一间200来方的车间,现在生意不好,隔了一半租给人家,但只有一个洗手间,他们工人要经过我车间才可以进洗手间的”

  怎么不重新隔一间,自己的车间让外人进进出出多不好。我说

  “唉,偷了我2年了,真的好心痛,我要报警我要偷偷的装,我要把小偷抓起来坐牢,老板问下你,抓起来了是不是可以把我以前丢掉的东西全部找回来,叫他全部赔尝给我”

  如果有证据的话可以吧,可能……我也不懂法律,我也说不清。不过不要偷偷装,要让大家知道,以后他们就不会随便拿你的东西了,现在工人也不好找,可以帮你做二,三年的工人都是好工人了,而且他们都是帮你赚钱的,何必要让他们难堪,何必要让他们留下那样的污点实际上你应该感谢他们的,你现在拥有的也有他们的功劳,可能我没有赞成她的意见

  她边走边说“偷了我二年,真的让我心痛,我要偷偷的装,我要报警,我要把他抓起来,让他坐牢,让他赔给我全部损失,我要……”

  中午我们正在吃饭,“她又过来了,手里提着几个桔子,老板,我叫他们帮我装了,答应了晚上工人下班后帮我装,我手机没电了,我在你这充下电好吗?她又对我老婆说:他们偷了我2年了,昨天拿了一箱502胶水,一箱50支,一支2元,一箱100元,我用了一支,工人用了二支,今天就没有了…………”

  我借着喝水机会去隔壁了。下午,我在看电视,她又来了,手里还提着几个桔子,神神秘秘,小声的话,我叫他们晚上装了……,我手机充电器刚才去派出所的时候充电的时候忘记拨了,你知道怎么走吗?我说,派出所怎么回复你,他们说,没有证据,等我有了证据说,派出所怎么去,我说,搭个摩托车去吧,5块钱,

  好的:她边说边走,唉,我真生气,我好心痛……”

  第二天上午,还是那个时间点,她还是那样的装扮,黑白格子呢短上衣,背上背着一个包,脸上还是那么层次分明的妆,手里还是提着几个桔子。

  “唉,气死我了,我要报警,昨天晚上,我老公把我手机里全部App删了,摄像头的线也剪了,摄像头也帮我扔掉了,租我厂房老板娘笑我神经病,还要打我,唉,我真生气,我要报警,偷了我二年……”

  我不敢再和她说话,可能这些都是她老公布下的局,可能隔壁老板娘就是隔壁“老王”,可猜测毕竟是猜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祥林嫂一样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