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一定会在某天归来,带着月儿般笑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一定会在某天归来,带着月儿般笑容

2018-11-22 19:22:57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朦胧往事如风。

  不止一次地欺骗自己,想要遗忘恍惚间又回到那天初遇。

你一定会在某天归来,带着月儿般笑容

  你背着个蓝色行囊,踏着小步,腼腆地开口。声音如同春天的黄鹂,悦耳清亮;乌黑的柔发让路过的风儿细细梳理。眼眸黑夜中的皓月,照开遍布我内心阴霾

  不曾多想,简单指路,转头又遇到了你。

  很巧,我的小舍友

  你曾经说,希望你是一团火,温暖所有人的心。

  可你终究不是火,也不像。倒是像月亮明亮迷人。笑起来时,会弯下去的眉眼,可不就是月儿吗?

  你听了月儿的说法,撅嘴争辩,嚷着月儿不好意象不好。把我们都逗笑了。

  哪儿不好呢?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月儿用来形容美好女子,不是自古以来就有的吗?火虽好,也会灼烧人,月儿清冷,一天不见却忍不住会想念

  你是小黄鹂,能唱动人的歌;你是开心果,把所有人都逗笑了。

  可是有一天,笑容渐渐从你脸上消失。

  当黄鹂不再歌唱,当开心果变得苦涩,你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因为此忧心忡忡

  陷入恋爱的黄鹂,从此只为那个人歌唱;开心果只在那人面前才甘甜;就连天上的月儿,只在那人的世界出现

  爱是盲目的吗?

  或许是,但绝不是盲目到能够失去自我

  而那个人,将黄鹂困于笼中;把开心果摔得粉碎;让月儿和灼热的太阳并列……

  不是良配啊。

  可你不懂。

  我能想象到你的世界突然出现的那种缤纷多彩,也能感受到最后世毁灭时的万籁俱寂

  你到底是个脆弱女孩子,哪怕整天用笑容去掩饰,我们也能看出其中的端倪

  被伤过的眼眸会留下泪水痕迹。动人的歌声时不时泛起颤抖的忧伤,月儿已高空束阁,伤痕累累。

  到最后,我们不止一次地想,若是,若是从一开始就明确阻止你……会不会不一样

  那么明媚动人的女孩子,却患上想不开心结抑郁退学。

  你说,真累了,不敢爱了。

  为了那种人不敢爱,值得吗?你不爱我们了吗?

  而你,到底是不爱我们了。

  在某一天的凌晨,悄无声息去了远方,谁也找不到你。

  全世界铺天盖地地找你,你在天涯一个不为人知角落轻描淡写地回了句:等我。

  等你。

  岁月还很长,你一定会在某天归来,带着月儿般的笑容,给我们以拥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