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丰其羽翼,筑梦飞翔——中国矿业大学羽翼网络支教团举办成立五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丰其羽翼,筑梦飞翔——中国矿业大学羽翼网络支教团举办成立五周

2018-11-22 16:38:52 作者:许桐辉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丰其羽翼,筑梦飞翔——中国矿业大学羽翼网络支教团举办成立五周

  2018年11月18日晚,中国矿业大学羽翼网络支教团在镜湖大讲堂举办成立五周年庆典。中国矿业大学校团委书记马成成老师、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磊老师、信控学院17级辅导员李晗杰老师及众多与支教团相关的老师、同学出席了此次大会

  晚上七点整,庆典大会准时开始。首先,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老师和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磊老师先后为支教团致辞,对羽翼网络支教团五岁生日表示祝福,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网络支教,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孩子。之后,大屏幕展示了支教团历任团长及其共建小学对羽翼网络支教团生日的衷心祝愿。接着,羽翼网络支教团第一任团长高茂成和现任团长柳冬先后致辞,讲述了支教团的过去与现况。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高茂成回忆,羽翼网络支教团成立初期,只是一个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创办的支教项目,却由于资金问题险遭搁浅。然而,在项目的十二名成员努力下,事情出现转机。终于,在2013年11月18日,羽翼网络支教团正式成立。经过五年来羽翼人的不断努力,羽翼网络支教团由一个小社团成长为以信控学院为背景拥有百余社员的校级社团。

  据悉,羽翼网络支教团不仅在网络上进行远程支教教学,在暑期也会组织社员前往共建小学进行实地支教。大会上,支教团团员代表大家讲述了他们的亲身支教经历分享支教感受,并表示支教不仅为孩子们传授知识,还是鼓励孩子们奋发向上动力。益海助学中心主任青山老师在会上致感谢词,表达了对支教团成员们五年来不懈努力的感谢与赞美,张丽敏老师代表河南省方城县小包庄小学向支教团授予锦旗。来自共建小学沉甸甸的赞美之词必将成为鞭策羽翼前进的动力。

  信控学院辅导员李晗杰老师在为羽翼网络支教团致展望词中,提到了未来羽翼网络支教团的发展规划。李晗杰提出,未来支教团将成为一个更正规、更大的社团,届时将下设多个部门分别履行不同职责同时更名为“羽翼网络支教学校”,以一个更专业、更系统、更规划的学生组织呈现与大家面前。

  晚上八点半,庆典大会在共建小学学生们的祝福声中结束。羽翼网络支教团会一直坚守“丰其羽翼,筑梦飞翔”的信条,在支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