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助梦,爱心护航——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部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助梦,爱心护航——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部赴

2017-08-23 08:41:51 作者:詹亚兰 董碧成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 阅读:载入中…

青春助梦,爱心护航——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部赴

  为了服务社会,增强和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7月10日至16日,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部同学们乘坐火车远赴河南小包庄学校进行实地支教。

  7月10日晚十点,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部的同学们在东门集合,进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队长就安全问题进行反复叮嘱,更着重强调了互帮互助。因小包庄地处偏远,列车车次少,同学们不得不等至凌晨两点乘车,可是深夜、困意、未知的困难丝毫没有消损同学们的激情,他们一遍遍的翻阅早已备好的课,检查带给孩子们的礼物是否丢失。终于,经过了八个小时的奔波,同学们抵达小包庄学校。所有同学的劳累与疲惫在见到孩子们的那一刻都烟消云散,孩子们在见到每次通过网络视频授课的老师之后也非常的激动

  在到达学校之后,支教团成员们就认真的开展支教工作。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开设了许多有意思的课程,罗丹妮教孩子们折纸,周志浪为孩子们介绍了我们身边的发明创造,朱铖栋带去了趣味数学,桑珊介绍了中华礼仪……除了为孩子们上课之外,支教团成员还为同学们组织了朗诵比赛和运动会。朗诵比赛中,孩子们用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将诗歌表达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运动会上,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其中,享受着运动带给他们的乐趣。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7月14日,支教团的同学们还前往孩子们的家中进行家访,对留守儿童的隔代教育进行实地调研,对学生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学习情况进行了基本的了解,为之后更好地和学生相处沟通,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也给孩子的家长提出了一些教育方面的意见。支教期间,同学们与小包庄学校的孩子们其乐融融打成一片,孩子们表示在这些老师身上学到了许多以往所不了解的知识。

  此次支教活动将网络教学变为实地教学,让支教的同学更加了解孩子们,方便后续的网络支教活动。这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还为小包庄的孩子们带去了许多欢乐,并且展示了矿大学子的风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